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Companion(Counterpart番外)(25-28)

25.
“……”
这天SunPark为了家里的某件事起了点争议。
“……所以,这件事你得听我的。”Park笃定地说。
“为什么呀?我觉得我更有道理。”Sun不服地说。
“……我会走路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呢。”
“Well, then……" 
"我拿到世界冠军的时候,某人还在国内奋斗呢。”
“亲爱的,禁止人身攻击。”
“我的意思是,我是前辈,我更有资历。”Park脸上泛起了一抹淡淡的红晕。
“不是我说Parky,问题是这个吧台怎么摆它不是资历的问题,它、它就是审美的问题。”
“Good point! My dear, didn't you get me?" Park笑不可遏。
终于反应过来的Sun抓起一旁的毛毯蒙住Park,趁他挣扎的时候把人按到沙发上。
"Still personal attack huh?" 他伏低身子凑到正好把自己的头从毛毯里解救出来的Park耳边:
“你今天话那么多,是想试试真正的人·身·攻·击吗?”


26.
某日闲聊的时候,他们谈起过去的一些事情。
Park说,后来有一天我把你Incheon之前拍的广告看了。
喔,感觉怎样?Sun摸了摸眉毛。

怎么说呢……我看的时候已经能听懂你的中文了,跟想象中有点不一样,好像也没有很aggressive。

我当然没有恶意。

不过你的韩语我几乎听不懂。

……这样子啊……

一开始听朋友转述的时候,我可真的有点不开心呢。Park笑着望向Sun。

那你可以现在去拍一辑更酷炫的作为回应。

又不是小孩子玩闹,还你来我往的呀。Park摇了摇头。

诶你·来·我·往这个词好,恩恩,你的中文又长进了。Sun笑得有点促狭。

你怎么几句话就能拐到不好的方向上去呢?以前明明也是看着挺单纯的一个人……

Sun打着哈哈。

总是让我跟你说中文,你的外语什么时候才能学起来啊?英语也好韩语也好,你倒是积极一点啊。Park皱眉。

Sun笑着伸手过去捏了捏Park的后颈,你会讲就可以了。


你负责听懂我的话,我负责听懂你的心。


27.
在26中,Sun说“你负责听懂我的话,我负责听懂你的心。”

……


话是那么说,两家父母见面的时候还是很麻烦。
毕竟家庭聚会总不能带翻译,Sun的韩语仅限于最基本的交流,多一点都无力了。
所以Park全程负责交传。
交传有多累做过的人自己知道。
这还是全日陪同交传。


心疼Park的Sun自觉地揽下了所有说话以外的活儿,“放着我来”,“啊这个也放着我来。”
回去之后Sun妈妈跟Sun爸爸说,这两个孩子平时就这样过吗?啊?!一个一直说话,一个一直沉默干活?
Sun爸爸沉吟半晌,然后表示世上每一对都有自己的过法。


Park爸妈回去之后也有评论。
Park妈妈说,Sun那孩子以前看上去挺张扬的,没想到长大了变成了实诚人。我担心我们孩子要被惯坏了。
Park爸爸说你想太多了吧。


28.
Sun爸爸有一天早上头晕得厉害,Sun妈妈就陪他去了医院。
做了简单的检查之后,医生脸色有点凝重,他让Sun妈妈尽快替Sun爸爸办理入院,说要做详细的全面检查。
那时候Sun正好带着学生在欧洲比赛。Park有课,人在韩国。
听到消息之后Park二话不说就请了假最快一班飞机回中国。

Sun妈妈都快被医生吓坏了,Park赶到医院的时候她在医院走廊上着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一看到风尘仆仆赶来的Park,Sun妈妈就哭出来了。
接下来一系列手续和事项全部由Park一人包办。
等Sun从欧洲跟走跳棋一样回到中国时,Sun爸爸都在医院里观察几天了。

Sun说这到底是怎么了,我走之前不是好好的吗?
Sun妈妈说,这几天做了一堆检查,医嘱都还是那些以前一直在说的话,倒没什么严重的事。这年头大夫们说话净往严重的方向说,可吓坏我了。
Sun说Park呢?
妈妈说,喔对了,你把Park先带回去休息吧。这两晚他看着你爸又看着我,都没怎么合眼呢。
Sun回头正好看到打饭回来还带着护士的Park,眼下是深深一抹青色。

Sun开车把Park送回家。一路上安安静静的两个人都没说话。
Park快要睡过去的时候,听到Sun说,谢谢你。
Park笑了笑说,谢什么呀,本来就是谁近谁来,上回我在澳洲,我妈的小手术不还是你去了?
Sun没再说话,腾出右手捏了捏Park的左手。

————作者说————
Again,文里是AU平行世界。与现实无关。


评论(2)
热度(87)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