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4.2 Turnaround)

全部比赛结束之后,泳队选了个日子包场聚餐。
辛苦整整一年大家是该好好聚一聚。同时大四的学长7月就要毕业了,后辈们总该送一送师兄。
每年都是这样,联赛一结束,离别就到了。
岁月流转,一届又一届人的努力守住了A大的地位和荣耀。

队长是被灌酒最多的人,尽管队长自己只拿了铜牌,但是这一年下来他为泳队的付出全部人有目共睹。他使A大泳队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他是所有人公认的头儿。
队长酒量很好,但也抵不过车轮战。大着舌头的队长强烈要求再开一瓶,他要跟Park喝。
“有…有你……小、小子,我、我们……才……”队长拼命拍着Park的背,另一个手挥着酒瓶子。
Park扶着队长,向Sun示意搭把手。
SunPark两个人才把队长架住,Park说,队长你不用说,我都懂的。别说什么有我没我的,我永远是A大泳队的一员。我心甘情愿为它付出。
我们干干干一杯……
队长你醉了,这酒我替你都喝了。
Sun闻言马上抬头,还未来得及说话,Park已经拿过酒瓶子对着口灌了下去。
其他队员纷纷喝彩吹口哨。
Park灌完一瓶之后,扬了扬手说,大家今晚放开点,好好乐一乐!
Sun把队长安顿好之后,赶紧回来看看Park:你还行吧?
Park坐在椅子上抬眼瞟了Sun一下:我到现在为止,没有喝醉过。

Sun拉了把椅子坐到Park旁边:你想吃什么,我给你烤去。
我什么都不想吃,Park说着,抬手环住Sun的肩膀,今晚干点不一样的事情好吗?
Sun说,你想干什么?
Park笑了,咱们不要在这里坐着了,到外面走走。
说完,Park站起身来伸了伸腰肢,咱们今晚通宵暴走,哈哈。
Sun看看脸上微微泛红的Park,轻叹一声:随你喜欢。

临走之前Park拎了两瓶酒:拿上这个,咱边走边喝。
Sun默然,心想,这格局,路人不知道会不会把我们当小流氓。

虽是夏天,深夜的街道上也没什么人在走。Park一个人在前面走得飞快,Sun虽然腿长跟上不难,但也觉得Park的节奏有点奇怪。
Park一向是个注意形象的人,虽然不是浑身名牌,但从来都搭配合宜。眼神、微笑的度、手势、肢体语言,每一个都像是算过一样,做出来刚刚好看。
这个在前面乱走一通时而蹦跶两下的Park,很不对劲。
Sun不知道Park怎么了,只好一路跟着,留神着Park的举动。

走了很长一段之后,Park深深吸了一口气,回头看着Sun,眼睛明亮明亮的。
“Sun,我有好些话想跟人说,可是找不到合适的人。
队长?Wu Peng师兄?他们快毕业了,各自有一堆事情要忙;
Zhang Lin?虽然他人很好,可是……近来他烦恼的事比我还多,真不想再给他添堵;
然后就是你。你跟着我练一年了,我们也是朋友对吧?只是我不知道跟你说这些,你会不会觉得师兄把你当树洞?”

“……不会。你想说什么我都听着。任何时候。”
“那我说了啊…”Park看着Sun,路灯下眼睛似乎闪着什么光,“我啊,被甩了呢。”

