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6.3)

Chapter 6.3

Both sides:

后来回到了更衣室,Sun和Park一起切蛋糕、交换泳帽并合影留念。
切完蛋糕之后Sun再次玩起了抹蛋糕的一手,不同的是,这次Park只是晃了一下身子,然后便静静地站着让Sun抹。随着手指在Park脸上滑过,Sun的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了Park的脸上。
一直以来Sun觉得Park最好看的是眼睛。
Park有着Korean比较少有的线条优美的双眼皮,当初Sun看到Park真人的第一眼,视线就停在Park的眼睛上挪不开了。
Park的眼睛清澈明亮,严肃的Park,微笑的Park,卖萌的Park,自信的Park……每一种状态下Park的眼睛都能展现出吸引人的味道,百看不厌。
更早的时候Sun在教练的要求下把Park的照片放在天天都能看到的地方,从而激发自己奋斗的意志。
那时候每隔一段时间Sun就换一张照片。各种角度各种衣着的Park,除了能激发战意,光看着也很舒服。
Sun觉得这些年下来Park的各种照片和报道他着实收集了不少,论追偶像他很有心得。

一边乱七八糟地想着有的没的,一边把冰激凌抹遍Park整张脸乃至下巴的Sun,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玩得有点太久了,于是略带不舍地收回了手。
Park从头到尾安安静静地笑着,整个人散发着宽和温顺的气质。
明明在泳池里也是称霸一时的王者,上岸之后仿佛把霸气留在了水里。就是这样奇妙的反差才让Sun觉得Park是个可以亲近的人。

这几天下来Sun对于Park肩上的压力和期待越发深有体会。他对于Park的赞助风波早有耳闻,身在国家队的Sun,一切训练开支都不需要自己头疼,就像家长包办了一切生活琐事和杂务一样,他只被要求拼尽全力去夺冠,用最好的成绩报答全体国民的期望。
Park也被要求了同样的事情,不同的是,Park还要烦恼各种事务。
打个不太贴切的比喻,两个人都是优等生,但Sun除了学习什么都不用烦恼不用做;而Park不但要管家里的开支,还要找地方做作业。
所以直到此刻Sun依旧没有降低对Park的评价,除了因为多年以来的喜欢,更因为Park在同样的时间里要操心更多的事。这样还能出成绩的Park,无法不让Sun赞赏。

然而Sun对于未来的事情却毫无把握。毕竟Park已经25了,亚洲人的体质跟欧美人不一样。能够接近三十还拼搏在赛场上的多是欧美人,作为第一个在自由泳上称王的亚洲选手,在这次失落的亚运之后,Park以后到底打算怎样呢?
Sun没有时间跟Park聊他的未来打算,他眼下的语言能力也让详谈变得有难度,更重要的是,Sun特别不喜欢隔着一个人跟Park交流。他想直接听懂Park的话,也想把自己真心想说的意思亲自传达给Park。
但是目前还是得靠翻译,Sun把翻译叫过来,嘱托她对Park说,希望Park坚持,希望能在喀山世锦赛上看到Park。

我除了送你蛋糕,什么别的都不能为你做。我明白就算我对全世界说,这个人是我认定的对手,但世人只会论成绩说话。所以,现在正是你最艰难的时候。
我既不能为你解决赞助商,也无法影响韩国泳协对你的态度。
我唯一能为你做的,就是站在对手的角度肯定你,你的实力,你的优秀。如果你听到最大的对手认可并且邀请你游到世锦赛、奥运会,也许……也许你能好受一点?也能快一点恢复状态?
Park,我能想得到的都为你做了,请你一定不要放弃。

Park听完翻译转述Sun的话后,定定地看了Sun几秒。邀请对手这种事情,更多像是客套话,可那是Sun。Sun不是个说客套话的人。Sun喜欢的不喜欢的都明明白白地摆到桌上让你看,如果Sun说希望你来,那么就是他的真心话。
Park这些天埋头比赛,他知道这种赛果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都会成为话柄,一定会有越来越多人质疑他的实力和坚持。
现在Sun甚至抢在Park开始反思自己的表现之前,就说出这样的话,所以他是想堵住那个可能性吗?
为什么你总能做到这样呢Sun?仿佛能看到我的内心?
Park郑重地点头,我答应你。
再困难,我也不会放弃。轻易言弃之类,至少不是我们俩会做出来的事。
你说对吧?Sun.

评论(1)
热度(88)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