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13.1)

Chapter 13.1 Finale


所有比赛结束后,两人终于抽了个空外出。

置身于异国的风景中,两人的注意力却主要在对方身上。

Sun问:“这样的结果怎么样?”

Park弯起眼睛笑道:“嗯,很满意。这是最圆满的结局。”

听到“结局”一词,Sun转身直面Park。他有点紧张,千言万语一下子哽在喉间,半个字也说不出来。
Park温和地笑了笑,捅了捅Sun的手肘示意他继续走。


“我第一次见到你,好像是在墨尔本?”
“是的,那时你得了400自的冠军。”
“翻译带着你来找我,说要合影。”
“那时候你刚从水里出来。”
“我就在想,这个年轻人很高啊,以后说不定能游出很好的成绩。”
“可是没能对上话。”
“因为语言都还不通。”
两个人想起了当时拼命想和对方说话但又只能隔着翻译,都忍俊不禁。


“08我们有见面吗?”
“有,你可能不记得我了。话说1500赛后你还被教练批了吧。”
“诶??”Park震惊地望向Sun,“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Sun微微地笑着。
“真丢脸啊……”Park抬手捂着脸说。
“那年你的400自游得很好。”Sun举手把Park的手拉下来。


“09好像也没碰上。”
“不在一个小组里。”
“那就到10亚运了?”
“恩,你的400自又赢了我。”
“那时候本来就比你好。”Park看进Sun的眼里。
“可是我的1500赢了你呢。”Sun对着Park挤了挤右眼。
“400自的合影你抓住我的国旗了。”
“啊?!”
“哈哈,你不知道了吧。合照还在我家里呢。”Park好像扳回一局般高兴地说,“那时候我就想,这孩子不会是第一次上领奖台吧,喘气声也太明显了。”
“……”


“11年是我赢了!”
“是,是,边道奇迹嘛我记得。”
“然后某人就有点失落了呢。”
“不要紧,12年我就赢回来了。”


“说起这个,你居然嘲笑我的DSQ。”
“没有啊!!他们没有替我向你解释吗?”
“什么解释?”
“我拜托了你们Korean Media跟你解释的!我不是在嘲笑你,我当时是说那个裁判呢。我没看出来你有犯规。”
“真的吗?”
“I swear.”
“……好吧。”


“13年世锦赛你没来。又隔了一年我才见到你。”
“Incheon的时候我发挥得不好……”
“给你送了蛋糕,有没有好受一点?”
“送了才麻烦呢,一堆人见到我就问。”
“问什么呢?”Sun笑得有点不怀好意。
“不告诉你。”


“这么一路回想,好像10年来也没有见过很多次面。”Sun叹了口气。
“说的也是……”两个人都沉默了。
Sun低头望着脚尖,终于抬头说,“祝你未来一切顺利。”
Park 笑着应道,恩,谢谢,我都懂的。


Sun感到胸中复杂而强烈的情感交织在一起汹涌地拍向心头。喉间一片酸涩,好像有无数的话要说,但不知从何说起。
Park的身体晃了晃,Sun以为他要走了,不假思索地伸手抓住了他的小臂。


隔着衣服,Park也能感到Sun手掌的热度。
这时只要拍拍Sun的手,再如好兄弟一般相互捶一下,再往前走回奥运村,一切就可以平静地、正常地结束了。
万事回到正轨,各自走向下一段人生。
一切想清楚的、没弄明白的、欢喜悲忧、奋斗挣扎、压力、看法、言论……到这里都接近了终点。
就要散场了。

评论(1)
热度(91)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