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1)

存档。


To Sun and Park:

 为了他们伟大的竞争和友谊。


声明:本文提及的任何人只存在于文章中的世界里,与现实的人和事无关。


Chapter 1

Sun's Side:

Sun望着“收件人”一栏想了一会儿,输入“Park Tae Hwan”的名字,网页自动匹配上邮箱地址。

在正文的大片空白处犹豫了很久,仍不知如何下笔。

这是2012年10月21日的晚上,Sun窝在家里。浏览了一会儿微博,忽然觉得有点疲累,他把网页关掉,对着电脑桌面发起了呆。

前些天的事情纷纷扰扰,尽管在微博上转发了不止一条心灵鸡汤,也快乐地收下了网友的心意,把@他的MV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

要说完全不受影响那是不可能的,毕竟亲眼看到那些共同奋斗的伙伴们,背后竟然用如此肮脏的字句讨论自己,就算Sun心再大,也会感到如鲠在喉。

为什么要这样议论我呢?Sun这些天不止一次想起这个问题。他一路以来走得又快又好,受到许多人的关注和支持。长辈疼爱,前辈赞赏,同辈佩服。他一直觉得,只要游出了优异的成绩,没有什么别的需要担心。
他低估了人心的复杂。有很多没有实力追上你的人,并不是想着如何磨练提升自己,而是想把你拉下来,跌到和他们同一线上。他们乐见你堕落后退。

Sun从小就是目标单纯、心意简单直白的人。家人细致的照顾和保护让他能在自己的路上又快又坚持地跑着,同时亦造成了他性格上的一些弱点,比如他不太会顾忌场合,顾及别人的感受;他把很多东西当成理所当然,却忘了那只是被重重保护的小世界里的状态,在更广大的现实里,他的言行会被解读成不会做人、年少轻狂和更多消极的内容。

小时候Sun会仗着手长脚长欺负一下小同学,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和其他发现自己有某种优势就沾沾自喜的孩子一样,并没有恶意。Sun也不可能记得,在这些年的训练和生活中,他的大大咧咧到底有没有伤害到别人。如果你只是一个成绩一般的人,那么你会被一些人不待见,又被另外一些人接纳,就如芸芸众生。但Sun正处在冒尖阶段,正在开辟自己的领域,拉开了一定的距离但又未彻底称霸,身边同样在努力的人内心的阴暗与酸涩,几乎是必然的存在。

事实上,每个人都有机率处在那样的境地里,但闹至全国皆知,现在还真就只有他。

很多人开解Sun,中用不中用的话说了一箩筐。Sun乖乖地收下了,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消化。

今晚看网友制作的MV时,他看到了一张脸。
那张脸。
说是魂牵梦萦也不为过的一张脸,正直意义上的。Sun在这些年里一直观察着、关注着这张脸的主人,那个曾经跌倒、曾经轻狂、曾经意气风发,现在依旧有着强大统治力的青年。

伦敦奥运的时候Sun成功在他的主项上力压其夺冠,随后又在200自上与他同夺银牌。
这个青年温和地笑着,跟他讨论国旗的位置,教他抛花给父母。
他们的父母还见了面,后来他还得到了这个青年的email地址。

Park Tae Hwan.

他也有过被妒忌和不理解的时候吧?出成绩早,成绩又那么好。Sun想,或许他更能明白我此刻的心情,比起任何其他人生经历丰富但是不跟我在同一路上的人。

于是Sun决定下笔。但写完“Hi Park”之后,Sun陷入了困境。

嗯……英语能力还比较稚嫩,要怎样才能用有限的英语无限逼近准确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
这种私人的信又不能拿去找人帮忙翻译。
Sun磨蹭了半天,终于在翻译机器的鼎力支持下鼓捣出一篇抽象的文字:

How are you these days?
A lot of things have happened recently. I am very very upset and unhappy.

Sun突然停了下来。然后呢?
“我很不开心,你能安慰安慰我吗?”
被自己的想象狠狠地伤害到的Sun,果断止笔。但是意思还没表达完啊……

最后Sun找了一张看上去可怜巴巴的大狗卧在地上的图,插入原文。

夜晚大概会削弱人的思维,尤其对于Sun这种习惯了早睡的人,晚上不是他清醒思考的最佳时刻。

Sun点下发送,仿佛轻松了很多,于是收拾睡觉。

很久之后Sun想起当初傻乎乎地发出去的那封邮件,简短精悍但却欲言又止,总忍不住发笑。
可2012年的Sun不会知道,这是后来一切的起点。


TBC

————————作者说—————————


P.S. 那个英语水平仅属于文中的Sun,不指向任何现实中存在的人,包括作者本人。
谢谢观赏!

评论(16)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