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你猜 番外二

番外二  月月

今晚刚刚把哥哥的训练计划跟他的外教电邮沟通了一下,现在终于能歇一歇了。晚上的事情很多,除了作业还有很多事情要忙。我的身份除了学生,也兼当我哥的助理,有时还会参与他的训练计划及比赛战术讨论。爸妈现在都不怎么插嘴这些事儿了,我当仁不让。
我跟我哥的关系也挺有意思的,我比他小四年,我俩都是Alpha,从小我就比他伶牙俐齿,在爸妈面前没少告他的状。我哥虽然人高马大,但是脑子挺单纯的,所以只有乖乖被我欺负的份儿。
我怎么会真欺负他呢,我们俩一起长大,从小呆在一起的时间就是最多的。三妹四妹出生之后妈妈分身乏术,我就跟着我哥玩儿。后来有一年,爸妈因为官方的工作关系去了欧洲,只把三妹四妹带了过去。我跟哥哥就留在爷爷奶奶家,那时候我跟哥哥天天一起上学放学,我哥把我看得牢牢的,所有意图欺负我的小男生都被他打跑了——虽然我不需要他做这些,但是从那时起我就决定,以后老哥需要帮忙,我一定二话不说就来。
互相拆台互相挤兑是我们习惯了的相处方式而已。

我们家的教育方式放任自流,唯二比较明显有引导过的,一是我哥学游泳,二是我们姐妹仨学钢琴。最后只有哥哥和三妹坚持下来了。
所以,如果说有“家业”,那么继承下来的只有我哥。
虽然爸妈基本没有在家里提过往日的荣誉,可是家里最显眼的那面墙上,挂的不是结婚照,而是爸妈各自挑的、最满意的一场比赛的颁奖式单人照片。另外还有一个很高的展示柜,是他们得过的所有奖牌。这种无言的诉说充分表明了爸妈的内心。
比较小的时候有一个晚上,我突然觉得口渴于是出来喝水。还在走廊就一眼瞥到爸爸从后面搂着妈妈,两个人站在那面墙前低声说笑。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有些东西从来都没有在他们心里消失。
所以虽然爸妈从来没说过,希望哥哥达到什么样的成绩,但我知道他们对他期望很高。
从400自到1500自,是我们家的领域。爸妈联手垄断了好些年,现在轮到哥哥去冲击了。

虽然哥哥思想不怎么复杂,但我知道他压力不小。
毕竟像我这种正常上学的,无非跟同学比比成绩。
我哥根本不是和同龄人比,他在每一个年龄上的表现,都有两座大山过去的具体成绩可以拿来横比。
唉说到这里我都挺替他难受。
我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就经常看他训练,帮忙钻研各种视频,分析他的表现。我经常陪着他,但是我哥似乎不太愿意对我说出他的压力,大概男人总不愿意示弱吧。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在背后帮忙。

说起来我挺习惯幕后工作的。我们家四个孩子,真正在公众面前曝光过的只有我的双胞胎妹妹。她俩长得很美,很小的时候被拍到过,从此大家都知道我家有对姐妹花。
哥哥比较低调,开始参赛之后更是从来都不用真名,一直用化名——还是我给他改的。他不想被父母的光环笼罩,他想留下自己的印记,开创自己的时代。我懂的。
所以我是我家六口人里面唯一躲在幕后从来没被镜头捕捉到的成员。

跟爸妈以前参赛时总是全家上阵给鼓劲加油不同,我哥刚开始参赛那几年总是静悄悄的,只有教练到场。
后来他终于获得了世锦赛金牌。那天,电视台采访他的时候,问他获奖感受。我哥想了想,对着镜头说:
我首先要感谢我妹妹。我的金牌得分她一半。

后来他回家,吃饭的时候我们继续相互拆台。
但是从那之后,他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在现场。


TBC

评论(1)
热度(59)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