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Companion(Counterpart番外)(9-12)

9.
退役后的Sun总安静不下来。Park说,要不你也像我那样,到学校里安安静静地读几年书,陶冶一下性情。
Sun说我性情很不好吗?
Park说,你看,我跟你说话你都坐不住。你别动手动脚的。

Sun单手支着脑袋说,Parky我有个想法,我说出来你不要太惊讶。
Park撇了撇嘴说,噢,你还有something new要说吗?
“我都还没说呢!你别闹。听着,我想当游泳教练。”
“……我真的好惊讶。”
“亲爱的你那表情我有点不爽啊。”
“……你继续说。”

“我不要到什么队里面去教运动员,我想自己有一个游泳学校。”
“哦?这倒有点意思了。”
“其实吧,虽然我能经常在澳洲训练,可那是国家队给出的经费。如果自己筹措的话,就会很难办。事实上就算在中国,能游出成绩被送去澳洲训练的也不多。”
“我在韩国的时候没少为这个事情烦恼。”
“是啊,而且我们俩应该都明白,欧美选手跟亚洲选手训练的方式不可能一样。”
“恩,体格、体力……很多因素决定的。”
“总是求助于欧美的教练,你有没有觉得特别被动?我们俩是游出来了,可是如果以后想继续在国际泳坛上跟欧美选手有得一拼,还是得有专门的教练,专门的技巧和方式。”
“所以你就想把自己的那一套传授给更多的亚洲选手吗?”
“我自己是世界冠军,接下来我的目标是带一个出来。”Sun脸上出现了非常神往的表情,“而且就在这边训练,也比跑去美国、澳洲要省得多啊。你苦恼赞助那两年,我一直在想,要是亚洲就有教练,那多好啊。”
“自己能游跟会教人游,是两回事噢。”
“那就努力去做呗!不试试怎么知道能不能成。你快说,我的想法好不好?”
“挺好的,真的。要是我当年遇到了Sun教练,也许就不用头疼那么多经费的事情了。”Park对着Sun挤了挤左眼。
他没想到这个举动打开了一个不好的开关。
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Sun总缠着他让他叫coach。
Park心想,真让我碰到这个coach,一定扭头就走。


10.1
Park总以为游泳学校的事情是Sun的臆想。
没想到他真的着手去做了。
找朋友找关系找场地找供应商,Park都要为他的行动力折服了。
Park说我从来不知道你这么有行动力这么能坚持啊。
Sun回头笑得有点坏,说你想想我这些年对你怎样,还不懂吗。
Park就不再评论了。

可是这事儿还没完。
有一天晚上Sun先伸手摸了摸Park的脸,然后替他揉了揉肩背,最后把Park手上的书抽走了。
Park扶额:你有什么就说吧。
我是在想,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办这个学校呀?Sun的眼睛闪亮闪亮的。
Park内心的预感终于成真了。他伸展了一下腰肢,然后问Sun:
是不是如果我不答应,接下来这段时间你会用各种方法,一直纠缠直到我答应为止?

Sun说我才不会那么没品。我会用真诚的态度打动你。

够了我明白了。

那你答应了吗?

……可是这样,之前读书的时候我就一直有当助教,现在我已经开始在大学里当讲师了。

那也一样是教人嘛。你不亲自带学员也没问题,我就是想请你来,Sun收起了戏谑的表情,认真地说,
我一直都还想再跟你一起做些什么事业,
就像以前我们俩在泳池里并肩努力了那么多年一样。

Park默然。
后来Park还是当了Sun的合伙人,并从那时起开始了中韩空中飞人的生活。
再后来某天Sun看到Park坐在床上数各种黑卡白金卡VIP卡,于是感慨说,真是Wealthy啊。
Park动了动眼皮,说,现在我已经是中韩之间有开通航班的所有航空公司的座上贵宾了。


10.2
Sun的游泳学校就这么办起来了。
一开始主要是一些比较小的孩子,后来大一点的学员也有了。但是中国的队员没有。
因为中国的游泳队制度特别,Sun不算体制内的教练,他暂时接触不到优秀的国家队队员。
反而因为他俩的名气吸引来了一些国际学生,韩国日本东南亚乃至中东的都有。
Sun说我这批国际学生一旦一战成名,我就又超过了师兄。
师兄?Park疑惑地问。
恩,Zhang Lin师兄。Sun说。
Zhang Lin退役之后就在国家队当教练,Sun又把师兄当成了假想竞争对手。
Park说,你怎么总是想跟Zhang Lin师兄争呢?他人那么好。
Sun说,你看看,你到现在都对他念念不忘。当初也是,你就只顾着跟他说话,把我当空气。
Park说,有吗?我怎么不记得。
Sun说,那正是因为你压根没看我一眼。
磨了一会儿牙Sun又补了一句,而且你还给他送卡!
Park有点不好意思,他说,Zhang Lin比我还大呢,他真的是很好的选手。
Sun说,我不管,反正你现在在我这里。再说我的学生出名了,说不定国家队也要请我当个顾问呢。
难得Sun又有了目标和动力,Park便没忍心打断Sun的美好想象。


11.
Park是那种爱打扮又会打扮的人。
每次出门之前,总要提早对着镜子捯饬半天,衣服也是精心搭配的。
Sun比他麻利很多,所以总是坐在一旁边玩手机边等Park。
有一次,Sun等得有点不耐烦了,便问:我们现在又不是公众人物,为什么每次都整得跟要街拍一样?
Park说,任何时候只要出门,总该收拾得像样才行。
Sun说,又不是衣衫不整就出去了,需要那么讲究吗?
Park说,收拾得好那也是对别人的尊重啊。话说回来,我在中国街上发现好多男孩子本身条件也不差,如果会收拾,还是很不错的。
Sun说,那当然,我们拿得出手的帅哥多了去了。Parky,你觉得我条件怎么样嘛?
Park回头扫了一眼,说,当然好啊,衣架子么……
Sun低头笑得十分得意。
Park补上一句,就是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什么都往衣架子上搭。
Sun恼羞成怒:那是以前!




12.
两个人在外面逛,Park说今天阳光这么好,来帮我拍些照片吧,我要发上FB。
Sun就替Park拍了一些照片。
Park说手举高一点,Sun奇怪地问,那都快成俯拍啦?
Park说这个角度显我脸好看。
后来发到INS上之后,有朋友问Park,咦你两个手都没举起来,这是别人帮你拍的?
Park说:……喔,是的。
朋友接着说,哟这个人还蛮高的,居然能帮你拍成俯拍。你都183了,这人得一米九几啊!
Park说,噢,不是的。他站到石墩上了。

评论(3)
热度(125)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