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13.2) End

Chapter 13.2 Finale

在Incheon亚运之后的这两年里,Park跟Sun的相互了解逐渐深入。
Park知道Sun对自己有一种尊重,就像他一开始没给Sun联络方式,Sun就没有缠着他要,而是回去静静地写邮件,抱着也许Park根本就不会看到的心情在写;
他给了Sun电话,然后半开玩笑说你不要把我的电话也flood了,结果Sun就真的不怎么发短信也没打几个电话;
Park说要去散步,Sun就说好吧吃完就去;
Park说,天色不早了我要回去了,Sun眼里全是不舍,但还是说,好的我开车送你。

Park不是没有感情的人,
他能完完全全地接收到Sun的眼神和动作蕴藏的情绪;
不管是在语言不通的当初,
还是在交流无碍的现在。

Park只是不喜欢人际交往中的压力,不喜欢被压迫的感觉;
有意思的是Sun虽然表达感情的方式极其直白,但对于Park却始终有一种小心翼翼和尊重。
他似乎不愿意违逆Park的本意。
这样的Sun今天居然会伸手抓住Park的手臂,他的内心一定已经被某种感情压抑得很难受。

Park的心情本来十分平静,想到这里竟有种无法名状的虚空。
就像在万籁俱寂的荒野里坐了一夜,明明已经把长夜熬过,马上就要迎来光明。
此时心头却不是纯粹的欢喜,而是似喜似悲,百感交集。

有什么,在黑暗的长夜里一直陪伴着的东西,让他一直坚持的东西就要被丢弃在昨夜的荒野里了。

Park尝试着动了动手臂,不行,Sun抓得很紧。
他抬头,撞上了Sun深邃的眼神。看上去,Sun有话要说。

那么是按原来设想的抽身,还是继续下去?

“也许Park就像某种敏感的小动物,在对什么事情非常确认之前,喜欢一点距离感……但它什么时候想过来你的领域,也未必会预先打招呼。”
Park的脑袋似乎还在情绪的漩涡里并未完全清醒过来,心却先替他作出了选择。

“You've got something in mind. Say it, Sun." Park深深地望进Sun的眼中,重复道:"Say it!"

Sun似乎深陷于挣扎中,闻言便开口道:
“It's not yet the end, right?"
"Not yet the end..." Park愣愣地跟着重复。

“Well, then...Can I expect more?" Sun仿佛用了游两万公里的力气,问道: "May I......?" 他眼都不敢眨一下地看向Park。

Park微微地笑了,他低头移去Sun抓住自己小臂的手。
“Maybe..."他俏皮地笑着,抬头却看到Sun低头看着被自己移开的手,微微地撅起嘴唇。
Park好不容易克制住大笑出来的冲动,“那么……”

第一次,Park主动伸出手去拉住Sun的手,十指交握。
“我们出来也没多久,时间还有好多。接下来,你想和我去哪里呢?”
Sun瞪大眼睛猛地抬头,迎上他有史以来看到的最明媚的笑颜。

南半球八月,安静无人的街角,地上两个相偎的影子,修长的十指紧紧相扣。


——The End——


敲上the end的时候仿佛做完了一场大梦。
10天,一个正篇,还有陆陆续续在敲的番外。总算完成了一段心事。
也许有姑娘会问,怎么会停在这个时间点上。
因为这文的名字是Counterpart —— someone that has the same job or purpose as another person or thing, but in a different country, time, situation, or organization。

Park作为Sun的Counterpart出现,在这个文的时间线里,是从06年到停住的这一刻。
他们就是以对应的存在、对手这样的身份,共同经历,共同成长,相互的感情越来越深。
文里的Park即将退役,Sun也已经对他开口说,“May I...?",Park并没有拒绝。
不管如何,他们俩作为Counterpart的部分就要结束了;
而作为,比如说Partner,Companion,Lover的部分,正要在counterpart之后开始。

现实中的他们未来怎样,我不知道;
但笔下的这两位,以他们的默契、实力和一路以来的勇气及坚持,一定不会有问题。
一切美好皆有可能,只需要送上祝福。

谢谢观看!

评论(42)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