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Companion 番外一


有一回自驾旅游时,Sun突发奇想地对Park说,诶不如去看个电影吧,我们好像从来都没有一起去过电影院。
Park说,那不是因为怕被拍到吗。
Sun说咱俩早都不是公众人物了,年轻偶像那么多谁有闲管我们。咱们挑个小地方看场电影呗,家里看气氛不够。
Park想了想也同意了。
于是在下一个路过的小城市里,SunPark找了个电影院,小小伪装了一番的两人神秘兮兮地分头进去。

因为是临时起意,电影也就不挑了。正好当时一部美国大片全国热映,Sun说行咱就看这个好了。
从来没有一起在电影院看过电影的两人,倒也找到了新鲜的感觉。
散场之后Sun还意犹未尽地跟Park讨论剧情。
“诶你说,真有平行宇宙这玩意儿么?”Sun边掏车钥匙边往停车场走。
“不知道啊,但是好像不少电影都用过这个概念。”Park拉拉他的衣袖,示意Sun先逛逛再开车离开。
于是两个人沿着林荫道散起步来。

“如果有平行宇宙的话,是不是就意味着,在无数个另外的世界里,同时还有无数个我?”Sun被自己的遐想迷住了。
“那听上去不是什么好事呢。”Park摸摸下巴说。
“……喂,那也同时有无数个你存在啊。”Sun抬手拍了拍Park的后背,突然叹了口气说,“只是不知道每一个世界里,我们是不是都像现在这样在一起?”
“也许不全都是?”
“那么没有在一起的我们会是什么样的呢?”Sun低头对上Park的目光。
“……我怎么知道呢。”尽管在一起好几年了,Park还是不太习惯Sun直白的注视。
“就是设想一下嘛,说说看呗。”Sun怂恿道。

“我也许没有气管毛病?可能根本不会去游泳。”Park顺着Sun的意思开始发挥。
“那你会去干点别的什么?”
“No idea...Maybe baseball?" Park想了想,笑了出来。
“我倒是觉得,你终究还是会游泳。你天生就该干这个,这是你的命运。”Sun的手顺着Park的脊线滑到他的腰后。
“噢,你这么肯定吗?”Park笑眯眯地伸手扫掉Sun的爪子。
“我家Parky可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对手啊。”Sun一本正经地说。
Park仰头想了想,说:“不对,那我不还是得遇到你吗?”
Sun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是啊,只要你进了泳池,终有一天要游到我跟前。”
看着Sun得意洋洋的劲儿,Park抿了抿嘴:“说不定在另一个世界里,我在池里把你狠狠虐哭了呢。”
“Come on,回家去看看我们今年的胜负表,谁的积分比较多啊。”
“都说是另一个世界啊!”Park飙了点高音。
“我觉着吧,在每一个世界里,你都会栽到我手里。”
“……话又说回来,碰到你认识你又不代表会跟你在一起。”
“像我这么能干又体贴的人,不管有多少个平行宇宙,里面的你选多少次,结果都会是我吧。”Sun直了直腰。
“……” Park以Sun看不到的角度弯了弯嘴角,说:“那可不一定。说不定其它世界里的我会喜欢上Zhang师兄啊、空姐妹妹啊、艺人姐姐什么的……”
“啧啧,这么好的我你都不选,其他世界里的Parky审美一定坏掉了吧。”
Park终于扯不下去了,咬着嘴唇戳戳Sun的太阳穴:“脸皮真厚。不跟你闹了,咱们回吧。”

走了两步Sun突然说,“说真的我觉得,Parky,能跟你在一起的我,是所有世界的我里面最幸运的一个。”说着,Sun把手插到兜里加快步子向前走去。
Park落在后面走了一会儿,才小声地说了句话。
走在前面的Sun回过头问,我没听清,你说了什么?
Park微微一笑,走快几步赶上了Sun,凑到他耳边说:“我说,我也是。The luckiest one among all.”


——————————————
也许真的有一百万个平行世界,一百万种可能性。
但在以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种方式擦身而过之后,总会有一条路通向那个结果吧。

评论(9)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