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7.1 Chase)


Chapter 7.1 Chase


Zhang Lin病休之后,4*200的队员面临重新组合。除了SunPark,另外挑了一个大三的老队员补进队中,但毕竟Zhang跟Park从大一开始就形成了自由泳双保险,临时换上来的人跟Zhang Lin的实力有差距——而这些差距,除了让新队员努力加训之外,就只能靠SunPark二人填补。
Sun笑称,自己一开始进校队明明只是奔着1500来的,后来加上了400,现在又加上了200.“再这么下去,我可就要包揽200到1500,成为自由泳全距离之王啦。”Sun一边小得意地说着,一边为躺在地上的Park按摩放松。
Park闻言,笑着说:“是哦是哦,你都要全国称霸啦,”Park看着上方的Sun,“如果没有我的话。”
Sun正要伸手去够篮子里的东西,听到Park的后半句,停住手回过身来,双手支在Park头两侧,微微俯低上身:“Tae Hwan哥,不要把话说得太满,这可是你带我第一天就教给我的。”
Park无所谓地挑眉,伸手挠挠Sun的下巴:是呀,所以毛都没长全的小狼崽,别急着称王。
Sun眼神一暗,正要补上句什么,目光却先被Park胸口的伤疤吸引了过去:早就想问了,这个是怎么回事?
Park低头看了看,说,早几年的事情了,训练的时候不小心受了点伤……Park话还没说完声音就消失在喉咙里——Sun的指尖轻轻碰了碰他的伤疤,眼神十分复杂。
Park笑着说,好多年之前的事了,现在早就不痛啦。
Sun说,要是能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Park说,世上没有早知道,也别之后说后悔。


洗完澡之后Sun在包里找了找,掏出一瓶精油:这个按摩用可好了,你要不要试试?
Park凑过来看了看瓶子,说,怎么全是英文,我看不懂。
Sun说,我看得懂就行。你要吗?
Park说,感觉泡完温泉再用这个效果更好?
Sun咧开嘴笑了,是呀。你们班有毕业旅行吗?啊不管你有没有,反正毕业之后我们一起去哪里玩儿吧。带上这个。
Park突然说,你从来都看不到自己脸上的表情吧?
Sun说,没有镜子当然看不到。
Park说,你不知道了吧,每次你露出这个表情,脑子里都在打坏主意。
Sun微叹一口气,说,我只是人比较聪明。


4*200自接力的前两棒交给了另外两名选手,第三棒和第四棒的归属一直悬而未决。按理说Park从大二开始就担任最后一棒,大赛经验丰富,Sun的成绩上来之前,Park作为最后一棒的地位毫无疑问。
但是现在有了Sun。
最后一棒不仅是实力的证明,也是责任的象征。能不能获胜,就看这一棒能把前面拉下的距离追回来多少。
Park的技术成熟,身体平稳,水感很好,到了关键的时候巧妙转变划水方式,能爆发出极大的冲刺能力,有效地追上甚至甩离对手。
相比之下,Sun从大一开始就一直被Park批评划水方式不够完善,技术仍显稚嫩。
然而Sun的先天条件实在太出众了。
身高和臂展、刻意强化的肌肉力量,让Sun就算没有Park那般成熟的技术,却能在大二就一点点追上乃至与大四的Park平分秋色。Sun的潜力如此显而易见,让Park在羡慕、暗地里有点嫉妒的同时,也忍不住想拉他一把,让他走得更顺畅。
Sun还有一个优点,自信并且不会思虑过多,压力之下他不太会失常,反而更易被带出上佳表现——在Zhang Lin缺席200米接力的当下,第四棒的压力比以往都要大。
是我自己扛这个压力,还是让他挑战一下可能性?
Park看着一本正经地跟大一新人讲解技术的Sun,陷入了沉思。


晚上自习结束后,Park坐在路边的石凳上等Sun买吃的。远远地,Sun手上拎着一个鼓囊囊的塑料袋,快步向Park奔来。初夏晚上微凉的风吹起Sun没有拉上的运动服下摆,Park有近视,看不清Sun脸上的表情,不过他大概在笑吧。Park想起有个队友早在去年就跟自己说,Sun对上你,就会变成一朵sunflower,围着你转对着你傻笑。就这傻乎乎的样子,如果不是他游泳不错,我会以为他脑子不太好使呢。
正想着,Sun已经跑到他跟前,把袋子朝他递来:排队的人有点多,你饿了吧?是在这儿吃还是回去再吃?
Park微笑着说,你先坐下,我有正事儿要跟你说。


“什么?!你让我在全国联赛游第四棒??”听完Park的陈述,Sun眼睛瞪得大大的,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有那么惊讶么?你前些天不还挑衅我来着?”Park半开玩笑地说。
“不是,我那是……”Sun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逗你呢。队长,你一直都是最后一棒啊。”
“逗我玩儿?你对自己没有信心吗?”Park微微翘起嘴角。
“当然有啊。Park,你……受伤了?”Sun关切地望向Park。
“没有,我好好的,你天天跟我在一起还不知道?”Park搭上Sun的肩膀,“我只是想让你试试。”
“让我试什么时候都可以啊,为什么要拿全国联赛?”
“你知道全国赛事接力最后一棒的意义。”
“知道!所以才让你慎重……”
“我就是慎重考虑过才跟你提的。今年九月开始,你就是新队长了。在这之前,你需要体验大赛的压力。单人项目你早就有过经验,可是接力,你第一次上。你必须亲身体会过最大的压力,才能明白什么人可以放在什么位置上,怎样安排一个队伍最合理。我跟你两个人,我的经验多,可你的潜力大。你跟我拼的时候,最后100米打水可是很强势的。我认为你完全有能力胜任最后一棒。”
Sun良久没有说话。
本来目视前方的Park觉得不太对,转头去看Sun,发现Sun定定地看着自己,眼睛亮闪闪的,一眨眼泪水就淌了下来。
“……你别哭,如果实在不想干也没关系……”Park没有抚慰哭泣的男生的经验,手忙脚乱地找纸巾,翻遍口袋找不到只好伸手去替Sun擦泪。
“我、我不是不想干……”Sun温顺地由着Park替自己擦泪,Sun深呼吸一口气平静下来,才说:
“两年了,这是你第一次正面地赞扬我。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
Park温和地笑了,“你觉得我很严苛吗?”
“不是那样……但是你总不满意我……”
“因为我看好你。你有那么好的潜质,如果做好一点点就夸你,你就走不了这么远啦。在我看来,以你的资质,还可以做得更好,所以我不夸你。”Park顺顺Sun有点被风吹得微翘的头发。
Sun把Park的手拉下来,双手包握:我答应你,我去游最后一棒。
我要把冠军带给你。
我要和你一起赢。

For my dear Park.




—————TBC—————


评论(3)
热度(52)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