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9.1 Tipping point)

Chapter 9.1 Tipping point


毕业礼的时候Park的家人出现了,那是Sun第一次看到他们。Park爸妈都不算高,爸爸有点严肃,妈妈有一种优雅的气质。Park跟Sun说,我妈年轻时是跳舞的,后来生完孩子就呆在家里当全职太太了。Sun说,难怪你气质那么好,原来是有艺术细胞的缘故。
说这话的时候Park穿着学士服,Sun拿着个单反,两个人在校园随便逛逛拍拍。院系和班级的毕业照都拍过了,剩下就是自由发挥时间。Sun拽了拽Park的衣服说,有个地方一定要去拍照,你跟我来。
Park随着Sun走啊走,走到一栋建筑物前。
A大游泳馆的名字在馆口静静地俯视着来往的人流,就像过去所有的日子它曾经看着SunPark每天加训最晚才离开,就像以后所有的日子它会看着Sun一个人去完成他的承诺和追逐。
Sun对着A大游泳馆的字迹拍了一张,咂咂嘴说:这里是一切的起点。
Park凑上来看他拍下的字,说:这字真丑。谁写的。
Sun说,将来我们事业成功了,捐钱建一个新的。你来题字?
Park笑着摇头:我的字也一般般。

他们请路人帮忙拍了一张在泳馆门口的合影,照片里的Sun高大挺拔,Park笑容明媚,在拼搏的地方遇到了最好的彼此,照片将最美的时光凝成永恒。
在泳池边、休息区、泳队办公室……所有他们日常出没的地方都走过一遍,留下一张张印记。Sun低头翻看着照片,说:你怎么笑都好看。不笑也好看。
Park有点不好意思地捶了捶Sun的胳膊,问:这里差不多了,接下来去哪?
Sun想了想,说:还有一个必去之处。

情人墙。
这是小花园中几面造型独特的墙。晚上加上灯光的效应显得特别浪漫,SunPark好几次晚自习回宿舍路过都能碰到卿卿我我的情侣们,平时他们到了这里就不说话静悄悄地快速走过,以免打扰别人的甜蜜。
Park注意到他们正走向情人墙,停住脚步笑了:诶我们真的要去吗?
Sun说,怎么不去?这里是我A大著名景点,不在这里拍一张怎么说得过去。
Park说,你看人家都是……
Sun环视四周,毫不在意地说:不要管别人。不就拍个照嘛。
Park说,你帮我拍?还是让别人帮我们?
Sun看着Park多少称得上有趣的表情,轻笑着说,你等等,我有三脚架。

收拾东西的时候Sun问,现在你该说了,接下来打算去哪儿?
Park轻叹了口气,坐下来说:原本按计划是前两个月回老家参加市考,但是因为联赛的事也没好好准备,而且……后来不是答应你暂时不回去了吗。前阵子你忙期末考,我跑了几个面试,可能再看看吧。
Sun说:可是学校要清场了,你不能再住在宿舍了。
Park点头,嗯,所以要租房,还有吃饭……
Sun说,要不这样,你找到工作之前先到我家住吧?
Park摇头,不行。我不愿意。
Sun说,你这个人啊,在这种事情上纠结什么呢?
Park说,反正不行。
Sun说,行,随你喜欢。房子租好了吗?
Park说,现在看中了几家,打算这两天赶紧去看一看,定下来。
Sun说,好吧,我陪你去。我是本地人,还可以给点意见。
Park笑了:这个可以有,谢啦。

整整一个夏天,Park都在找工作。Sun保持着适度的训练量,有时也开车送Park去交通不便的地方面试。新学年开始之后,Sun忙于课业和新队员选拔,有一段时间没见到Park。
一个周四的晚上,Park给Sun发了条信息约他周末出来吃饭,Sun答应了。
有段日子没见,Park似乎还胖了点,脸比起之前圆了一些。Sun说,我不是错觉吧?
Park笑得特别欢:我是~胖了。今天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Sun说:工作?
Park点头,嗯嗯。
是什么?
你猜。

“应该跟之前你面试过的不太一样,因为你特别高兴。”
“继续。”
“跟游泳有关系?”
“你真聪明。”
“真的?!”Sun转过身来拉起Park的双臂:“是什么?”
“我们A大泳队的指导老师,Ma老师,他的一个朋友在另外一个学校当体育老师。他们那儿招助理教练,Ma老师推荐了我。”
“真好!”
“嗯,我还是本科嘛,所以就从助教开始吧。接下来可能在职或者全职进修,就会更有优势。”
Sun说,来抱一个庆祝一下。Park笑着张开双臂,仿佛忘了这是在大街上,两人高兴地拥抱对方。

Sun说,其实我也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Park说,奖学金?
Sun摇头,“跟泳队有关的。”
Park说,你又来这个表情了~我知道,你挖到宝了。
Sun大笑起来:哈哈,还是你懂我。这一届的好几个新人都不错,质量很高。下次你有空回来队里,我让他们游给你看。
Park说,好啊,我期待。


因为学校提供单身宿舍,所以Park退掉了租的房子,搬进了宿舍。Sun去参观,点评道:还不错,挺安静的。
Park在小厨房里忙着,搭话说:是吧,附近设施还算方便。还可以自己做饭。
Sun回过头来,背着手说:问题是你会吗?
Park举起锅铲:你以为我是你啊Sun大少,十指不沾阳春水。
Sun乐了:手艺怎样吃过才知道。说着,Sun溜到厨房里观望Park的半成品。
Park说:别进来,地方小挤死了。
Sun拿起筷子夹了块肉吹了吹,放到嘴里:喔……还行。
Park伸手推他:什么叫“还行”?不会做饭的人没有资格评价。
Sun又夹起一块肉吹了吹,左手在下方虚托着送到Park嘴边:大厨有请。
Park笑着瞪了Sun一眼,吃进嘴里。“嗯……”
Sun问,怎么样?
Park说,好像还缺了点什么。
Sun说,你说缺了什么?
Park说:……我也不知道。
Sun笑着左手搭到Park腰上:学校饭堂的菜还没你做的好吃。以后我要多过来蹭饭。
Park说:我养不起大胃王。
Sun挥了挥手:这个不难,你先想好菜单,我买了菜再过来。行不?

评论(2)
热度(56)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