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粉丝之路(Part 2)(lili生贺)

突然发现这不是一篇“上”、“下”能解决的文,于是改成论part算了_(:з」∠)_

——————以下正文——————


相比起她的祖国女孩子们常规的长相,小Park是个美人。十六七岁的女孩子,五官虽还未完全长开,但肤白唇红,遗传了父亲的双眼皮,脸型却不像父亲。进场时的小Park脸上没有笑容,微微抿着嘴唇,颇有点冰山美人的味道。

“诶不错,女神的感觉(红心)(红心)(飞吻)”

“端着点儿,你老伴要吃醋的。”

 

小Park游的是中短距离自由泳,我看了看赛程,从首赛算起每天都有赛事,看起来十分耗费体力。在我们的记忆里,她的父亲也是一块砖,哪儿需要往哪儿搬,“家族遗传的命运呀”,有人打趣道。

然而女儿人生里第一场奥运比赛,Park缺席了。

我们此前一直以为他总该出现在看台上。淡出公众视野20年的Park,我们完全无法得知他的近况。连Sun都能在记者采访里看到样子,Park却像一个彻底被淡忘的人物,成绩偶尔还会被提起,人却永远隐没在视野之外。

“到现在我还在想,如果他12年就退役了该多好。虽然我们可能就没有机缘相识了,但那样对他更好。”

“都这么多年了你还念叨这个啊……”

“放心吧,女儿不会让爸爸失望的。”

 

我们静下来看小Park的比赛。200自很快就游完了,冒出水面拉上泳镜回头看完成绩板之后,小Park作出了让我们有点惊讶的举动。

此前因为紧张而紧绷的表情瞬间松开,小Park一手扶着出发台另一手指向Korean team的所在,兴奋地高声喊了一句什么,然后对着伸到她跟前的直播镜头抛了个飞吻,笑成了一朵花儿。

“噢(捂脸)……”

“哈哈小女孩儿好有趣~”

“人设崩了啊!!女神范儿能不能端久一点儿_(:з」∠)_”

 

这下一来,不仅我们这些暗搓搓的老粉,国内媒体也注意到了这个性格鲜明活泼的女运动员,纷纷以韩国新晋美女泳将的主题展开报道,接着怜爱一下老Park之后多年荒芜的韩国泳坛,顺带把老Park当年的战绩、跟老Sun的纠缠扒了个底朝天。顺便再拉小Sun躺个枪,“泳二代实力大比拼”云云云云。

媒体的人设倒是几十年都不崩的。

 

人们就是喜欢看狗血大戏,上一代的恩怨下一代继续纠缠的故事,深合人民群众胃口。

尽管主角一无所知。

 

女儿天天看网上的报道,跟我汇报各种进展。我一边洗菜一边摇头,群里的大家都在想,这下老Park的别扭劲儿估计又得上来了,分分钟否认他认识老Sun的事实。

之前我们都在猜,比赛最后一天大SunPark也许会到现场看,毕竟小Park的50自决赛和小Sun的1500自决赛前后挨着,如果父亲们要看孩子们的最后一场比赛,必定不能避免同场。

也许八卦的媒体会让他俩同框,也许他俩会遥遥打个招呼,“噢你也在吗”,也许……

也许什么都不发生但是我们知道他们20年后在同一个空间里待过一个下午,然后我们终于可以出坑了。

 

我们惴惴不安地等了几天,等来了小Park的50自和小Sun的1500自,却还是没有等来心心念念想看一眼的大SunPark。

谁都没有出现在看台上。

小Park和小Sun各自的获胜没能让我从怅然若失的思绪里走出来,这边小Sun已经游完上了岸,正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

 

直播里小Sun微微喘着气,拧开一瓶水喝了几口,又往身上浇了一点。

“……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

“嗯,还行吧这次,基本有按照事前制定的战术来进行,最终成绩也还可以。”小Sun半低着头没有直视镜头,“但是,其实我还可以再快一点,就差一点,我就能打破父亲的世界纪录了。”语毕,小Sun抬头,眼神里清楚明白的自信、骄傲和霸气,又有一点他的父亲在那个年纪上没有的沉稳。

“回去我要继续努力,明年努力突破。”最后,小Sun对着镜头做了个wink。

明明确确地,这是另外一个人了。

这不是那个Sun,抢跳完又破纪录,哭得话都快说不全的Sun。

这是一个同样有着实力和自信、却有更强大的自我管理力的小Sun,我敢肯定他知道他的每一句话和表情会带来什么效果。

是我错了,我怎么能期待从另外一个人身上看到之前的人呢?就算有血缘关系,那也已经是不同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另一个人。

那个Sun,只会出现在二十多年前我们初次看到他的时候,幸亏,我们赶上了。

低头看手机,群里有人说,“呦,这小子不简单,比他爸能吸粉呀。”

我笑了笑,开始打字,“嗯,说不定领导也很喜欢这种2333”

 

 

奥运的游泳比赛就这样全部结束了,遗憾的是SunPark自始至终没有出现,高兴的是两家的后代成绩十分优秀,不到场的父亲们绝对会感到安慰。

我们意犹未尽地在群里杂七乱八地聊着,正有点无聊,群主突然说话了。

“@全体成员 全部人不要走开,我要上大料!!!”

“怎么啦?不要卖关子快说”

群主扔了一个地址。点开一看,粉丝饭拍。

“怎么着,他俩来了但是躲到山顶位去了么?(捂嘴笑)”

 

视频刚开始有点抖,我眯起眼睛努力辨识镜头中的人。

是赛场里,看台上已经没什么观众,小Sun和小Park在跟貌似工作人员还是官员的人说着什么,然后对方点头,之后两人转身,各自踏上出发台。

“这怎么回事?!”

“????”

有人吹了哨子,两个人同时起跳落入水里,在相邻的泳道里开始游泳——不,开始比赛。

前面几个来回,小Park游得非常拼,感觉速度是压着小Sun在游。

饭拍的视频里背景声音开始越来越嘈杂,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跑过来围观喝彩,这是一场私下的比拼。

我们完全摸不着头脑。

第二天,媒体的报道也出来了。前半程的比赛媒体没赶上,只有饭拍视频,后半程我们都能看到清晰的官方视频。

他俩游了一次400m。前200m不知道是小Sun有意让着还是没反应过来,小Park领先。后半程,小Sun发力,把小Park甩在身后。

到边后小Sun脸上有着像是欣赏像是不解的复杂表情,他微笑着伸出手想和小Park握手。

小Park到边后扶着出发台喘了一会儿气,低着头脸上表情看不到。等她抬头的时候,我们看到她并不高兴的表情,笑容欠奉,有点意兴阑珊地和小Sun碰了碰手,然后转身上岸。

据说,是小Park亲自找上小Sun,表示想和他游一场。

又有人说这是替父“报仇”,然而女人的速度本来就跟男人不在一个层次上。

还有人说这是炒作。

 

我们也完全不明白。这毫无征兆、并不友善乃至有点火药味的、小SunPark第一次公开场合碰面,为他俩这次奥运征程画上了句号。

却在我们心里画上了一个问号。

 

————————

昨天没更,今天先更上这些。


评论(10)
热度(68)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