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你猜(Part 5)

Sun和仁美找了家咖啡厅坐下。下完单之后,仁美笑着说:你英文比上次好很多了。
Sun摸摸眉毛说,我想跟他说上话,这几个月下了点苦功。
仁美笑了:他的英文还不如我。光你学好了也不行。

喝着咖啡,仁美说,反正也是闲着,我给你讲讲他小时候的事吧,想听吗?
Sun拼命点头。
仁美看着窗外,慢悠悠地说:
“我弟是个从各种意义上都很少见的人。
你知道的,Omega本来就不多,他又是男性。小时候身体不好,气管有些毛病,我们都没少为他费神。我现在还记得,小时候听到爸妈在房里讨论说,但求他一辈子平平安安过去就可以了。大概爸妈都不觉得他作为Omega能干点什么大事吧。”
说着,仁美掩嘴笑起来,仿佛想起了很多小时候的趣事。

“但是,后来有个医生跟我妈说,让他游泳也许能对气管的状况有帮助,而且游泳还可以锻炼全身。我妈听了很高兴,就赶紧给他报班了。
本来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可他真的有天赋啊,很快就比其他人游得都好。教练说,这么好的苗子不发展,太可惜了。
就是从那时候起,他开始掩饰自己Omega的身份。
你说这个世界怎么这么奇怪,要分成Alpha、Beta和Omega呢?
Omega总被人们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想做点什么事业都要掩饰身份。
我真不是偏着我弟说话,但他从一开始就比其他选手要艰难。”

Sun点点头:我知道。其实他一直掩藏得挺好,在那天之前我总以为他是Alpha。
仁美姐说,为了这个他放弃了很多。一直服用抑制剂,而且也不太交朋友。你们体育出成绩的,大多是Alpha。就算偶尔有Omega,也不在跑步游泳这种项目。
我弟一直担心他的身份被外人得知之后,他会被排挤,成绩不被承认。所以慢慢地,他性格变得挺乖僻的。

“对谁都很好,对谁都不好……”Sun下意识地低声用中文说。
“你说什么?”仁美姐问。
“没什么,你继续。”

“我弟的性格非常倔强,除了小时候,他几乎从来不哭——也许背地里会流泪吧,但是让我们看到的,中学之后都没有过。
他对自己情绪的掌控力非常强大,也因为这样,我觉得他活得很累。
但我不能插嘴他的人生,你明白的,游泳就是他全部追求和心血所在。
他愿意为它吃苦受累,我们家人除了支持,还能怎样呢?”

直到这时Sun才终于明白自己做了什么糟糕的事。
上次他追到首尔,在Park房门外讲了那么多话,其实都没说到点上。
Omega受体质所限,被社会大众理解为“繁衍即他们的责任”,他们的人生轨迹很多都苍白而无聊。
被Alpha标记的Omega对自己的人生没有太多主宰权,看上去他们被自己的Alpha保护得好好的,不少都养尊处优。
而事实上就像笼里的金丝雀,像机器,没有真正的自由,也很难有机会和条件追求自己所想。

他终于明白那天Park在他身下一边啜泣、一边恳求的眼神。
Park所抵抗的或许不是Sun的追逐;他恳求Sun放过的,是他的全部努力、尊严和坚持。
正如Park所说,他不需要保护和照顾,他只想有尊严地过自己选择的生活,哪怕要比Alpha们累一百倍,也丝毫不后悔。
因为那是他选择的路。

Sun自己是Alpha,有着优越的身体条件和家庭背景,他很难体会身为Omega的Park的伪装和辛酸。
他喜欢Park是出自本能,作为Alpha去追求、去标记身为Omega的Park也是本能。但是在做这些的时候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对Park的伤害。
仁美姐说Park十几岁之后再没哭过,可自己却让他泣不成声。
原来爱也能伤人。


TBC

评论
热度(95)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