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5.3)

Chapter 5.3

Both sides:

Sun在大赛到来的时候会把心思收敛得只剩很少。
平时Sun就不是一个会在细腻心绪上纠结的人,想不通就不再想,目视前方伸臂遨游,自会有他想要的世界。
尤其是比赛时,想得越少越好。
比如这次来仁川,他的想法只剩两个:一是要赢比赛,二是要向Park表达谢意。


Sun自认为不是一个很敏锐的人,可是在关于Park的事情上,他有着惊人的敏感。
200米颁奖的时候他很想捕捉Park的目光,在他看来冠军旁落两人以外的第三方,是一件出人意料的事。他觉得对Park来说应该也是这样,所以特想跟Park像两个一起悄悄做了什么坏事的小伙伴那样,交换一个“你懂的”眼神,然后一块儿心领神会地笑出来。
可是Park的眼神有点游离。
Sun知道不是因为自己,他开始觉得有点奇怪。



接下来的事态发展开始让Sun越发感到不对劲。
400m他们在相邻的泳道。
除了出发速度一如既往的快,从第一个转身开始,Park就没能取得领先。
300m之后Park彻底被Sun和Hagino甩在了后面。
出水的一刻,Park已经知道自己输给了Sun。
他呼了一口气,转过头看到Sun正意气风发地大吼出来。
Sun转头脸带笑意地看着Park,脸上仿佛写着我干得漂亮吧快来夸奖我。Park忍不住笑了出来,伸手轻抚上Sun的下巴,“很棒。”Park温柔地说,对着这样优秀的Sun,为他高兴的心情在那瞬间超过了自己失败的低落,Park真心地祝贺着Sun。


Park终究是一个善良的人。有几个时刻特别能体现一个人的品格,比如酒醉后,比如失意时。失意的瞬间人会被对内的自责和对外的嫉妒同时席卷,如果在这样的时候他依旧保持了品格,这就真的是一个高尚的人。
Sun和Hagino握过手之后,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回过身来,果然Park已经到了他的泳道里。Sun毫不犹豫地抓住Park的手高高举起,示意观众为这个优秀的选手鼓掌。Park也笑了,对比起2年前只顾自己高兴完全没能体贴到输掉的Park的心情,Sun的改变显然易见。

Sun上岸后一个人默默地走着。他已经在400m上彻底赢了Park,接下来的1500m如无意外几乎就是他的个人秀了。
比起自己如何庆祝胜利,Sun益发担心起Park来。



有一种状态叫崩溃。
崩溃有时候不是一瞬间就完成的过程。有一种崩溃是一点一点地进行的,就像一个大魔方,一小块一小块地脱离、分裂、粉碎。
短短几天,Sun亲眼看着Park怎样一点一点地被赛程和赛果折磨得衰弱下去,以他肉眼能看到的速度,以他的内心能感觉到的强度。Park在200米失利之后还能说得上有些轻松,看向Sun的眼里还有一定悠然和淡定。也只有这一次Sun还觉得Park应该没问题。
他很快就改变了看法。

Park要参加的比赛本来就比他多,从长距离1500到短距离100,还有接力,Korea简直把Park当成了全能选手一样使唤。从200米开始,Park的自信就遭遇了一点挫折,但是他根本没有时间调整,每天都有不同的比赛,没有一天落下。早上预赛,晚上决赛……Sun每次再见到他,就发现Park又憔悴下去了一些。
Sun问妈妈,你有没有觉得Park一天比一天不对劲。Sun妈妈说,有吗?
Sun非常相信自己的感觉,Park一定出了什么问题。400自之后Park笑眯眯地过来Sun的泳道时,Sun看到Park的眼神里有着某种隐隐的情绪,不太有底气,仿佛站不住就要往下掉一样。
Sun果断地在领奖台上搂住Park的胳膊。
只有两只手的Sun,一边搂着Park,一边还得拿着金牌鲜花,获得银牌的Hagino在合影上看起来仿佛一个外人。

可是什么都没能延缓Park溃败的速度。
隔天才有比赛,拿的又是金牌的Sun,完全不能体会到每天都在失意的Park真实的感受。
第二次的失败会乘在第一次上面,然后第三次乘以第二次……这不是加法,而是乘法。
或者你也可以认为是乘方。
每一次新的失意,都以远大于上一次的效果,沉重地压在Park的自信上。
没有谁能在这种压力面前自如应对,饶是Park这样历经风雨的人,也只能无助的、亲眼的看着自己走向这个终点。
赛后人们才知道,6天,Park瘦了7公斤,14斤。
真正是用命在拼的Park,对着媒体,努力地挂上笑容说,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比赛。我未能取得好成绩,真是非常抱歉。

在Sun看来,Park没有对不起任何人。Sun自问他在Park的位置上,一样会累个半死,成绩也不见得能保证,而且以Sun的性格他做不到像Park一样,明明受伤却还在微笑。
所以Sun在赛后的采访中说,我心疼Park。
这不是上下嘴皮子随便一碰说出来的话,也不是客套话。
Sun站在一旁默默地看Park在6天内经受的一切,以及他的每一个举动。
他是真的心疼到不知如何表达。

评论(3)
热度(103)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