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5.1)

Chapter 5.1

Both sides:

Sun看着飞机舷窗外的云海出神。
快要见到他了,整整两年没看到真人,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了?见到我他会有什么表现?还会像London那时一样对我微笑吗?
Sun低头看看iPad,页面停留在自己的邮箱。
是的,邮箱。近两年前的10月,在Sun深陷与队友的不和风波时,他动手给Park写了一封邮件。
因为连自己想要什么都没有理清,英语能力又有限,他只能含糊其词地写了几句当时的感受,手一滑邮件就发出去了。
后来反应过来的Sun后悔得想以头抢地。我TM到底在干什么啊!把Park当树洞了吗?人家怎么知道我发生什么事了呢?再说就算他明白了,我自己的人际关系让Park怎么评论呢?他那样的人看上去完全不像有这类问题的啊啊啊啊……
Sun惴惴不安地等了两个星期,完全没有来自Park的回信。还好,我的邮件应该被其他邮件淹没了,或者被系统当成广告垃圾邮件。这样也好。至少可以在Park眼里保住阳光向上强大正面的形象。
Sun忘了自己哭成个泪人的时候,Park几乎都在现场,还不止一次替他擦过泪。Sun选择性地遗忘了自己在Park面前的丢脸时刻。

把自己发出去的邮件扔在脑后的Sun,完全不知道London之后Incheon之前,等待他的会是像彻底洗礼一样的磨炼。

像Sun这种实力强大、生活顺遂的人,往往在无意识中形成一种张扬轻狂的性格。没有足够的风雨让他懂得内敛,沉稳,宽和,体贴。在举世赞扬的背后,逐渐积累的嫉妒和流言蜚语就像潜藏的伏笔一样,就等一个时机爆发出来。人的际遇就是那么巧的东西,好事一块来,坏事一起到。人的成长也是这么巧的东西,谁都要掉层皮才能蜕变,以前缺了的磨砺,总有一天会补上。


接近两年里,Sun遇上了一件又一件糟心事。与教练的冲突,成绩倒退,外界攻讦,到了驾照事件时,Sun感觉简直整个世界都要跟他对着干,他越是气急败坏,事情越往糟糕的方向滑去。
现实面前,Sun才无力地发现,作为公众人物,其实一点点错误都犯不得。只有父母才会在你撒娇的时候包容你,放任你,在你犯错的时候抱紧你,安慰你。其他人往往冷漠而不在乎,更糟的是还有人会落井下石。
从看守所被接回家之后,Sun整整三个月不想出门。他抱着枕头看着床头一堆毛绒动物,枯坐一天仿佛自己也成了一个静物。闭上眼睛他就看到自己一脚踩空掉入深渊,一直往下掉仿佛永不止息。
像一个孩子光着脚走失在荒野里,他知道自己迷路了,可是找不到出来的路。
Sun不敢看新闻和网上的评论,在最彷徨最没有自信的时候他想起了Park。他有很多话想跟Park说,他更想看到Park微笑着对他说,没关系,你还有机会。
于是Sun登录了尘封多时的邮箱。

Park Tae Hwan三个字深深地震惊了他。
有……回信?是当初我那份邮件的回信吗?
毫无疑问正是。Park的信并不长。
他说,我很好,谢谢你;
他说,我不太清楚你经历了什么,可是你要记住,
……韩语?!
Sun的心仿佛被提到嗓子眼,再被捏住脖子。
他用翻译工具,可是出来的意思不是很通顺。情急之下Sun打破了这些天不联系外人的状态,直接找上了会韩语的朋友。几经周折他总算得到了那句话的意思。
Park说,你要记住,长夜终将过去。

Sun在看到这句话的中文时,眼泪像决堤一样流了下来。
这些日子里,因为不想让父母担心他甚至不敢在他们面前哭;他所不知道的是当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父母相互交换的眼神里盛满了担忧。
到了这个时候Sun才发现自己好像没有什么人可以求助,就这样他几近绝望地往下掉落。
可是也许并不知道详情的Park,在更早的时候就说,漫长的黑暗一定会过去的。这是你的经验吗Park?真的会是这样吗?
在荒野里走失的孩子,终于看到了远远的灯光。
向着那个方向走,他就能走出去了。
把头埋在被子里,Sun仿佛把一年多的委屈不甘惭愧都哭了出来。现在好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因为Park说了, 长夜终将过去的。



机长广播的声音把Sun拉回现实,飞机马上要降落了。Sun再看了一眼邮件,收起平板。没有人知道这些日子里他看了多少遍这封邮件,连他自己都不清楚。
在最低迷的岁月里,Sun就靠着Park的安慰,一点一点地重构自己的信心。每一个思路绕进死胡同的晚上,Sun就把邮件翻出来一边看,一边想象Park的笑脸,Park的声音。
在整个碾碎重来的过程里,因为有Park的安慰,总算咬牙把一切熬了过去。

Sun闭上眼睛想,我即将见到的那个人,他的状态应该不错,泛太成绩也很好,对我来说是需要用全部力气和意志去迎战的对手。
除此之外他还是我非常在意的人,非常喜欢的人,非常感激和非常尊敬的人。
My Park.

评论(1)
热度(88)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