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Companion(Counterpart番外)(5-8)

5.
两个人都比较喜欢在澳洲见面。一是澳洲认识的人少,二是周末休息可以开车出去玩,Sun能够做些在周末熙熙攘攘的国内街上不敢做的事。
比如他可以跟Park在郊野、在沙滩、在林间走很久,偶尔拉一下Park的手,Park也不会抗拒;就算他突发奇想凑到Park耳边说些什么,Park也不会像以前那样露出躲避的意思。
Sun惊讶于Park还有这么温顺的一面。

在他看来Park应该也是喜欢控制局面的人。
可是这段时间Park一直都顺着Sun的意思,
Sun仿佛收到了一些暗示,
于是他就一点一点的大胆起来,开始试探Park能接受的程度。
直到有一天。

那天Sun和Park吃过饭在岸边看了一会焰火,因为夜晚气温下降了,两个人躲回车里,一人握着一罐热咖啡,透过天窗看天上的星河。
Sun说你还冷吗,Park说现在好多了。Sun说让我摸摸你手确定一下,Park一边笑一边躲。
Sun说别躲,咖啡要洒了。
Park把咖啡往车头一放:我不跟你争了,我还是想下去走走。说完他就解安全带。
Sun眼疾手快把Park解安全带的手按在那里:不要走。他抬眼望进Park的眼中,
你还要躲到什么时候。


Park也不笑了。他静静地把目光还回去,
你想要做什么呢?
Sun觉得言语永远比行动乏力,真要表达什么他宁愿用行动让对方明白。
于是他上身靠近Park,右手继续按着Park的手,左手伸到Park脖子后边把Park的头按向自己。
他用嘴唇在Park的额头碰了一下,然后是眉间,鼻梁,脸颊。
Park抽出右手挡在他唇上。


“Are you serious?" Park压低声音说,Sun已经很久没在Park眼里看到类似挑衅的目光了,“You've made up your mind?"
Park总能轻而易举地挑起Sun的胜负心和征服欲,Sun目光聚焦在Park的脸上,又吻了吻Park的手指,"Why not?"
Park淡定地抽出被Sun按着的左手,他一点点往Sun那边靠去,反倒逼得Sun退回自己的位置上。
“在我这里,一旦开始,中止就由不得你了。”Park一字一顿地说。


Sun仿佛见到了一个从来没有显露出来过的Park。在温和、友善、积极、羞涩、内向这些或多或少都被Sun见证过的性格面以外,Park还藏了一个侧面。
Sun说,那我们就看看呗。
Park动也不动,好啊,你说的。话音刚落,他就被Sun吻上了。


后来Park说,你那时到底会不会接吻,直接撞上来把我磕得……
Sun说,你那个又得意又挑衅的样子,我实在不能忍。



6.
今天Park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特别累。
Park说我有好多书要看,助教的工作量也不小。
Sun说,我今天又游了几十公里,唉,正羡慕你呢。
Park说,可是读书感觉比游泳还要累啊。
Sun说,我隔着电话送你个kiss,会不会好一点?
Park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就是真人在我旁边也帮不了我啊。
Sun说,嗯,我现在想说些糟糕的话啊。
Park低声笑着说,Fine, then talk dirty, good boy.
Sun被大大地激励了,他说那好,我先用最擅长的语言。
这简直是Sun到目前为止的人生里所做过最坏的决策。
累得迷迷糊糊的Park在Sun低沉的中文里睡过去了。
真TM失败的dirty talk啊。Sun挂电话之后想。
简直人生污点。
直到很久很久之后,只要提起这个Park就会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Sun佯怒,Park就说,好了好了,现在我能听懂你的中文了,你现在怎么说我都不会睡过去的。
Sun ̄へ ̄了一个,站起来走开了。



7.
Sun和Park两个人的事情,仁美姐是最早知道的那个。
有一段时间她回娘家住,Park那时候在大学里上课。
Park有不止一个手机,正事出门带一个,家人朋友联络另外一个。
说不定还有别的。

那天是周末却只有仁美在家,Park临时去接个朋友。她突然听到手机铃声响了一会儿。
不是爸妈的,也不是我的,那就是弟弟的了。
仁美把滑到沙发垫里的手机找出来,想看看是谁来电,好告诉弟弟回电给对方。
结果屏幕一亮她整个人都呆住了。

