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10.3 Accompany)

Chapter 10.3 Accompany


6月,Sun最后一次作为A大泳队队长带领队员踏上征途。卫冕的压力很大,不论是A大这个团队,还是Sun自己的1500。去年拿了银牌的400,今年希望也能保持住水平,还有和“Park”一起出赛的接力……Sun低头默默调整着泳裤,脑中有条不紊地回顾着每一项的战术。
今年Park请了年假,特意来看Sun的比赛。虽然Sun对自己的实力毫无疑问,但是想要给Park看到最强的自己,这样的心情使向来大而化之的Sun感到非常紧张。
Sun拉开背包的拉链探手进去,碰到了一个略微冰冷的物件。掏出来一看,是个香蕉。
“我没有吃香蕉的习惯呀……”Sun有点摸不着头脑,把香蕉在手里转了一圈,终于看到淡淡的笔迹写的单词:Fighting!
Sun忍不住笑了出来,难怪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看到Park样子不太自然地从自己背包旁边走开,“有什么话直接跟我说不是更好?”Sun撇撇嘴笑了,拇指抚过写上去的单词,不知不觉心情平静下来。

400m触壁出水之后,Sun回头喘着气寻找成绩板,看到“No.1 Lane 4 Sun Yang A** University”的字样后,大声吼了出来。他举起左手握拳,吻了吻无名指,抬手指向看台上的Park。尽管看不清楚Park的表情,Sun相信Park笑了。
等了四年,400m冠军终于属于我,属于A大,属于我们俩——It's SunPark's 400m.

接力Sun游第三棒,踏上出发台之前,Sun默默地按了按泳裤下的纹身想,我是为了我们俩的追梦而站在这里,这是属于我们的接力。
长久以来的练习终于在此刻展示出成果,A大流畅的交接以及毋容置疑的队员个人实力,让A大团队以明显领先于第二名队伍的卓越成绩卫冕成功。第四棒触壁的瞬间,Sun举起右手捶了捶左胸,向着Park的方向示意,然后才和无比兴奋的队友紧紧拥抱在一起。


“这个,给你。”Sun把藏了一天的捧花递给Park。
这是晚上,比赛城市的江边,空气里沁透着白兰花清甜的香气。
Park失笑道,“你把这个保留了一整天?”
Sun说,是啊,今天颁完奖没有绕场,所以想抛给你也不行。喏,收下吧。
Park笑着接过,伸手碰了碰卷起的花瓣边儿,抬头说:“恭喜你。”
Sun说,我说到做到,现在你相信了吧?
Park笑着点头,嗯,队长和我都没看错人,好样的。
Sun说,当然了,我是什么人,会让你失望吗?
Park做了个“脸皮真厚”的手势,Sun接着做了个“下巴真长”的动作,两人大笑起来。

Sun深深地吸了口气,说:“你站好,别动哈。”说着,伸手进裤兜里开始掏。Park视线随着Sun的手看去,口里说:还有别的?
Sun不接话,掏出一个盒子递给Park。Park接过,拆开包装纸,盒子上醒目的字母让他犹豫了一下。Sun说,“打开吧。”
是个手环。
Sun说,“我这几年的积蓄和实习工资还有项目奖金全押到这上面了。我马上要毕业了,有工作有收入,我能保护你,能让你幸福。”
Park望着盒子上大写的C,摇头说,“我不需要你保护,也不认为幸福只靠一个人就能获得。”
Sun说,“我说的保护不是那个意思。现在我们都好好的,但我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事情。是我先追的你,如果有什么责任我要承担大头。”
Park晃了晃手指,说,“我也参与了。你别忘了,如果我不默许,你连最初的最初,和我一起自习都做不到。”
Sun点点头,“你终于认了。”
Park继续说,“如果你的争取是错误,那么我的纵容有更大的责任。所以别抢了。”


Sun笑了,从Park手里拿过盒子,取出手环替Park戴上。Sun手上一边操作,一边说:戴上这个你就是我的人了,不许反悔啊。
Park说,那为什么只有一个?戒指都有一对呢。
Sun说:这个可比戒指贵多了。
Park捂嘴笑道:不用辩解,我懂了。我给你买一个吧——别打断我,刚说了,这不是一个人的事。
Sun抓着Park戴着手环的手腕打量了很久,仿佛在欣赏什么宝物,Park说,看够了没?放手。

Sun轻轻松开Park的手,突然说:Park Tae Hwan,嫁给我吧。

Park转了转眼珠子,咬唇说:这个说法我不喜欢,换一个。

Sun抬头想了想,说:这样吧,Park Tae Hwan,娶我好吗?

Park扑哧一声笑出来,扫视Sun全身:虽然这个人吧有时不太靠谱,不过诚意可嘉,我就勉为其难答应吧。



前方的日子还很长,我们慢慢来,慢慢Chase,美丽的是过程,只要和你一起走过,所有经历就有意义。

————The End———

因为这是校园篇,所以故事从Sun大一入校开始,到Sun大四毕业结束。
本来其实没有计划在Counterpart和Companion之外再写中长篇。但是发生了一些事,让我改变了想法。
前段时间我很努力地为某个目标而努力,过了很多关,从为数众多的竞争对手里走到倒数第二步,眼看就要成功,略大于四分之一的概率,已经是前面所有关里面通过率最高的一步,然而我就在那里被淘汰。
我非常失落,花了很多时间慢慢平复心情,在这个过程中,碰巧看了主楼所说的两支MV,Stand up和庆幸。于是萌生了写Chase的想法。
Chase里面有很多遗憾的故事,比如Park始终未能取得金牌,Sun亦始终无法真正与Park共同获得接力的冠军。但是,正如庆幸有你爱我这首歌的歌词所云,“人生是没有定律的一种节奏”,比起结果,和谁一起怎样走过的过程,其实更为重要。
对于SunPark来说,即使没能获胜,但正是那些一起努力加训的日日夜夜,才让他们慢慢走到一起。

SunPark对于我是一对非常具有正能量的CP,虽然觉得正能量这个词过于滥用,但在他们身上,我觉得并不过分。
细想这两个人的立场,他们之间的直接利害冲突比起我们这里任意两个人都要来得严重,然而即使如此,两个人之间仍然展现出难得的风度和品格。窃以为,这是这对CP带给我的最大收获。
向上的姿态,积极的心情,包容的胸怀……全部都是值得细细回味的东西。
感谢SunPark,感谢留言支持的GN们,感谢一切经历带来的成长。



评论(9)
热度(99)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