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6.1 belt-and-braces)

Chapter 6.1 belt-and-braces

年后新学期开始了,各项训练有条不紊地展开。Sun的接力也上了正轨。
本来,A大的4*200接力是由Park,Zhang Lin,Sun以及另一位大三队友一起游的。近来连续几天的训练却都没看到Zhang Lin的身影。Sun有点奇怪,但是Park既然没有发话,他也只是内心想法一闪而过,没有深究。
这天下午到了训练时间,Sun背着包走进游泳馆。他打算先去泳队专用的办公室找Park说个事,结果还没进去就听到虚掩的门内传来Park和Zhang Lin的谈话声。
Sun顿了顿,鬼使神差地没有进去,而是站在门外凝神听他俩的话。

“既然医生这么说……”Park的声音。
“真的,我不想放弃。我也不能……”Zhang Lin少有的沉郁。
“我明白你。我们从大一开始就一直在一块儿训练,我比谁都了解你。”Park放柔了声音,“从去年开始我就很担心你。一开始我以为只是你的状态问题,所以想着只要你调整好了,我们就还能一起继续游。”
“我不在你的压力会更大。”
“……你总是为别人着想,从大一就是这样,你这个人啊……”Park声音渐渐低下去。“可是,现在既然有医嘱,怎么能因为校队的事,要求你不顾身体健康呢?只要配合医嘱好好休息你就能好,以后游泳的机会还有很多。你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
“Zhang Lin,你不是退出,你还在队里。休养好了你就要回来,你永远是A大校队的一员,永远是我的好兄弟。”
“……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加紧培养顶替的人。时间很紧。”
“……”
“你别光笑,我认真的。Sun那个孩子还是缺点大赛经验,一时也很难补上。”
“你放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你答应我,不要想太多,好好休养,我等你回来。”

Sun不再往下听了。他悄悄地走回更衣室。
琳哥的状态起伏果然跟他身体有关。从他俩的对话Sun大概能听明白,极有可能今年六月全国联赛之前,Zhang Lin还在休养,没能回到队里。
从三年前就一直存在的自由泳双保险,缺了一个。
不仅仅是比赛的事,平时Zhang Lin也有帮忙分摊队里的各种杂事。
一旦他离开……
Sun可以想象出Park肩上陡增的压力。

过了两天,Park正式在队里宣布Zhang病休的消息,引来下面一片议论声。Sun木然地站着,目光锁定在Park微微皱起的眉头。
集中训练照常进行,加训其实也已经成为两人的另一种常规训练。从大一刚开始一起训练时Sun的不知所措,到现在两人各自遵循自己的节奏练习,但又和谐地共处、无言地交流眼神,Sun觉得自己和Park之间已经形成了高度的默契。针对近来的事情,Sun觉得自己有义务去替Park分忧。

Park游完一段之后出水,面前递过来一个水瓶,Sun半蹲在岸边微笑着看他。
Park弯了弯唇角接过水瓶,喝了几口,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Sun说,你近来总走神。
Park说,什么?
“我说,你近来总是说着说着话就走神,跟我吃饭的时候,走路的时候,好像在想很多事情。”
Park苦笑了一下,“你明知道的……”
Sun说,你有什么别老憋在心里,尽管对我说。我都听着。
Park目光投到远方,静静地出了一会儿神,才开口说:
“我认识他,是在大一的入队选拔测试里。那个时候,他看上去特别普通,没有什么特别强的气场,站在一堆新生里完全不扎眼,跟你两个样。
我之所以还会留意他,只是因为更衣室里他帮我递过泳镜。
可是,下水之后,他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游得可快了!他当年测试的成绩,我现在还记得。
说来挺搞笑的,本来我只打算游个八成,结果他在前一组,看完他游之后,我拼尽全身力气,去游一场入队测试,哈哈。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们被称作自由泳双保险。因为入队时的成绩就比许多大三的师兄都要好。
你来之前,我们总在一起训练。他话不多,但是训练很努力。我有时想偷懒,看到旁边的他,就咬牙继续练。为了能赢他,从大一开始我就额外多下苦功。
你那时跟我说,你觉得我比他强。说实话我很高兴,能比他强是很不容易的。
可以说,没有他也没有今天的我。
他人挺老实的,以前总被我欺负。可是我被高年级学长挤兑的时候,他一定会出来维护我。他一直站在我这边。
我们大二的时候就说好,一定要一起把A大带回全国顶尖。
那都是你来之前的事情了……”
Park平静地说着,似乎没动什么感情。
但是Sun知道不是那样,这是Park第一次对Sun讲述过去和Zhang之间的事,Park看上去挺平易近人,但真正放到心上的人和事并不多。

Sun接过Park手中的水瓶放到一旁,转而握住Park的手。
“?”Park递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
“我有个想法。你这样下去不行,太累了,说不定会影响你的训练和状态。让我帮你分担点压力吧。看到你这样,我很心疼。”
“你好好完成训练,就是在帮我啦。”
“不是,我认真的。”Sun脸上的表情称得上严肃,“一直以来你和Zhang Lin,还有一些大四的师兄,你们扛起了很多事务和压力。现在琳哥病休了,总不能让你一个人扛起他那份。之前,你不是还跟我说,我要慢慢地扛起更多的责任,让更多人安心吗?这就是机会,让我来帮忙吧。”


Park静静地看着Sun,眼里包含了许多情绪。
Sun挠挠头说,我也有很多不足啦,但总归还是能派上点用场吧。
Park摸摸Sun的头,正要说什么,Sun接着说:“我这人有个优点就是不怕苦不怕累……”
Park忍不住爆笑出来,“脸皮也很厚。”
Sun没反驳,温柔地看着Park。Park低头,小声地说:“你真好。谢谢你。”




——————TBC——————


评论(2)
热度(54)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