屏幕背景就是笑得很轻松、眼睛都弯起来的Park,头靠在另外一个人肩上。从照片的角度看应该是那个人举着手机拍的。
这另外的一个人虽然戴着墨镜,但仁美不可能不认得他。
长达几年的时间里弟弟最强的对手,好几次堵住了Park夺冠的道路。
再换几十次发型也能认出来。

非要往正直的方向理解也不是不能,毕竟Park也有玩得很好很亲近的伙伴。
可是仁美从来不知道,弟弟跟Sun已经好到这个程度了。
女人的直觉是很敏锐很准确的。
那天仁美在沙发上坐了一个上午。

Park下午回来之后,看到姐姐眉间有掩饰不住的担忧。
他走过去坐在姐姐身旁,问是不是泰熙出什么问题了?
仁美转过头来看了他一会儿,说Tae Hwan啊,你这么大了姐姐没权过问你私事……你今天出去忘带手机了,有人打过电话找你。
然后仁美把手机递给Park。
Park一看到手机整个脸色就变了。
他起来退了几步,站在那里不远不近地看着姐姐。

仁美是看着这个弟弟长大的,他们很亲。
现在Park脸上的这种表情,上一次看到还是14年Incheon亚运之后,爸爸试探着跟Park说,要不就到这里为止,去念书吧。
那个时候Park的表情跟现在一模一样。
他不开口反驳,但是整个人散发着决不妥协的气场。
全家人就都明白了。
仁美明白弟弟要是认真起来,什么话都不能改变他的心思。
如果没有这种倔强,弟弟也不会是世界冠军。
仁美叹了口气,说,你要收好你的东西。要是今天不是我,是爸妈看到你的手机呢?
Park悄悄观察了姐姐几天,发现姐姐完全没有异状。
他在电话里跟Sun说了这事,Sun说,有必要的话,我找假期来首尔。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一起面对。

后来Jakarta亚运的时候,400自颁奖之后,Sun跟工作人员多要了一束花。
绕场一周的时候,他把第一束花抛给了父母,又走了大半圈,把第二束花抛给了看台上一个女人。
八卦的媒体抓住了这一点,以为挖到了Sun的女友。
可是从照片上看这女性年纪比Sun大很多。
那是仁美。

Park因为一些学校的事情一时没能赶过来,仁美替他来了。
仁美低头碰碰那束花的花瓣想,不知不觉Sun也27了。
当初稚嫩的孩子们都长大了。
人也就一辈子而已。
当晚仁美就给Park打电话,说姐姐总是跟你站在一起的。



8.
Sun总想把自己的退役仪式办得特别一点。
Park那种正正经经的记者会,跟全部人鞠躬致谢什么的,Sun觉得太无趣了。
Sun找了一些自由泳的老将名将和年轻优秀的小将,组了几个team,要游一场4*200的接力表演赛。
门票收入再捐出去。这样可比无聊的记者会好玩多了。

当天游得特别开心,看台的观众也很嗨。
Sun觉得这样的句号简直完美,除了Park因为答辩要晚一天才能来,所以无法把他拉下水。
上水之后Sun对着全场各个方向的观众一一鞠躬。
这些年他终于慢慢炼成了一哥的气场。

入口处附近的观众突然嚷嚷了起来,大屏幕上的镜头也转了过去。
Sun随着大众的目光往那边一看,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已经两年多没有在大众面前露脸的Park,捧了一束很大很大的花,沿着走道向他走来。
渐渐接近的两个人被闪光灯包围了。
Sun接过花,问Park,你不是明天才能来吗?
Park说,骗你的你也信。今天这样的场合我怎么能不来。
Sun把人和花都抱进怀里,小声说,哎哟我现在简直想给你单膝跪下。
Park保持微笑口型微微动了动说,那我就把你踹到池里去。
两个人装模作样地友好交流了一番,然后一起向全场观众鞠躬致谢。
SunPark在游泳上的时代终于成为了过去,
而生活才刚刚开始。


评论(8)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