“……?!”
Sun以为自己听错了:“英语系学姐……?”
“嗯……那时候跟你提过的,她把我甩了呢。”Park晃晃头,举起酒瓶闷了一口。
“为什么?!”
“她毕业之后想出国,下学期就要申学校了……
她说,我是一定要出去的,可是你这个专业…你也没打算出去吧……
她说,人家男朋友天天陪着吃饭上课自习玩儿,我男朋友呢?我BF天天训练吃饭自习兼职,可那跟我有关系吗?
她说,我跟室友呆一起的时间都比你长,你除了给我发发消息,你陪过我多少?我要这个BF干什么用?
她说,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就这样吧。
……
所以那都不是撒娇,也不是威胁,她只是来告诉我一个单方面的决定。
Sun Yang啊,师兄是不是很失败……
而且我还得感谢她挑比赛之后才跟我谈分手,真体贴……”
Park说不下去了,又闷了几大口,他低声说:
“大学三年都过去了,专业前景也就那样,女友没了,比赛也没有赢……”Park甩甩头,像是突然清醒过来一样,自言自语地说,“我怎么跟他说这些……”

Sun劈手夺过Park拎的另一瓶酒,咬开瓶盖喝了一大口:今天你要干什么,你想聊什么我都陪你。我永远都在。
那晚他们走了很长的路,把酒喝光又再买新的继续喝,Park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话,Sun从来都不知道他这么能说。
那个出发台上强大、自信、严肃的Park,这个伤心、挫败、失落的Park……Sun觉得,自己看到了Park藏得很深的那些侧面。
你总在我面前表现出强势、理智、可靠的一面;
这样的你也许只占全部的你一半都不到。
直到今天,总算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你。
终于,你给了我这个permission。

Park走得有点累了,坐在花坛边儿上抱着酒瓶发呆。Sun看看表,确实很晚了,Park已经说了足够多的话,比起在一天最冷的时候晃悠在街上,接下来Park更需要回去好好睡一觉。
然后就会有新的开始。
Sun蹲到Park跟前,说,你累了吧,我们回去好了。
Park笑了笑:现在早就过了门禁时间,咱们进不去啦。
Sun说,这有什么难的,只要你想,我还能正大光明地把你弄进去。
Park开心地笑了起来,我倒是想啊,你做给我看呗。
Sun牵起Park的手,跟我来!
路过24小时便利店的时候,Sun买了个创可贴,再买了点润喉糖,让服务员拿白色袋子装好。
Park歪着头看着袋子,完全不明所以。
Sun拍了拍Park的肩,走吧,待会我再告诉你怎么做。

到了宿舍楼下,Sun在Park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
Park说,这样真的可以吗?听上去完全不靠谱诶。
Sun微微一笑,你要信我的RP。

按响门铃之后,楼管大爷嘟嘟囔囔地穿衣出来开门:两个兔崽子这么晚干什么呢?记下你们的专业和学号,报到你们院里——诶,这是怎么了?
Park靠在Sun身上,左手搭着Sun的肩膀,脸半埋到Sun肩上;Sun右手环着Park的腰,左手拎个白色的袋子,一脸忧心忡忡地跟大爷说:陈爷,这么晚打扰你休息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可我这师兄前两天就不太对劲,今儿晚上在外面走着走着就吐了。你都不知道今晚急诊多少人!刚打完两瓶点滴,你看!说着Sun把Park贴着创可贴的手举了举:啧啧,得赶紧让他回去躺着。我担心他又要吐了。
说着Park又捂嘴,Sun见状便说,我这就把他送回去。这么晚了您见谅啊!明天我再来孝敬你哈!Sun对着大爷挤了挤眼,带着Park就往楼上走。
大爷半夜醒来脑筋本来就不太清楚,Sun平时进出都跟他打招呼,偶尔还拎点什么给他,一向关系挺好,于是也就不追究了,摇摇头说:现在的年轻人身体这么弱……

爬上2楼远离了宿管的视线之后,Park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Sun抬起左手捂住他的嘴:“专业点!”Park听了正想直起身来跟Sun争辩,却发现Sun紧了紧环着他的胳膊,低声说,今晚喝这么多明天不知道你喉咙会不会不舒服,这个给你。说完Sun把袋子塞到Park右手里。
一直把Park送到房间门口,Sun顿了顿,在Park耳边说,进去吧,好好休息,明早睡晚一点,我替你打早饭。


TBC

评论(6)
热度(54)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