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Companion(Counterpart番外)(41-44)

41.
有一天,Sun看着看着新闻突然跟Park说:
你们Korea那个泳联啊,真是一个奇葩的组织。
Park说,还提它干什么,都过去那么久了。
Sun说,其实上次有个你们Korea的孩子家长联系过我们学校,说想让孩子过来中国训练。
Park说,你怎么没跟我提?
Sun说,可他是跟着你们那什么组织在那什么村训练的,那边不放人呢。
Park说,喔……我大概明白了。

Sun说,所以我说,你们不出成绩真不能怪别人。
Park说,别提了,唉。
Sun说,当年他们那样对你,你居然不生气?
Park说,生气也没用啊。跟别人生气还不如找方法自己好好练。

Sun说,换成是我,就算不明着撕破脸,也不会善罢甘休的。
Park笑了出来:你能怎么不善罢甘休啊请问?
Sun往后一靠到椅背上:哼哼,放出我手下大将Jason,那小子一张嘴能把活人说死。
Park说:听上去是有些意思,不过Jason只会中文英文……


42.
Sun在芬兰propose那一次,确实是有买戒指的。
也正如他所说,因为忍不住翻出来看了一次又一次,最后反而忘了带在身上就出门了。
后来回到酒店里Sun翻出了戒指,于是Park就拿走了自己的那只。
但平时Park不戴戒指。Sun也不戴在手上,只是把它当成吊坠挂脖子上。

Park在大学里教书,总有很多不是他班上的女生也来看他。
节日收到小礼物、生日收到一堆贺卡和礼物,是很常见的事。
Sun尽管意见很大,却也无计可施。
Park一般很客气地收下,然后回送整理好的笔记资料什么的,通常都是有来有往。
对于那些写了各种要脸不要脸的话的卡片和信件,Sun说我给你保管好哈。Park也没意见。
直到有一天,Park带回家一小沓精美的信件。
全是同一个人写的。

Sun说,这样不行,你得跟她说清楚。
Park头疼地说,但是她又没有明确说要干什么,想对我怎么样,我就这样主动跟个小女孩谈我的感情状况?
Sun说,那你就暗示她。


43.1
我是金慧珍,Park教授班上的学生。
我有个好朋友叫安智慧,这孩子前段时间开始疯狂地迷上了我们Park教授。
她天天跟我说Park教授过去辉煌的战绩,非要拽着我看Park教授以前的比赛视频。
更可恶的是她一定要我陪她坐第一排,近距离看Park教授上课。
更准确来说,是看Park教授的脸吧,个死丫头。

我对Park教授的成就和人品都很认可,但我不迷他。
大把年轻偶像可以喜欢,不一定非要看一个比我们年长好多的前世界冠军。
而且,在陪智慧看视频的时候,我注意到有个China的Sun选手。
里约的时候这俩都抱一起了,我直觉就感到不对。
好男人要不就已经结婚了,要不就是Gay。这话是我姐告诉我的,我觉得还是有点意思的。

可是智慧完全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里,她开始一封接一封地给Park教授写信。
你傻呀,这年头还有人用笔写信的吗?你那字漂亮吗?午饭的时候我狠狠地说了她。
智慧压根就没听进去。她坚持把信塞到Park教授的信箱里。

妹妹,信不信你早晚要被打脸。


43.2
今天有Park教授的课,我们又去占前排。
真是够了,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

今天Park教授戴了眼镜,他讲着讲着,抬起左手扶了扶眼镜。
无名指上明晃晃的戒指。
之前Park教授从来没戴过,因为我是个注意细节的人,而且还被迫一直坐前排。
这是第一次戴。

智慧一定也看到了。因为接下来的时间我明显感到她在走神。
下课之后智慧像往常一样去问问题,平时我都自己收拾东西,今天我跟上去了。
Park教授对智慧说,上次你的作业完成得不错,有些要改的地方我给圈出来了,意见写在旁边空白处。
说着,Park教授双手递给智慧她的作业。
智慧一直看着他的左手。

Park教授又抽出一份文件递给智慧,说:这是补充资料,希望对你有帮助。好好学习,智慧以后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休息的时候我陪着智慧坐在树下。
智慧一边收拾背包,一边说:你什么都不用说,我懂了。
我叹了口气,抬手替她擦眼泪。


44.
“跟你在一起久了,我发现以前我把你想象得坏了一点。”Park说。
“哟今天你难得说心里的话啊。快说,你到底把多少我善意的举动都当成算计、策略和战术了?”Sun摸着下巴说。
“不记得了。但是你的种种举动都很奇怪,无法不让人猜测后面的动机。”
“那你对我好的时候,我怎么就没去猜疑你的用心呢?”
“那怎么能一样呢!”Park突然认真起来,“我是前辈,本来就该照顾你。”


Sun说,看看,你的想法一开始就不对。不过,难道这就是你亲近各种比你大的人,却不怎么理我的原因?
Park说,please,今天不要再念叨Zhang Lin师兄了。他快要感冒了。
Sun说,我都还没开始提,分明是你还念着!
“好了好了,”Park头疼地说,“总之,现在我挺了解你了,你这个人又自大又听不进去别人的话。”
Sun说,可是,架不住有人喜欢啊。
说着,Sun把人拉近自己圈着,低头看着Park低垂颤动的睫毛:
再说,你的话我都有听。

评论
热度(96)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