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你猜(Part 4)

仁美姐和姐夫开车带着抑制剂赶到的时候,Park裹着外套坐在更衣室里,旁边站着Sun。Park抬头看到姐姐,慢慢地站起来说,不需要这个了。
Sun看Park要走,不假思索地伸手去拉,Park甩开他的手,头也不回地走出更衣室。留下Sun和仁美夫妇面面相觑。

整个比赛日程里Park和Sun零交流。即使预赛的时候就在相邻赛道里,Park比完看过成绩就游向另外一端上岸,仿佛对于他来说,Sun是空气般的存在。
忙于比赛的Sun尽管内心无比焦躁,却也实在没办法抽身找Park说个清楚。
更糟的是,Park只参加中短距离,Sun的1500却被放到赛程最后。Park结束比赛就离开回国了,Sun还在备战最后一场。

赛事结束回家之后,Sun妈妈看孩子心事重重的样子,忍不住问:“怎么了?这次成绩还不错呀。”
Sun沉默半晌,开口说:“妈,我标记了个Omega……可是人溜回国了。我不知道要拿他怎么办。”
Sun妈妈大惊失色:是志愿者吗?哎唷你……唉!
Sun把妈妈按到沙发上坐好,又给端了杯茶:妈,没那么糟,不是志愿者。你冷静点听我说。
Sun妈妈喝了口茶:说吧,到底是谁。
Sun说:……就是那个Park。
Sun妈妈说,什么Park?
Sun说,你和爸爸见过他爸妈的那个。
Sun妈妈端杯子的手停在半空:……“没那么糟”?这应该是不能更糟了吧?
Sun低头叹气。
Sun妈妈想了想,又说:那孩子真的是Omega?你没搞错?看着完全不像啊。
Sun说,是吧,我也一直被他的表象骗了。藏得可好了。你看他跟我们一帮Alpha竞争完全不逊色……
Sun妈妈看着孩子神游的样子,叹道:这样吧,告诉你爸爸,我们总得一起上门跟人家解释清楚。不然这算什么事儿啊。

趁着休假,Sun一家和翻译飞到Seoul拜访Park一家。双方坐在一起沉默良久,Sun终于受不了这个气氛,开口问:我想跟Tae Hwan说两句话,他人呢?
仁美姐把Sun带到Park房间门口,用英文说:你可以试试。但他回来之后就一直待在里面不肯出来。饭都是送上来给他吃的。
仁美姐的背影消失在楼梯转角之后,Sun轻轻敲敲房门,说:你在里面吧?我来看你了。
……
“你还好吗?有没有好好吃饭?”
……
“那天是我不好,我不该那么急躁……我有没有伤到你?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
“你这些天一直都没跟我说过话,你有什么生气的地方尽管冲我发火,别老憋着。”
……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
不管Sun在房门外说了什么,房间里静悄悄的仿佛没人在里头。
最后Sun说,我知道你肯定生了很大的气,现在都不愿意见到我吧。休假这段时间我会一直在Seoul,你什么时候气顺点了,叫一声我就来。

然而,直到整个休假结束,Park都没有任何表示。
Sun必须回国归队了。最后一天他又去了Park家。
隔着房门Sun说,我要走了。回去可能好几个月都不能再来找你。你就让我看你一眼,确定你还好好的,可以吗?
没有声音。
Sun说,我什么都不会做的。你放心。
没有声音。

Sun靠墙站着,看着窗外日影的移动。
中午的时候Park妈妈端着饭上来让Sun吃点,Sun摇摇头。
就这样一直站到下午,Sun抬手看看表,不能再拖了,必须赶去机场。
Sun朝着门说:我知道了。你讨厌我。我这就走了, 你出来吃点东西吧。
说完,Sun整理了一下外套,下楼离开。

回国之后Sun归队训练。有一天,Zhang教练招手让Sun过去,跟他说:你这段时间训练得很刻苦,当然不是说这样不好。可我看你好像不太开心。这个周末出去跟朋友轻松一下吧。这样下去影响训练效果。
Sun咬唇说,我没事。我一直都这样。


年底的时候,Sun得到了一段比较长的假期。他给仁美姐打了个电话问Park的状况。
仁美姐在电话那边叹了口气,说,他倒是从房里出来了,近来也在国内训练。不过,我不确定他愿不愿意见你。
Sun说,那我远远地看他一眼总成吧。

在机场,Sun遇到了来接他的仁美姐。仁美姐打量了一下Sun,问:你是不是比上次来要瘦了?
Sun没回答,转而问:他近来怎么样?
仁美摇摇头,说:你亲自去看看就知道了。

仁美开车把Sun带去Park训练的地方,“找到这个地方可不容易了。但他现在这个样子,晚上训练更糟糕。”
Sun说,上次我来就想把他接到中国。别的不说,训练的地儿我们不缺。
仁美说,他不会去的。

在离室内泳池有点距离的休息区,Sun远远地看到了正在热身的Park。Park戴着耳机全神贯注地做着热身,完全没有觉察到Sun的到来。
Sun静静地看了一会儿,扭头对旁边的仁美说:他瘦了。
仁美转头看着Sun:你看出来了?
Sun失笑:我知道的。比赛的时候会瘦下去,之后就会胖回来一点。他没胖回来。
仁美看着Sun的侧面,问:你不想过去跟他说两句?
Sun说,不了,他现在好不容易集中精神训练,我过去不好。
仁美舒了口气,说,那我带你去喝杯东西,咱们聊聊吧。


TBC

评论(16)
热度(89)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