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Companion(Counterpart番外)(33-36)

33.
Murano最后还是转给了Park来教。
其实Murano说话少,除了因为语言不太通,也跟成长环境有关。
Park慢慢注意到,Murano一般是一个人来往。中国学生平时都有父母接送;国际学生训练期有的住在学校里有的外宿,但起码放假时父母也会出现。
只有Murano总是自己打点自己的生活。
后来Park了解到Murano是单亲家庭,妈妈一个人在日本打几份工支持家庭。
Park问Murano,有多喜欢游泳。
Murano用不甚流利的英文说,游泳是最后才会放弃的事情。

那天Sun做完家务看到Park双手托着腮看着窗外发呆,于是便问:有什么事情让你不开心了?
Park说,没有。我只是想起小时候的事情了。以前我们家有过一段很困难的时候。
Sun坐下温柔地看着Park,听他说:
我以前身体不好,后来妈妈又生病。很长的时间里我训练的条件都很一般。
今天看到Murano,虽然处境不完全一样,但他也让我想起了从前。
你知道吗看到他那样坚持,我觉得很欣慰。

Sun说,有些事情永远都不会变,你的、我的,过去很多人还有以后更多人的坚持。坚持才有希望。


34.1
我是Murano。
我跟着Park教练训练自由泳。
妈妈在Tokyo打工攒钱特别不容易,所以我尽量少回家省机票钱。平时都用网络视讯工具和妈妈聊天,省话费。
今年寒假也不能回去,因为只有放假才能整天整天地训练。
新年要来了,在Japan的小伙伴们这时候一定和家人在一起,温暖地过着新年假期吧。
今晚学校里的其他学员都回家了。我打算出去吃点好的庆祝节日。
刚来中国的时候几乎不会中文,现在出去只要不主动说起,都没有人觉得我是外国孩子了。

下午训练结束的时候,Park教练问我,Murano是不是整个寒假一个人呆在这里?
我回答说是的。
Park教练说,近来Murano动作进步很大,作为奖励coach要请你吃顿饭。
我就问,教练不回去陪家里人吗?
Park教练笑着摇了摇头。

我换好衣服在门口等Park教练的时候,Sun教练出现了。
说心里话,我始终有点怕Sun教练。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Sun教练在我看来就像严厉的父亲一样。
虽然我没有父亲。
我敬佩Sun教练,但又有点怕他。
Park教练温和很多,虽然Park教练对我的要求一直都很严格,但是他人就是让人特别想亲近的那种。

Sun教练把我浑身上下打量了一遍,然后问“你是不是长高了”。
我低下头说,是吧。
幸亏这时候我的救星来了。Park教练出现了,他拿着两副手套,一副给了Sun教练,一副自己戴上,然后说:“好,人齐了,我们走吧。”
……您怎么不早说Sun教练也来啊!


34.2


Sun教练开车,Park教练陪我坐在后座。
路上Park教练一直跟我聊天,Sun教练偶尔也插几句。
好长时间我都没有跟妈妈以外的人聊过这么久了。
吃饭的时候Park教练总让我多吃点,Sun教练给他和我都夹了好多菜。
今天真是特别幸福,Sun教练也好,Park教练也好,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吃完饭之后我们沿着江边散步,欣赏沿路的灯饰和江景。
我走在后面,看到Park教练在Sun教练耳边说了几句什么。然后Sun教练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包装好的盒子递给我。
Park教练说,新年快乐呀Murano,这是我们俩给你的新年礼物。
我觉得喉咙有点不太舒服,可是男子汉不能轻易掉眼泪。所以我忍了很久,才说出一句,谢谢你们,新年快乐!

Park教练去给大家买热饮的时候,只剩Sun教练跟我站一起。
Sun教练清了清嗓子,说,Murano,你们Park教练特别心疼你,也特别看好你,你要好好跟着他训练。
我说,我都明白的。

最后他们把我送回宿舍。我上楼之后扒着窗户往外看,看到Sun教练用手替Park教练紧了紧围巾,然后抓起Park教练的手放到自己的大衣口袋里。
Sun教练也很心疼Park教练。
这两位教练都对我有很重要的意义,我要尽全力训练,快点游出成绩来回报他们。


35.
后来Jason和Murano都开始参赛了。
作为教练的Sun和Park自然也跟去赛场指导。
Jason说,你们都要来看我!Park教练你也要来噢~
Murano说,可是Park教练又不带你……
Jason说,我就是想大家都来给我鼓劲!
Park说,都别吵了,我们俩都会去的。
Jason说,哈哈师兄,我们Sun教练要来看你比赛噢!
Park说,Jason,不可以对师兄使用心理战术。

Sun问Park,你大学里的事情不要紧吗?我一个人带他们去也没问题。
Park说,孩子们第一次参赛,一定要给他们最大的支持。
Sun说:“放心,这俩心理都还可以,虽然是第一次大赛,应该不至于DSQ。”
“……那我就不去了。你自己看着俩孩子吧。”Park回头就走,Sun笑着把人逮回来。


36.
赛场里,Jason一边做着热身,一边跟Sun讲话。
Park站在一旁微笑着看他们俩。

中国某电视台的记者采访完自家的选手后,看到了这两位传奇的选手。
于是记者趁着他们走近场边采访区的时候叫了Sun的名字。
两人一起回头,记者趁机把他们都招呼过来。
“聊两句吧,Sun Yang。”记者也是老面孔了。
“好啊。”Sun随意地说。

Park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我要去那边等你吗?
“你别走,就在这儿。”Sun递给Park一个assured的眼神。
记者跟Sun聊了几句退役后当教练的感受,和他对本次比赛选手们表现的看法。
Sun讲完之后,记者问,Can I interview Mr. Park?
Sun转头看了看一直垂着眼笑得很官方的Park。Park说,Sure。
Sun对记者说,你跟他说中文就可以了,他听得懂。

记者有点惊讶,试着用中文提了个问题。
Park流利地回答了,并且补完了Sun刚才对各国选手的评价,大大赞扬了亚洲各国选手的表现。
记者半张着嘴听完,对Park说,您的中文讲得真好。
Park说,还行吧,您过奖了。
记者转头看向Sun:Park先生的中文好像有点杭州口音。
Sun大笑出来:扯了吧你,我跟他都讲标普的。

评论(4)
热度(110)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