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9.2 Tipping Point)

Chapter 9.2 Tipping Point


话是那么说,大三的Sun特别忙,专业课很重,泳队的事务本来就不少,还要保持训练量。SunPark更多通过手机交流。
这天Sun正在看着大一新人训练,副队跟他说:蒜头,有人找你。
Sun头也不回地说,我先看完这段。你替我招呼着。
Sun全神贯注地观察着新人的姿势,还跟指导老师讨论了一番。过了好一会儿眼角瞟到一个身影,想着是副队,这才想起副队说过有人找。Sun转头说:你替我看着这边,我这就……
Park站在他身侧,微笑着说:替你看什么?

Sun脸上惊诧的表情保持不到一秒,他双手托在Park脖子两侧,笑着问:你怎么来了?
Park说,有个说过要蹭饭的好久都不露脸,我来看看他是不是饿坏了。
Sun放下手,说:你先随便逛逛,待会我把那几个好苗子叫过来给你看。
Park说:你忙,不急。

训练结束之后,Park在泳馆门口等Sun。
Sun背包拎包一堆,风一样刮到泳馆门口,看到Park就咧开嘴笑:不好意思,久等了。
Park抬头看着Sun脑后翘起的几绺头发,笑道:头上的天线怎么不打理一下。
Sun一边用爪子耙着头发一边说:这不是着急吗,怕你等太久。
Park叹道:这个样子就走出去吗?梳子拿来。
Park拿梳子沾了点水,一边替Sun梳理翘起来的头发,一边说:今晚想吃什么?
Sun说:这么好?我可以点菜??
Park点头:不要太异想天开就行。

在Park的宿舍里,Sun撸起袖子帮忙洗菜,嘴里问:“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好啊?”
Park说,看来你还是个M噢?习惯了被虐待么?
Sun说:这个可以考虑。
Park摇摇头:啧啧,我是看你近来挺忙的,慰劳一下你。

Sun把菜叶子全放到篮子里抖了抖水,说,“新人你都看过了,觉得怎样?”
Park说,确实不错,今年好几个短距离的姿势和成绩都还可以,像那个小Ning。
Sun说,地区赛的时候又碰到了B大,他们今年的新人不如我们的好。只要明年没有T大这样横插一脚的队伍,A大有望登顶。
Park说,还是不要高兴得太早,慢慢培养。你也要保住自己的中长距离。
Sun说,我今年不游接力了。新人短距离合作得挺好,交给他们就行。
Park说,那你呢?
Sun伸了伸懒腰:我专注400和1500.你放心,我会守住我们的400.
Park笑道:“我们的?”
Sun说,你拿了两年银牌,如果不是来了个专业的,今年的金牌本来归你。400是我们精心经营的领域,一定要守住。我这次也不过度分散精力了,就看住它。

Park拿起墙上的围裙,Sun自觉地过去帮忙系后面的带子。Park过了一会儿才说:接力的冲刺让新人上?
Sun在Park身后搭上他的双肩,低头说:我会指导他们。再说,你不在,我不是特别想游接力。


有事情忙的日子过得特别快,这一年Sun忙于学习,努力训练和指导后辈,每次见面的时候Park都觉得Sun又沉稳了一些,虽然是好的趋势,但Sun似乎有些心事。有时两人没说话,Park无意中瞟一眼Sun,发现他在看着窗外出神。
一个晚上Park洗碗出来,发现Sun坐在沙发上就这么睡了过去。他过去轻轻推了推Sun,一点儿反应都没有。近来一定是累坏了,Park想,4月了,比赛越来越近,他也在暗暗着急吧。
Sun醒过来的时候,自己躺倒在沙发上,身上盖着被子。Park坐在灯下塞着耳机写东西,暖黄的灯光从Park的左侧照射过来,Sun不觉看着Park的侧面出神。Park写完东西回头一看,Sun正看着自己愣愣地发怔。他笑了笑,说:醒啦?
Sun揉揉眼睛坐起来,几点了?
Park说,挺晚了,公交都停了……这边打车也不容易,要不你在这边凑合过一晚?
Sun似乎还没完全醒过来,他小声说,喔。然后又躺下。
Park走过去推推他,别在这儿睡,到床上去。这沙发塞不下你,明天起来肯定腰酸背痛的,你还怎么训练。
Sun说,那你呢?
Park说,我睡这儿。床给你。
Sun说:怎么可以把主人撵去睡沙发?你明天也要上班吧。一起吧,我会好好睡,不会再把你挤下去。
Park噗嗤一声笑出来:你还记得啊。
Sun迷迷糊糊地说:记得啊,咱们就在一起睡过一次,你意见还那么大……

黑暗里SunPark面对面侧卧着。Park突然小声说:你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慢慢来,时间还很多。心急反而不好。
Sun不说话,过了很久Park以为他睡着了,翻了个身自己也快要迷糊过去的时候,Sun才说:你走得那么快,我怕赶不上。

6月比赛的时候,Park本来说好了要请年假去看Sun,却临时被派了出差,Sun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失落得说不出话来。
Park显得特别抱歉,他想了想,转身走回房间翻找。
Sun怏怏不乐地跟在Park身后,看他翻出一只泳帽。“这个你带上。”Park说,“以前你就总眼红我这个泳帽,说图案好看。现在送你了,它代表我去现场看你。”
Sun接过泳帽,还是撅着嘴不说话,Park敲了他一下:差不多就好了啊。我跟你说这是我的lucky cap呢,戴着它赢了好多比赛的。祝你旗开得胜。
Sun这才咧嘴笑了,“行,我戴上这个去游,感觉是两个人一起参加了比赛。”
Park说,啧啧,随便你怎么想。不要再做刚刚那个表情,小孩儿呢么?

比赛的几天Park给Sun发微信,却没收到任何回应。Park以为Sun要集中精神比赛,于是就没再打扰他。
待Park结束出差回到本地,Sun又开车去接他。
上一次Sun接外出归来的Park已经是两年多之前的事了,Park提着行李站在出闸口,再次一眼就看到站得笔直的Sun。
时光为当初带着稚气的少年增添了几分成熟,这次Park向Sun挥手打招呼的时候,Sun再没有跟上次一样像个兔子般蹦蹦跳跳地朝他奔来,他只是朝Park扬了扬头,露出微笑。
Park走近Sun,正要开口说些什么,Sun竖起食指碰了碰Park鼻尖:A大,全国,团体第一。

Park瞪大眼睛,Sun加了一句:抱我,就是现在,快。
Park扔下手中的行李,双手托着Sun的脸颊把他拉下来:Good boy!!!我们终于做到了!!我说了你是我的骄傲!!
说完,Park抬起双臂正要拥抱Sun,却已经被Sun整个人抱进怀里紧紧地拥着。Sun凑到Park耳边说,我没想到会这么快,我以为总得大四毕业才能……现在提前完成了!!
Park头靠在Sun肩上高兴得说不出话,他下意识地用手抓紧Sun背后的衣服。
Sun稍微松开一点,低头问Park:
我厉害吗?
厉害!
你开心吧?
开心!
过两天泳队有聚餐,你得来啊。
必须!

评论(1)
热度(67)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