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8.1)

Chapter 8.1

Park's side:

人们对Sun送Park蛋糕一事的反应远远超出了Park的预料。本来喜闻乐见的一件事,被各种解读之后变得非常复杂。Park有点不自在。
Park并不是很爱热闹的性格,人多的地方也不太喜欢去,纷纷扰扰不稳定的感觉最不舒服了。亚运结束之后不久也还有比赛,Park希望自己能有个安安静静的环境恢复状态。

Park不讨厌Sun,相反,这些年来他们为数不多的相见之中,观察力细微的Park逐渐对Sun的性格为人有了一些判断,他还挺喜欢Sun这种直率单纯的性子。
比起在他职业上升期蜂拥而来、稍受挫折就消失无踪的演艺女星们,Sun始终如一的热情和关心,真是太难得了。
Park这样想法细致的人,本来就很容易陷入自己给自己设的思维圈套里,而心里不存事儿的Sun,是一个很讨喜的存在。
但是Park有点捉摸不透Sun的想法。他总能隐约感觉到这家伙在热情以外,还有别的情感。语言不通又总是时机不合的他们俩,没有机会通过交流消除这种蒙昧不清的感觉。
Park所隐隐害怕的,不是Sun本人,而是这种暧昧未明的感觉。
至少是当下目标明确的他处理不来的感觉。
所以,对于Sun主动要联络方式的举动,他没有回应。


10年的职业生涯至今,Park真正感到进退维谷。
08年在职业之路最光辉的时刻之后本来Park可以退役,听爸妈的话去做个大学生,可他没有;12年伦敦之后也能退,可能有些东西真的命中注定不能一再拥有,在那个时候放手也不坏,可他不服;到了14年,则完全是骑虎难下了。Park在“我还可以”——“没有赞助没有条件”——“我不甘心”这样的循环里一圈又一圈地绕着,近乎自虐地磨练自己。Park父母眼里的忧虑都快盛不下要满溢出来了,可他选择忽略。
现在我只是凭着意志去坚持,所以我不想再看到削弱坚持的东西了,please, please, please……

不要悲悯,不要同情,只要支持和鼓励就好了。
人这一生,起码要有一次,为了一个崇高到几乎不可企及的目标无畏无惧地奋斗。
你会面临许多当时会觉得无法解决的困难,完全有可能最后也追求不到那个目标。
但是不走这一趟,无论如何也不甘心。
这才是活过的证明。

我只是要证明自己,为了这件事吃多少苦我都甘之如饴,所以不要怜悯。这并不是一件悲伤的事情。


15年3月,从澳洲训练完回到首尔的Park,到达机场的时候叹了一口气。现在他有一点点害怕回国。在澳洲的时候博尔教练察觉到他混乱的心绪,经常开导他,而远离了韩国的Park也能把所有闲言碎语和现实压力关在门外,潜心训练。可是一回来……又要面对了。
Park发现其实有很多东西自己都不很擅长,这些年来他做得最好而又最喜欢做的只是游泳。为了游泳他不得不直面那些不擅长的东西。
可Park从未后悔。

喀山世锦赛快要到了,Park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保持训练量,调节状态。
一个朋友用邮件给他转发了一些资料,Park便上去查收。又有大半年没登过邮箱,现在人们都用倾向于使用即时通讯软件,写邮件什么的如果不是工作需要根本不会做。
更别说过去人们还曾以信传情。
时代越来越快,找人越来越简单,情谊越来越轻,思念越来越薄。

登入邮箱的瞬间,Park被眼前的景象彻底惊住了。
发件人为“Sun Yang”的邮件,争先恐后地跳了出来。Park数了数,一百多封。
半年多没见,Sun写了一百多封邮件。
平均下来接近一天一封了。

事实上Sun并不是每天都写,没空了可能几天都不写。有空有心情的时候,一天写了几封。
都在说什么呢?
一开始Sun的英语还不怎样,只能Hi Park, Fine? Never give up!
后来也许是一直在上课学习,能写的内容越来越多了。

“Hi Park:今天训练量很大,下来要累瘫了T T在食堂里看到喜欢的菜[图],可是只有卖相,一点都不好吃……下次你来中国,我可以带你去杭州一家餐厅,这个菜他们做得可好吃!”

“Hi Park:今天居然下雨了。好冷啊。感觉你比较不怕冷?你近来训练正常吗?希望能有固定的场地啊。”

“Hi Park:快看!今天我拍到一条特别帅的狗![图][图][图][图][图]狗帅成这样不多见吧 >o<周末愉快!"

“Hi Park:昆明气候很舒服。云南还有很多很美的地方,我挺熟悉的!可以带你去玩。加油Park!”

“Hi Park:听说有个基金会赞助你了?真好啊,这下能安心训练了吧。我在喀山等你。”

“Hi Park:今天我生日!可是没有假期T T”

“Hi Park:新年快乐![GIF][GIF][图]我要去澳洲了,你也要来吗?快来快来。”

“Hi Park:一下子回到夏天的感觉棒透了![图]看到这个餐厅没?东西挺好吃的,关键是吃完之后可以沿着岸堤走到沙滩上看落日,景色非常动人。如果有机会休息的时候想约你出来玩——当然是在不打乱咱俩训练的前提下。”

“Hi Park:刚刚!游出了惊人的成绩!!给你看Dennis教练的惊喜脸[图][图]但是不能告诉你是多少哈哈。世锦赛我会surprise you!你也加油Park!”

……

大半年,一百多封邮件,还是那个阳光热情的Sun。

Park一开始瞪大眼睛看着这百来封信件,后来忍不住微笑,最后掩嘴笑出声来。
这个Sun啊……
总是能用自己的方式带动我的情绪,总是那么积极向上。明明自己也有很重的任务,却还抽时间关怀鼓励老对手。
人无完人,但是Sun在对我的事情上真是很贴心。
我因为自己没理顺对他的想法,所以干脆把他冷处理了。这人却还是那么温柔地用他的方式支持了我。如果能在一开始就注意到他发的邮件多好啊。那么,在彷徨的日子里,在疲惫的日子里,在自我怀疑的日子里,也能更快地恢复过来了吧。

没有强势地要求我去做什么,接受什么,而是静静地陪伴,分享,支持,鼓励,在不知不觉中,你做到了别人没有做到的我所需要的一切。

Park垂下眼睛看着自己的双手。
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让你惊喜。但是,为了我自己,为了你的陪伴,我会竭尽全力。
Just like you once said, for me. And this time it is for both of us.

评论(4)
热度(97)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