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4.1 Turnaround)

Chapter 4.1  Turnaround

那之后,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Sun如常训练。
因为全国联赛就在6月,这是最后冲刺阶段,因此队里开会之后决定,像蝶泳的Wu Peng、自由泳中距离的双保险Park和Zhang、长距离的Sun,这些夺牌热点选手,一人配一个教练重点单练。
所以至少在6月比赛结束之前,Park不会再带着Sun训练。
但是两个人依旧保持了加训的习惯,晚上大家都离开之后,偌大的泳馆里就只剩他们俩默默地来回游着。
水永远不会背叛我,Sun觉得,训练也不会,多花的苦功也不会。所有努力都会有所回报。
不论之前心情好坏,跃入水中,隔离岸上的一切声音,Sun的心情就能恢复。
游泳真是上天给我最重要的馈赠。

Park觉得Sun近来有点奇怪。
虽然因为分开训练两人交流的时间减少了,但是按一直以来的习惯,加训之后两人是一起吃饭的。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Sun就声称作业很多得赶紧回去写,还没等Park说出“作业再多也得吃饭”,Sun的身影就消失在门后了。
不留神不知道,一留神Park就发现,小尾巴Sun近来不再屁颠屁颠地跟在自己身后了。
Park想,近来他的训练任务也重,而且Sun也将升上大二,马上都要成别人的师兄了。再保持小跟班的做派大一新人都要看不起他了吧。毕竟Sun也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啊。
想着想着,Park感到几分失落和怅然。一直以来虽然没有认真地考虑过,但是到哪儿后面都跟着一个高大帅气的Sun,其实Park暗暗有种自得。这种感觉不同于你穿一身好的衣服或者拿某种高端的电子产品在大家面前炫耀;同样优秀的人的认可和追随,比任何别的东西都更能说明自己的价值。
习惯了Sun总黏在后面的事实,当他不再这么做之后,Park内心竟然泛起几分酸涩。
我这算是,被学弟惯坏了吗?Park失笑。

比赛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加训也已经结束了,Sun和Park靠在池边,静静地歇息着。
不论如何,在Park身边Sun始终有一种踏实感。这是没办法否认的。
Park半转过头看了Sun一会儿,说,你近来沉稳了很多,成绩也上去了。这个状态很对,保持好就没问题。
Sun微微笑了笑,低头看着水里影影绰绰的灯影。
Park说,可是你也沉默了很多。压力还是很大吗?
Sun说,还好吧,不过这又是全国比赛,又是大一期末,还有点别的事……近来事情确实比较多。
Park再次看了看Sun的神情,说,近来我光顾着练自己的400,都没怎么关心过你。是我疏忽了,比赛过后我们好好聊聊吧。
Sun看了看Park:嗯,再说吧。

比赛日转眼就到了。Sun报了1500和400。Park和Zhang都报了200、400和接力。他们俩的任务特别吃重,所以Sun也没有打扰他们。400预赛之前,Sun在更衣室里遇到了Park。两个人视线交汇,Sun正要点头示意,Park已经主动伸出手握了握Sun的手,“放轻松。相信自己。”
这是Sun第一次参加全国级别的400m比赛,赛前队长对他的期待就是见识一下全国级赛事的实力水平,主要的希望还是押在双保险身上。
一如队长的判断,Sun没能进入决赛,Park和Zhang携手进入决赛。
成绩出来之后队长拍了拍Sun的肩膀,“好小子,你已经表现得很好了。只是400和200一向强手林立,你今儿也见识到了。不要紧,你才大一,还有很长的路呢!而且,你的拿手好戏1500还没比。别泄气啊!”
Sun笑了笑说,队长不用为我担心。我知道自己的实力在哪儿,这次主要想看看全国其他选手的表现。我对自己有信心。
队长说,这个精神头儿好!所以我一直都看好你,心态好,实力强。唉,倒是Zhang Lin啊,状态有点让我担心。Park的压力也不小。
Sun正要搭话,队长接着就说诶我的100蛙也要准备一下喽。你替我看着这边哈。
Sun笑着答应下来。

Park以预赛第二进入400自决赛,从第五赛道出发。Zhang在第二赛道。
Sun在看台上紧紧盯着第五赛道,不知不觉手心都是汗。
第四赛道是B大的400自王牌,一个大四的学长。对上他,大三的Park没有露出半点怯意。
这就是A大的自由泳第一人。
发令枪响之后,八个选手跳入水中。Sun也在同一刻站起来大声为Park和Zhang加油。

Park跟第四赛道的B大学长几乎同时触壁,Sun马上扭头看向成绩板——
No.2    Lane 5   Park Tae Hwan   A** University ……
跟B大学长差了半秒都不到。
银牌。

泳池里的Park也看到了自己的成绩。他抿了抿嘴,游近第四赛道主动伸手跟金牌得主握手。B大学长喜形于色,拍了拍Park的肩膀以示鼓励。
Park看了第二赛道的Zhang一眼,Zhang游了第四,此刻也正在走神。
看到Zhang没有转过头来的倾向,Park便转身随着其他人上水。

就这样结束了。
四分钟都不到,整整一年的拼搏。
所有泳馆里默默加训的夜晚,
深秋一阵紧似一阵的秋风,训练间隙在休息区看着窗外的黄叶;
寒冬里晚上结束训练走到室外,未完全吹干的发梢结上冰块;
暮春在运动场跑圈做室外训练,操场角落堆着毛毛虫般的穗状杨花;
夏天最后的赛前冲刺,所有训练完成之后,回宿舍路上看到高高的天幕上晚星点点。
从秋到冬,从春到夏。

这次已经如此接近冠军。1秒不到,擦身而过。
虽然一早就知道B大学长实力很强,状态也很好;
但是我丝毫没有畏惧跟他的交手。
我也很强,我也拼尽全力,我也一直在坚持。
我们俩交手100次,也许胜负对半开;
只是这么巧,在这一次里,胜利的天平没有倾向我。

……

不要再想了Park Tae Hwan,之后还有接力。
还有A大泳队共同的荣誉要去争取。
冷静下来,往前看。

Park默默地回到更衣室收拾东西,拉上背包拉链之后,抬头看到门口一个高大的身影,是Sun。
Sun转过脸来直视着他。
就像独自走完漫长的旅途终于在出口看到来接自己的人,Park突然感到万般复杂心情同时涌上喉间,反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Sun给了他一个温柔的眼神,举起手中的东西:
“香蕉,你要一个吗?”

TBC

评论(4)
热度(64)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