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12.2)

Chapter 12.2 Olympic

然而真正让所有人难忘的不只是世界纪录。

看直播的观众发现,屏幕上的第四、第五泳道上弹出了这样的字样:

WR PARK
WR SUN

两个人同时刷新了世界纪录!
精准到百分秒的计时,依旧无法分辨出谁比谁更优。

4年前这两个选手已经在另外一个项目上以同样的成绩分享了银牌。
当时的评论都说,这样的事情太难得一见,可以载入自由泳的历史。
没有人能想到,四年之后,还是这两个人,共同打破了世界纪录,分享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全场震惊。
计时板大概也很震惊,过了两三秒才列出成绩。

Park出水后拉起泳镜看到成绩后,惊讶得双手捂住嘴。
仿佛有几秒钟的空白,Park什么声音都听不到。
Sun竖起一指,举手指向现场的中国观众,大声吼了出来。
观众们给了这对传奇的对手所能想象的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Park转头望向隔壁泳道的Sun,此刻Sun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他的全部目光都凝聚在Park的脸上。

Park低头钻到Sun这边的泳道,"See? You see?" Park喘着气抬头问,“You know I can, right?" 

"Yeah I knew it..." Sun伸出右手正要抚上Park的后背为他顺气,却惊讶地看到从来脸上都挂着微笑的Park眼睛里闪现湿润的光芒。

Park说:“You always do...I MADE IT!!!"

Sun深深地看了Park一眼,右手拉过Park的手往怀里带,左手扣在Park的后颈上把他的头按向自己左肩,然后自己下巴靠到Park肩上,眼睛湿润了。
已经两年多Sun没有在公众面前哭过了。

Park左手拍拍Sun的背部,头靠在Sun的肩上笑了。
终于做到了……

两个时代无缝对接了。两位王者相遇了。

这一幕没有持续多久,但已足够被所有长枪短炮永远地记录了下来。

一家纸媒以这张照片做了头版,并配以这样的文字:

“敬这对多年对手
伟大的竞争与友谊”


——————作者说——————
我就是为了这个脑洞,才写了这篇文章。
记得那时我在楼里问GN们,有没有可能两个人同时夺金呢?
既然是开脑洞,就不怕开到最大。

评论(20)
热度(95)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