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Companion(Counterpart番外)(29-32)

29.
Sun妈妈对Sun说,Park这孩子性情是真的好,好像都没有什么脾气。
Sun转过头窃笑,那是你没看到他有脾气的时候。
Sun妈妈自顾自继续说,上次他妈妈来中国了,偏巧你出差去了,他一个人陪着我们俩出去逛,又做翻译又做司机还提东西,你要有他一半就好了。
Sun突然觉得不对劲,妈,他妈妈前两天又来了,你现在对我说这话什么意思?
Sun妈妈说,你先帮忙把早饭端出去吧。


Sun端着早餐到了饭厅一看,Park伏在桌上,不是很精神的样子。
Sun妈妈随后出来,看到Park这个模样,问道:你怎么了?
Park说,我好像不太舒服。
Sun妈妈说,今天正好周末,没事儿你先吃点然后回去休息一下吧。
Park说,可是……
Sun妈妈补上一句,今天有他陪我们俩出去逛就可以了。


Sun回房边换衣服边偷偷打量Park。
Park整个人裹到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
Sun说,你昨天还好好的,今天醒的时候也没说什么啊?
Park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也该轮到你了,快去吧。

晚上Sun回来,看到Park拿着手机躺在羊毛地毯上玩,不时打个滚儿。
Park抬头看到Sun回来了,问他,今天怎么样啊?
Sun说,跟游了一百公里一样。下次你不能这么耍赖,要生病叫上我。


30.
Sun一直都对毛绒玩具情有独钟。
明明是个七尺男儿,却在床上摆一堆毛绒玩具。
第一次带Park回家玩的时候,Park张大嘴看着他的毛绒玩具,半天都说不出话来。
Sun后来才觉得后怕:幸亏没有影响我在Park心中的高大形象,幸亏他没闹分手。
在一起之后Sun就拿个大箱子把全部毛绒玩具装了进去,放到柜子里。


某年大扫除的时候,Park把这个箱子拉了出来,打开一看就认出是Sun的多年藏品。
他问正在打扫高处角落灰尘的Sun,这个还要吗?
Sun立马跳下来,隔开Park和他的藏品,Parky这些绝对不能扔!
然后Sun开始如数家珍地跟Park展示收藏,这个是XX赛的纪念品,这个是OO赛的纪念品,这个是伦敦买的,那个……
Park好脾气地坐着看完他的presentation,然后说,我的那些都不知道放到哪个角落了。
Sun以为他在惋惜自己没收藏好,就慷慨地说,没事,一般来说我参加的比赛你也有参加,我有的你也有。不见了也不要紧,我的就是你的。
Park只是笑,也没再说什么。


后来找了一个晴朗的周末,Park把Sun的毛绒玩具们全拿出来洗了一遍,放到大露台上晾晒。
那天Sun回来的时候,看到他的小伙伴们排成一列,静静地欣赏夕阳。


31.
Sun的学员里有一个从日本来的孩子,人比较沉默,训练很努力,但是有点怯怯的感觉。
Park有一回去看Sun上课,注意到了这个孩子。
Park回去之后跟Sun说,那个Murano是个好苗子。你该多注意他。
Sun说,唉,说起来我正想把他转给你。
Park奇怪地问,怎么了?
Sun说,我感觉我跟他不是特别来电。
Park一头雾水。

Sun说,他好像有点怕我。可是,我又不会吃了他,他怎么都不敢直视我呢。诶你知道吗,我看着他就想起一个我们俩都认识的人。
Park问,谁呢?
Sun说,Hagino!你记不记得Incheon的时候他不是还在我们中间游了200自的冠军?
Park说,你记得真清楚。
Sun说,我不信你对胜负不上心。Hagino赢了之后那样子,好像得冠军的不是他而是我们俩其中一个。
Park说,是因为人家那时候还小吧。

Sun说,年纪是问题吗?10年广亚的时候我还不到20!我都敢搭你肩膀了。赢了就要有冠军的自信,不然输的人也太不值了。
Park说,我看你是没注意到后来里约时Hagino也成熟了的样子吧。
Sun说,里约时我眼里就看到你了。
Park说,我知道。但Murano跟Hagino半点关系没有,他很有潜质。
Sun说,是啊我知道,可他的气场就那样。你不是特擅长教那些有点不自信的孩子么?所以你来带他更合适。

过了一会,Sun补充说,我还是喜欢热情洋溢自信满满的学生啊。
Park点头说,对对对,正如当初你跟Dennis教练就很搭,正如现在你跟新加坡来的那个好多话说的学员也很搭。
Sun坏笑,我好像闻到了什么,你在吃醋吗?


32.
新加坡来的那个话特多的学员叫Jason Ng,祖上是从中国下南洋的华人。
到他这一代不太会说中文了,主要还是用英语沟通。
他第一次找上SunPark的学校时还是个小学生,被爸爸妈妈带着过来的。
人的性格还真是天生的,小学生Jason完全不认生,第一天就跟老学员打闹得很开心。
他只会说几句中文,就是这样也敢到处找人说话找人玩儿,人来疯的特征还挺明显。
Sun吃晚饭的时候跟Park说,嘿这小孩子有意思。
Park说,他招人惹人的那种感觉,特别像你。
Sun说,这是什么话!我才不是那样的。
Park说too late,早在我爸妈头几次见你爸妈的时候,你的黑历史就都暴露了。

评论
热度(80)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