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6.1)

Chapter 6.1

Both sides:

9.26,Incheon亚运游泳项目的最后一天。在Sun看来,这也是他本次来Korea两个目的最后实现的日子。Sun对自己在1500m的统治力毫不怀疑,只需跟着既定的节奏正常发挥,目前世界自由泳中长距离的王者就能卫冕成功。
尽管很心疼Park的状况,也很想让Park快乐,Sun对于自己首先应该完成的目标毫不含糊。
我明白你缺一面金牌,但是我也不能让这枚金牌旁落任何人,即使那是你,我喜欢而尊敬的Park。
赛场就是我们的舞台,赛果就是我们证明自己努力和价值的方式。我之所以能让你重视、让你称赞、和你亲近,也首先是因为我的成绩,而不是其他。
从06年注意上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只有努力追赶直至超过你,做得比你更优秀,我才能占据你的视线。我才能如愿在你眼里看到“倔强不服但又禁不住赞叹的情绪”。
天知道我这些年为此忍受了多少枯燥的训练,流下多少汗水和泪水。
所以今天我也要为了冠军而拼尽全力。
因为只有先成为自己,才有资格成为别人眼里的人。

Sun的统治力不仅仅因为他足够努力,天赋、遇人、时机,缺了任何一个都不能成就今天的他。
所以王者难得。但终究会有一个。

1500m的比赛Sun排在第四赛道,Park排在第三道。他们再次在相邻赛道里并肩比赛。
曾经Park在1500这个项目上也有着优秀的表现。但自从Sun冒头之后,Park就逐渐放弃了对1500m的争夺。本来这种长距离的比赛就很依靠体能和耐力,年轻人在这种项目上自然比老将有优势。而游泳又是出成绩特别早的项目,所以Park内心也清楚自己在这个项目上大概会面临来自Sun和其他年轻选手的严峻挑战。
可是Korea需要奖牌,除了他,再找不到第二个有能力在这个项目上冲击奖牌的选手。所以已经被赛程累得即将到达临界点的Park,仍然不得不披挂上阵。

Sun的1500m完成得相当顺利。游第二的Yamamoto基本未能对他造成真正的威胁,而在Sun触壁之后二十多秒,Park才游到终点。
太累了,太累了…Park触壁后一直在大口喘气。
他知道自己又输给了Sun,但是在例行祝贺冠军之前,他必须先把气顺过来,再露出轻松的笑容去面对成功卫冕的Sun。
不管输赢,都该有顶尖选手应有的气度。这是Park的坚持。

这时,一只大手伸过来抚上了他的背,轻轻地替他顺着气。Park扭头看向Sun,Sun没有像之前几场一样看向他,而是目视远方向着场内的观众示意大家为Park鼓掌。
为这位不计自己的状态、只为国家的期望而奋勇争先的选手,为这位一直以来又谦虚又努力的优秀选手,献上他应得的掌声。他没能赢得奖牌,但赢得了尊敬。
看着比2年前稳重体贴得多的Sun,Park的笑意直达眼底。

上岸之后Park还向观众鞠躬致谢,Sun搭着他的肩背与他同行进更衣室。Park后面还有4x100混合泳的接力,而1500m他并未得奖,因此走入室内之后他本应跟Sun分开行进。
这时Sun仍旧搭着他的肩,把他带向室内无人的角落。Park很奇怪,他用眼神向Sun表示了疑问。Sun靠近Park,微微低头用不甚流利的英文对他说,“待会的比赛结束之后在泳池边等我。”
Park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Sun就把毛巾搭在Park背上,说着“我走了啊”转身向工作人员走去。Park在后面叫道,"Wait, Sun..." Sun突然转过半身,笑着对Park眨了眨右眼,“Remember, remember!"

这下Park彻底摸不着头脑了。
这个家伙,果然总是让人难以猜测他要做什么。Park撅了撅嘴,不过,依旧是个可爱的家伙。Park紧了紧身上的毛巾低头笑了。

评论
热度(82)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