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粉丝之路(Part 3)(lili生贺)

早上是昨天的份儿,现在是今天的份儿。


——————以下正文——————


奥运后第二年有世锦赛。

这一年我们就是在围观小SunPark各自社交平台账号发布的内容以及粉丝路透中过来的。越是关注小Sun,越觉得他有点神秘。这年头,不爱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个人消息的年轻人已经不多了,小Sun是个矛盾体。一方面我对于在海外长大的他的心理预期是一只banana(香蕉人),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等应该更像西方年轻人。他的账号上也偶有和身边朋友一起玩的消息,确实是海外的生活方式。然而另一方面,他的账号又充斥着训练、泳池、海景、读后感……后来我终于明白这种神秘感源自何处:太规矩了,太官方了,长时间在海外训练的他竟然比国家队的同龄队友更循规蹈矩,然而在采访里看到的他明明给我一种十分聪慧的感觉,这种有点刻意的反差让我很难想象他的家庭教育是怎样的。

小Park相比之下真是个没有距离感的人。爱打扮,爱逛街,爱一切年轻女孩子喜欢的东西,任何时候进入她的主页,年轻活泼阳光灿烂的味道扑面而来,你会以为打开的只是一个普通高中女生的主页,而不是世界冠军、需要一直苦练的运动员。很明显她也需要长时间训练,但你读不出疲劳与厌倦……我几乎是第一瞬间就喜欢上这个女孩儿的气质。这种干净爽朗的味道,叫做年轻。

 

我们时常私下说,小Park一定是无忧无虑地长大的。听外网的爆料,以前能看到Park家一家三口愉快地外出度假。小Sun……奥运后的系列采访里,只有小Sun跟他爸出过镜,我们对于他家其他成员一无所知,有传闻他爸的感情生活不很顺利,还有传闻他爸桃花很多……无根据的传闻遍地都是,无法采信。

只是,若上述全部为真,则小Park对小Sun的挑战似乎没有什么必要。

 

世锦赛的关注度比奥运低很多,但是无法改变这一届世锦赛的精彩程度。这是一届永远会被大写进小Sun个人历史的世锦赛,四金加一个世界纪录,一届称王。

小Sun终于走到了他的父亲没有到达的巅峰。而这只是他进入公众视野第四年。

我已经四十多了,很少再有特别强烈的感情波动。但是破纪录后的小Sun绕场时拥抱看台上的大Sun,那一刻我热泪盈眶。

你做到了,你捍卫了你们家的领域,你刷新了家族的荣耀。

二十多年前我们失落地看着你的父亲与这个巅峰擦身而过,如今你实现了。要来的终究还是会来的,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我们在群里兴高采烈地讨论着小Sun的成绩,仿佛比自家孩子高考成绩优异还要高兴些。

 

MVP的公布既不意外又十分意外。

小Sun的成绩毫无疑问能把他托上MVP的地位,前些天我们光顾着计算小Sun的分数,忘了算女性运动员的。小Park对于中短距离也有着毫无疑问的统治力。结果男、女MVP分别是小Sun和小Park。

 

直到他俩上台领奖的时候我都还在又惊又喜之中。MVP只有一个,当年他俩都在泳池里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两个人同时获奖,连情侣银情侣金我都会去想……我忘了如今的他俩是可以做到的。

MVP那张合照我把它设置成手机锁屏图。虽然两人相当官方地并肩站着,笑得各自各精彩,但我已经心满意足。我明白大SunPark和小SunPark的区别,当初让我心里一动的是大SunPark之间的气氛,跟小一辈没有关系。然而,即使如此,“SunPark”两个字联袂出现,已经让我非常快乐。喜欢CP的人,从头到尾都明白这是一条不会有支持、无法被证实、全靠自己丰衣足食的路。远远观看,默默喜欢是大多数人的做法。也许有克制的喜欢是一个持久的因素吧。

 

原本以为事情会顺顺利利地延续到下一届世锦赛和奥运会,我们能继续看着SunPark的名字统治泳池。结果就在下一年的亚运里,小Park出问题了。

女孩子有个发育关要过,小Park也不能例外。本来在我们看来,亚运对于小Park本来只是小菜一碟,压根不用担心。可是小Park却一项接一项地失手,在自己的领域里一金未得。终于,最后一项比赛结束后,小Park在媒体面前哭了。

我们想起了她那个好像永远只会笑的父亲。赢了,意气风发地笑;输了,满怀歉意地笑;她爸几乎未怎么在镜头前流过泪。

小Park不是这样的人。她抽噎着说不出完整的句子,最后记者只好拥抱并安慰了她。群里的气氛顿时十分低落,我们都有点不知所措。

“当年小叶子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其实熬过去应该就好了吧……”

“我们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鼓励一下她?”

“可我们能做什么呢?”


我们商议着要给小Park做个应援视频,结果发现当年做视频的GN联系不上了。

怎么办呢?一群多少有点跟不上最新科技的阿姨粉苦恼地相对无言。

“……我来吧。”终于有人发话了,“二十年前我总说要学做视频送给他俩,但是一直没有兑现。现在可能迟了很多,也让我试试吧。效果可能赶不上现在的年轻孩子,不要嫌弃哈”

怎么会嫌弃呢,我们说。

这样吧,有人建议,你在开头打上,这是一群从大Park喜欢到小Park的老粉的心意,希望你好好恢复,我们等你回来。

视频做好了,发出去了,阿姨们各自回到日常生活中去。

 

后来有一天,群主兴高采烈地让我们去看小Park的主页。

新的自拍视频里,剪短了头发的小Park看上去精神不错。她对着镜头开始说话,底下居然自配字幕。

 

“姐姐们好,你们做的视频我看到了,太谢谢你们啦。能拥有你们我很开心。哦,还有,代表我的家人感谢你们。他们很惊喜,居然还有人一直惦记我们……放心吧我会好起来的。我一定会回来,你们要等我啊~”

 

小Sun破纪录拥抱他爸爸时我流过泪,但很快抹掉以免被家人看到。这次我在自己的电脑前泣不成声。

我不知道如何描述这种感觉,是欣慰还是别的什么,我说不上。

我们在群里说,这是缘分,要守护下去。


评论(10)
热度(74)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