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6.2)

Chapter 6.2

Both sides:

对于Sun神秘兮兮的嘱咐,Park没有特别在意。毕竟混合泳之后还有记者会,他不能在池边耽搁太久等Sun。再说Sun自己也有1500m的记者会,Park猜想因为明天没有比赛两人见不到面,Sun大概要跟他道个别或者有些什么话要说。
所以当他和盐浦选手相互握手祝贺的时候,远远地瞄到高人一头的Sun的出现,让他十分惊讶。
能看到大屏幕的全场观众突然开始骚动了起来,各种外语夹杂在一起高声呼喊,Park完全听不出来意思。在这个狭窄的地方,突然无数闪光灯和摄影机都凑了过来,Park看到中日两国的选手都自觉地让出一条道,自家的队友也仿佛明白了什么似的静静地往后退了几步,在所有人的注视里,突然出现的Sun仿佛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眉毛,但还是像鼓足了勇气上战场的士兵一样,昂首阔步地朝Park走来。

如果不是刚刚还在跟日本选手说话,如果不是现场观众的呼喊声势浩大,Park一定觉得自己只是在做梦。凭空出现的Sun,忽然密集起来的闪光灯,仿佛所有人突然都明白过来但只有自己不懂怎么了,这一切怪诞得不像真实。
Sun的短短几步仿佛走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他终于跟Park 握上了手。两个人肩部相碰了一下,然后Sun高大的身躯往旁边让了半步,视线不再被挡的Park终于看到了真相。
笑容甜美的志愿者手上捧着一个大大的蛋糕,Sun笑得非常灿烂地对Park说,
Happy birthday!

啊……是我的生日。Park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全神贯注于比赛的他,并未太留神即将到来的25岁生日。显然胜利比起生日,有着大得多的权重。又或者,胜利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那么没有获得半枚金牌的Park按说这个生日会过得比较暗淡。
但是他最强的竞争对手却记住了他的生日。
尽管没能赢下那个人哪怕一场,但他却大大咧咧地在全场观众和一众对手队友的眼前,捧上一个生日蛋糕。
Park无法形容那一刻的感受,惊讶,欣喜,羞涩,轻松……
6天以来,终于在紧绷的气氛、苦涩的失意、酸痛的身体以外,出现了别的元素。
Park成名10年了,却从来不曾在这种场合、在这么多人面前被送上生日祝福。欢喜从脚底蒸腾而上漫过全身,Park抬头看向Sun,Sun直接迎上他的目光,眼神仿佛在说,怎么样,你喜欢吗?
谢谢你,我很喜欢。

捧着蛋糕合完影之后,Sun腾出右手在口袋里掏啊掏。
在短短几秒里,Park的脑袋里闪过很多念头。
掏这么久还拿不出来,要么就是很大的东西,要么就是很重要的东西。
一张白色的卡片递到他面前。
“还有张卡片!”Park获得了第二份惊喜。Sun果然是个制造surprise的高手,尤其对于Park,他总有办法让Park收获意外。

Sun看着Park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内心也盛满了快乐。
为了让你高兴,我可以做很多你想不到的事情。
Park拿着卡片合影之后,张嘴把卡片角上的冰激凌舔掉。这个动作仿佛在Sun的神经上敲了一下,接下来Sun做出了自己也没有规划过的动作。
他一边把整个蛋糕放到Park的手上,一边在蛋糕表面蹭了一点冰激凌,快速抹到Park的脸上。
Park在被碰到第一下之后,一边笑一边往后躲,可无奈Sun的臂长让他无法躲开,只好乖乖地让Sun抹了一脸蛋糕。

场内的欢呼到这里达到高潮。观众们都为这两位场上拼命较劲的对手场下的互动感到兴奋。
原来他们是这么好的关系吗?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让整个场馆被欢乐的气氛包围。
Sun抹完蛋糕之后顺便把手上余下的冰激凌吃了。Park去池边舀水洗脸,Sun回过头面对所有镜头和观众,像又获得了一面金牌一样,神采飞扬地挥了挥手。

告诉你们吧,这就是我喜欢而崇敬的对手,为了让他开心我才这么做。我光明正大地喜欢跟他有关的一切。
Park,我赢了你所以我知道赢你有多难,别人怎么质疑你的成绩都毫无关系,你就是我最看重的对手。

他们都无足轻重,我说了,你是我最好的对手,如果没有你,那Korean swimming对我来说就什么都不是了。
努力了这些年,到今天终于有资本在全亚洲面前为这个目光追逐多年的人庆祝生日。
Happy birthday, my Park.

评论(6)
热度(103)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