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你猜(Part 2)

------------------------------

升完旗,Sun再次向全场致意,然后和亚军季军凑到一起合影。在欢快的音乐里,他们开始绕场一周。
Sun低头整了整花束,笑容维持得刚刚好地朝挥舞着国旗的自家观众、还有热情的国际泳迷挥手。
突然,室内转播的大屏幕上切换了一个镜头。
Sun听到观众的欢呼声和口哨声,扭头看向大屏幕——他看到了那个人。
退役两年的Park竟然出现在看台上。
早已没有参赛的Park变得白了些,也许是退役后压力小了很多,他的脸稍微圆润了点。要知道当年压力最大的时候,他脸颊都微微陷了下去,颧骨显得有点高。
那时候Sun还当众说过,我心疼他。


Sun瞪大眼睛似乎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大屏幕上的Park。Park戴了帽子,鼻梁上架着个粗框眼镜,导播眼神实在太好,居然能在泱泱观众里捕捉到一位前世界冠军。
Sun加快几步,甩掉身后的亚军季军,走到Park看台下方的过道上。
Sun原以为这些年来他在情绪管理上已经越来越好,现在看来也许只是因为Park不在。
“你怎么来了……”Sun轻声说,惊讶地望向看台上的Park。说完他才意识到Park看不到他的口型,于是有点无措地站着,脸上表情似笑非笑。


Park已经注意到镜头正对准自己,于是再次展现出完美的公众形象,他抬起手幅度很小地朝Sun挥了挥,然后颔首微笑。
就像领导人接见外宾。
Sun内心吐槽完之后,举起右手朝Park挥了挥致意,现场的解说忍不住给观众解释这对多年对手的战绩和纠缠。
Sun看了看手中的花束,正打算把它抛给Park,抬头却发现Park扭头和旁边的一位女性说着话。
坐在Park旁边的女性戴着口罩,看不到脸。长发随意地挽起,怀里抱着一个婴儿。
婴儿似乎刚刚醒过来,有点哭闹,这女人凑近Park跟他说了几句什么,Park小心翼翼地从她手里接过孩子,转回身来看到Sun还愣愣地站着。
Park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捉住孩子的手腕对着Sun挥了挥手。
观众堆里传出善意的笑声和掌声。


Sun看着Park开心地逗弄怀里的小孩子,脸上原本有点僵硬的表情逐渐放柔,微微地笑了。
忘了是哪一年,我曾经梦到过这样的场景。区别是看台上你旁边坐的人,是我。
Park的视线再次抬起跟Sun的碰上,Sun朝他扬了扬手中的花束,Park边微笑边摇头,示意怀里有孩子在。Sun点头微笑表示明白。


在游泳生涯最后一场国际大赛取胜,然后看到梦寐以求的人出现在看台上,Sun觉得已经很满足了。
以后就要开始新生活了。


1500米的比赛放在全部赛程的最后一天,结束之后Sun会先回家休息一段日子,然后再着手退役事宜。
助理开车来接Sun,Sun坐在后座,在背包里翻出一个盒子打开,取出里面的戒指戴回手上。
助理从后视镜里看到Sun的举动,笑道,Yang哥每次都要做这个指定动作。
Sun转了转手上的戒指,叹道:没办法,不管怎么做都会有人说三道四,这也算隐私吧,我想保护好家人。
助理问,今天你最后一场比赛,嫂子怎么不来呢?
Sun笑了笑说,对手来了更有意义。




——————————
没完。继续猜。

评论(5)
热度(92)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