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Companion(Counterpart番外)(37-40)

37.
有一天,Sun回家,看到Park窝在沙发上用笔记本写着什么,小桌上满满地摊开了各种资料。


你在写什么呢?Sun伸头去看。

一些备课的材料,你别动它们。

我饿了。你吃过了吗?

恩,给你留饭了。

Sun去厨房绕了一圈,把热着的饭菜端出来,随口问道:我看到里面还有一条鱼,活的!

噢,那个啊,Park头也不抬地说,妈妈带来的。明天烧给你吃。

真好。Sun低头吃了几口饭,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瞪大眼睛,你妈妈从韩国来看你还给我捎一条活鱼?!

Park翻了翻白眼,是你妈妈,想想也知道啊。



38.
泰熙慢慢地就长大了,暑假的时候跑到中国来度假。仁美说,这孩子现在叛逆得很,真是麻烦你们了。有什么多担待。
Sun拍着胸脯说没事,一定会照顾好泰熙,姐姐不用担心。
Park瞟了他一眼,话最好不要说得太满哦。

Sun把小姑娘带到游泳学校里玩了几天,泰熙本来也会游泳,于是休息时间里跟以Jason为首的学员们玩成一团。
Sun也因应泰熙的请求下了次水。
帅气地游完一转后,泰熙说,Uncle Sun太棒了,我舅舅很帅,你也很帅。
Sun说那是。我们俩都是世界冠军呢。

泰熙说,我也想当世界冠军!
Sun说,现在有点晚了。我和你舅舅开始游泳的时候都还没上小学呢。你现在好好听妈妈的话读书上个好大学吧。
泰熙说,啊……我也没有很老啊!我才15呢!
Sun目视远方,太晚了太晚了,15的时候我都盯上Parky了。
泰熙说,你是说我舅舅吗?
恩恩。
泰熙说,那我现在还能干什么呢?
Sun说,好好读书。一定要说的话,你现在还来得及盯上一个未来的世界冠军。说完对泰熙挤了挤眼。

晚上回去吃饭的时候,泰熙跟Park说,Uncle Sun真是一个有趣的人。
Park大吃一惊:我这么多年都没觉察出来。你怎么会有这种结论呢?
泰熙笑得特别神秘。
暑假结束后泰熙回去了。

后来仁美跟Park通电话,说泰熙这个学期变化很大。
首先学习上心了很多,其次主动地参加了社团活动,跟仁美说我要成为啦啦队长。
Park说咦为什么呢?
仁美说,她说这样就能最快盯上未来的世界冠军。

Park通完话后托着腮看了Sun很久。Sun被看得有点发毛,于是问发生什么事了?
Park说,我怎么觉得你给泰熙灌输了一些不好的理念。
Sun摊手,泰熙那么聪明的人,哪里是我可以随便灌点什么就改变的呢。



39.
Murano有一年12月23号突然开口说,Park教练,明天周末,我想请你和Sun教练吃饭。
Park惊讶地笑了笑说,怎么突然……?
Murano说,之前有一年的元旦你们也带我出去吃饭了。今年的比赛我成绩还可以,想答谢教练们。
Park笑得眼睛都弯起来了,你还是省下奖金给妈妈吧。
Murano说,已经告诉妈妈了,妈妈赞同我。

正说着,Sun走进休息室,后面跟着Jason。看到Park很开心的样子,便问怎么了。Park向他解释了Murano的想法。
Sun正要开口说些什么,Jason瞪大眼睛说:诶??那不就是明晚吗?!
Sun回头看了Jason一眼,说:你那么大惊小怪干嘛?
Jason忽略Sun的目光,直接望向Murano:
“师兄!你是不是泡水里时间长了记性也泡没了?明天你已经约了我啊!早就说好了啊!”
“啊?!”Murano张大嘴望回Jason,“这……”

“怎么回事?”Sun问。
“师兄说过我上次短池赛游进3分48秒就请我吃饭的。”Jason认真地说,“我实现了呀。”
“既然是这样,你们去吧。也难得有个周末轻松一下。”Park说。
“可是……”Murano很努力想解释。
“不用可是,什么时候跟我们俩吃饭都行。你先带Jason出去逛逛吧。别玩太疯。”Sun说。

SunPark两个人离开之后,Murano一直盯着Jason。
“师兄你盯我干嘛?”Jason被看得浑身不舒服。
“你信口开河的速度很快嘛。”Murano说,“我什么时候说过请你吃饭了?”
“唉……”Jason夸张地长叹一声,“师兄你竟然如此没有眼力价,我很替你担心啊。”
“??”
“明天什么日子?!平安夜。后天就圣诞啦。你挑什么日子不好呢,放过两位教练吧……”Jason说,“我都看不下去了……”



40.
小师妹Ye要结婚了,给Sun送来了请帖。
当初顶着一张baby face就斩获奥运金牌的小女生,如今也出落成美丽大方的大姑娘了。
Park一直都对Ye评价很高,有时候连Sun都会吃醋:你是不是喜欢她啊?我记得12年的时候你就没少维护她。
Park不理会Sun:我也没少替你说好话吧,再说人家那才是少年巾帼英雄呢,而且性格又好,就该配一个帅气的新郎。

可惜不能两个人一起送礼金。Park说这样吧,我的份儿放在你那份里面,就当成一份给吧。
Sun说不好不好,我不能冒了你的人情。这样,用游泳学校的名义,我们就能正大光明地一起给了。
Park想了想也同意了。

后来小师妹给Sun回了一个厚厚的红包,数了数正好是送出去的一半。
Sun特别奇怪,于是问Ye:客气什么呢,全收下全收下。
电话那边的Ye笑得特别开心,她温柔地说:
你们的我一直没办法送。这就当成我的那份?
挂了电话之后Sun转述给Park听。Park听了之后沉默了一会儿:我就说那是个好姑娘吧。
Sun把人搂过来说,嗯,你的眼光总是对的。

评论(1)
热度(94)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