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7.2)

Chapter 7.2

独自对着电脑里两个人亲密地靠在一起的照片,Sun陷入苦思。
Sun想,这么明确的示好Park总该领会到了吧,这次应该可以成为关系升级的源头。以前是远远的“朋友”,现在他想要更近,更多。
可为什么Park不回应呢?他明明也很高兴啊。


就像一件重要的宝藏一样,早期的Sun很少在公众面前提到Park。他只是静静地在心里关注着Park。
然而Sun持续多年的热情,身边的人都了如指掌。
朋友会在Park出现的时候拼命指点给他看,“他来了他来了!”
父母也会顺着他的话陪他聊Park的现状,有时还会替忙于训练的Sun跟进Park的赛况。
Sun之所以很少提,是觉得自己还不够资格。成绩不够耀眼,发挥也不算稳定。他觉得这个时候公然表露好感,会被大家看不起。
所以在Sun看来,示好的举动是由Park发起的。

London之后,Korea方面发现有个来自China的毛头小子居然对他们的Marine boy Park形成了威胁。
虽然成绩和个子都很高,Sun的张扬豪放让Korean有点牙痒痒。Sun拿到了Park志在必得的400自金牌,也让Korean更加不待见他。
反而是Park,在London之后参加的各种Korea国内采访和综艺节目里,不断地为Sun讲好话,赞扬Sun,表达自己对于能跟Sun同场竞技的荣幸。
这些视频Sun陆陆续续地都看下来了,说他喜出望外一点都不过分。也是从这时候开始,Sun才一点点大胆起来,开始向媒体提及自己和Park的关系。
Sun的感情随着时间流逝越发激烈,这次Incheon送完蛋糕之后,他在接受CCTV的访谈时也仿佛收不住似的滔滔不绝地谈了好长时间的Park,换来主持人玩味的目光。
Park在12年London奥运后上了一个节目,节目本来是为了表扬他自己的成绩,结果让他的发言生生扭成了赞扬Sun的访谈。
Sun如今也做了类似的事情。

所以Park不给他联系方式让Sun特别摸不着头脑,“明明是你开的头,为什么我回应了之后,你却冷淡下去了呢?”
在与人相处这件事上一向多少有点粗神经的Sun,这次却为对方的心思犹豫了起来。
连他自己也未能察觉这种小心翼翼和苦苦揣测背后所潜藏的心理。


Sun也许现在尚未明确最终想要两人关系变成怎样,但他并非对未来毫无考虑。
他非常清楚地意识到,大概里约就是Park 职业生涯的极限。
在与Park多次的较量中,Sun潜意识里深深感受到Park的骄傲。宁愿隐瞒伤病也要上场,输了也要微笑大度地祝贺对手,Park的骄傲不是写在脸上,而是渗透到骨髓里面的。
Sun想,Park一定无比想要一个光辉的谢幕,以天才少年、亚洲第一这样的身份登台,用一份优秀的成绩、一个完美的背影作别。
而里约奥运的时候Park已经27了,以亚洲人的身体条件来说差不多就是拐点。

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到可能的极限,满打满算也不过只剩2年而已。

这些年来Sun赢过也输给过很多人,可是眼神和心思都不会在他们身上停留很久。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只有Park让他一直不能放手,明明有很多人祝贺他,但Park的微笑和祝福却能让Sun欣喜若狂。
年轻选手层出不穷,总有一天,SunPark的时代都会过去。人们的眼睛总会投向更新更强的来者。但Sun明白,他所寄托在Park身上长达10年、如此强烈的情感再也不会出现在第二个后来者身上。

Park离开之后,Sun会被所有新老对手视为追赶对象,那时候他要做的就是捍卫自己的地位,像Park今天在做的一样突破自己的过去。

但他的生命里再也不会有第二个Park了。

Park退役之后会变回普通人,上学,生活,追求新的目标,和别的人分享快乐,对着别的人温暖地笑。
然而这一切不再与Sun有关,也不再会有Sun的参与。
到目前为止,不管Sun有多喜欢Park,他能参与的仅仅是“作为Park对手”的部分。
尽管Sun把大量的热情与关注都给了Park,但始终未能独占Park在这个领域里投放的全部注意力。Sun所得到的……也许还比不上Sun投向对方的多。
2年之后,Park抽身离开,他们之间很难再有什么关联。
到时,Sun甚至没有一个正当理由再去关注、介入。

明白吗,Sun对自己说,时光在倒数,已经屈指可数了。

虽然Sun并不是一个斤斤计较的人,但他确实想趁着最后的契机,尽可能靠近Park,多跟Park说几句话。
以后,或许就没什么机会了。
趁这两年还有时间,再多做点什么吧,Sun想着。
我其实也不是想从你这里苛求些什么,10年了,至少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鼓励也好,分享也好,我能为你做的太少了,我想说的话还很多。
我担心来不及,可是你又没有给我联系方式。

Sun抬头盯着天花板想了一会儿,突然想起那个不怎么用的邮箱。
没想到,最后还是要回到最初的起点上。

Sun登录久未使用的邮箱,开始给Park写邮件。

“Hi, Park"
"Dear Park"
"Hi"
……
写了一封又一封。


小时候,孩子们对于喜欢的美好事物,总会不由自主地靠近,碰触。
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他们并不特别地期待着某种结果,仅仅出自本能。

评论(12)
热度(87)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