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关于Sonnepark合集的一些说明

      今天在外头忙活了一整天,什么都不知道,回来的时候朋友跟我说,喂你们圈要完蛋了!我一听,什么?!

      没想到短短一天就发生了惊天巨变,我跟不上变化发展,掐架也不爱看。还有人给我留言说,大大你要出来正三观,正风气,我听了也觉得有点害怕。毕竟,我们几个人也就是业余写了点文,不敢当大大,不敢教育别人观念,更加无权决定别人生死去留。

      所以下面只说明清楚【事实】和【我们的一点感受】。

 

      8月奥运的时候,我们几个决定出本。阳光发了微博。

      9月16号,我发文求问有没有人认识校对排版封设的朋友,好几个朋友给我私信了,包括you're terrible和又木。她们都表示能够帮上忙。其中,因为又木GN说,她和朋友能把从设计到发售的流程做下来,而且又木GN本身也有做过封设,又是孙朴圈子的人,于是我们讨论后决定,可以交给又木来做。而没有被我们选择的GN,绝对不是因为我们眼界太高看不上。并且在我完售的长文里,也有对他们一一致谢。

      然后,校对排版封设就开始提上日程。

 

 

      我们认为,成年人应该具有自主判断的能力,而不应人云亦云。站队,则是一个理智人最不应该做的事。

     有时,人说事情的时候爱把不同的事情混在一起,这对于作出正确的判断毫无好处。更恰当的做法可以是,分门别类梳理清楚。

 

【Facts】

      又木画作抄袭了吗?——恐怕要先定义抄袭。我们不是法官或专业人士,没有办法判断,也不作判断。LOF上各种看法都有。又木删了画,道了歉,删了孙朴tag。

      又木封设抄袭了吗?——没有。封设在很大程度上是我们意志的体现。或者再说明白一点,体现又木意志更多的版本已经被强行改成了我们的方向。封面也许不尽人意,也许在专业设计师看来审美不行,难看,low。但我们几个自己选定了,买下本子的姑娘看样子也觉得还行。那应该没什么别的可说。

      本子打算换封设吗?——不。因为这个风波发生的时候我们的工作已经开始。63w文字来源于我们4个(请不要漏算283aih,决定权在于我们。谢谢大家的关心。

 

      封面一共做了三稿,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最后一稿。是我们几个拍板决定的。我们几个都不是专业人士,但正如预售时我的长微博所言,这首先是给我们几个所做的纪念,同时分享给14年一起过来的老粉以及部分喜欢我们文字的新粉,因此,一切大的方向和小的细节首先符合的是我们的要求。又木在此过程中只是因应我们要求去尽力完成,并且她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得到了Sonnepark全体编委的有目共睹和一致认可。

      从一开始,我们跟她说,这个本子我们不为赚钱,所以想尽量压低售价。又木自己压了设计和排版费用,然后尽力跟代理朋友协调沟通,确切说,没有她的帮助,这个本子没办法以这种价格售出。

      我们是第一次可能也是唯一一次出本,对所有流程的东西毫不了解。又木一点一点帮我们沟通,为我们跑腿,才把整个流程走了下来。这是我们认可她在这件事里的付出和能力的原因。

 

      在整个封设过程中,又木的任劳任怨和付出精神无可指摘。以前的事情我们没有能力也不打算评论,而这件事,我们是可以给予肯定的。

      又木和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是我们双方之间的事。只要你 @又又又木木木 一天还是我们的设计,那么我们的观点和意见就在第一位. 而我们的意见就是,你没有对不起我们或者这63w文字

 

 

      孙朴其实一直算冷圈,在这次奥运之前,活跃的人也就只剩我们这少部分。本圈没有大大,只有因为喜欢而努力付出的人,因为喜欢而尝试超越的人。老粉一路陪他们过来,被他俩惊吓了那么多回,为他俩做的这一切事情,不是为了成为大大。

      在圈子里玩最开心是能认识到有着各种才华的人。我们几个经常会讨论,新发现谁写的文字很好,谁做的视频很赞。我们也会去欣赏,去点赞。

      有没有我个人不喜欢的文字?当然有啊,文无第一,不喜欢我不看就行了。

      人不是完美的,人会犯错,也会犯浑。但要说做了什么事情要被赶尽杀绝……?

 

      圈子不是用篱笆扎起来把人困着的地方。合则聚之,不合则散。今天这些事儿,估计老粉都知道得七七八八了,大家也只是笑。或许待久了之后,我们的心态就像Irene探长做的视频里的歌词,会一直陪同到散场。

      其他的光环,纷扰,跟他们无关,跟我们,其实也无关。

 

      都乖乖的别吵了哈。我今晚回来得实在晚,不好意思现在才带tag出现。打扰大家了。


 @283aih  @路德维希瓦格纳 @阳光射进瞳孔 

 

评论(81)
热度(122)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