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2)

Chapter 2

Park's Side:

Sun按下“发送邮件”的一刻,Park正在参加为期4周的军事训练,未能第一时间看到Sun的邮件。

对于Park来说,从伦敦奥运开始,everything goes wrong.
如果没有裁判的误判,他的节奏不会被打乱,处在正常竞技状态下的他,只要发挥出赛前训练的水平,力压Sun在自己的主项上夺冠是很有希望的。当时Sun的教练也亲眼目睹了自己的成绩,并且赞叹不已。
可是事与愿违,概率很小的事件偏偏发生了。在接受文字采访的时候,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成熟的Park,无法抑制住内心的失落与悲伤,在媒体面前落泪。

400自夺冠之后肆意庆祝的Sun,让Park在一瞬间恍惚地想起了当年的自己。
尽管情绪的表达方式不同,Park十分确定自己有过今天Sun的心情,突破的狂喜,前面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Park压抑下复杂的情绪,向Sun送上祝福。Sun的眼神里除了志得意满的喜悦,也许还有别的含义。然而时间太短,心情又乱糟糟的Park,已经无余力去解读后辈的其他心思。

但更坏的事情还在后面。

奥运结束后休息了一段时间,Park对外宣布将参加2014年仁川亚运会。
尽管遭遇了挫折,“海洋之子”不会停下脚步。
前进才是对挫折最好的回应,也是对风言风语和批评质疑最好的回击。
他从未怀疑自己的实力。Park温和外表下面始终不变的是一颗桀骜的心。

但是赞助商不这么想。
就在Park最需要支持的此刻,SK电信宣布不再与Park续约。SK电信对外宣称,“我们判断Park Tae Hwan的实力已经达到极限,不会再有突破,也就没有再支援的必要了,因此决定不再续约。”这意味着,新赞助商找到之前,Park必须自费训练。

Park静静地接受了结果,转身参加了短期军训。
身为韩国乃至亚洲地区在自由泳领域一度的王者,他经历过各种糟糕的事。成绩的起伏,只会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的“朋友们”,各方的挑剔质疑等等。
Park十分清楚,称霸一个领域的路从来都不是平坦顺利的。
你判断我不行,我就真的不行了?
这不是我第一次被质疑,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的回应就是用成绩去击破这些声音。

军训的某个晚上,被切断了跟外界联系的Park,闭上眼睛时脑中却蓦然出现了Sun的形象。
身材高大的Sun,当他走近Park说话时,Park不得不仰头,觉得自己像个女生一样;
眼睛轮廓深邃的Sun,Park总能感受到来自他有意无意的视线,热身时,准备入场时,放松时;
广亚1500米颁奖时,刚刚夺得第一面亚运金牌的Sun就把Park拽到身边,搂着他的肩,这种被掌控感Park无法忘记。
这是一个有潜力、有野心的后辈。
他的样子还没长开,还带着少年的稚嫩感;他的实力就已经让Park感受到压力。毫无疑问,若干时间之后这会是Park之后又一个亚洲泳坛的king。

Park的父母跟Sun的父母在伦敦奥运之后见过面,双方为两人竟然能同获银牌大感惊讶,还交流了很多赛场以外的事情。Park从父母口中得知了一些Sun的趣事。于是Sun的形象在他眼里变成了一只小狼崽,眼睛闪亮,已经展现出未来头狼的一些特质。这次两人已经棋逢敌手,下次见面想必会更精彩。
深陷在近日赞助商终止合约等各种烦心事中的Park,突然意识到,在各种不确定里Sun是最确定的因素。
因为有你,这么一位强大有力的对手存在。与你竞赛的机会,值得排除万难去争取。
Sun Yang……
结束军训后,Park召开记者会,明确表示要继续去澳洲跟随博尔教练训练,要参加2013年的世锦赛和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要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2013年2月下旬,Park结束在澳洲的转场训练回国。此时,赞助商的问题仍未解决。Park一边处理学业事宜,一边继续为联络赞助商的事头疼。
某个春天的晚上,Park忽然想起久违的邮箱,便打算整理下邮件。在一堆韩语和英语的邮件之间,两个汉字闯入了Park的视线。
发件人,“孙杨”
Park知道这是汉字,但不知道它的含义。于是把这两个字扔到Google里。

Sun Yang

时不时浮现在脑海中的名字弹了出来,Park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盯着发件人地址看了又看,是真的Sun吗?Sun为什么要给我发邮件?不对他怎么知道我的邮箱?
满腹疑问的Park点进正文,寥寥几行英文映入眼帘。

近来发生了很多事?
你不开心?

……

喂喂,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Park托着腮看着Sun的邮件,有种摸不着头脑的感觉。Sun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不过下面一张大狗的配图倒是深得Sun的神韵。
Park想起广亚接力赛后Sun因压力过大而哭泣。状态不错的Park彼时心情轻快,路过看到哭得如此伤心的Sun,便停下来安慰他,还替他擦眼泪。高大的Sun哭起来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后来Park看到别人家的大金毛,突然与这种感觉对上了号。
感觉拍拍摸摸就会让它恢复精神呢。
现在Sun又发来一封含义模糊的邮件。看着配图Park忍不住想,发邮件的时候Sun难道也在哭吗?
由于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事,Park在Naver上搜了搜Sun发件前后的新闻。从网友讨论的蛛丝马迹里,Park大致明白了Sun与队友之间曾经的风波。所以大概就是这件事?现在离发邮件的时间快过去了半年,Sun应该已经平复心情了吧。
被嫉妒和非议只是前进路上许许多多障碍的之一啊,Park轻叹,至少现在的Sun不用头疼赞助的事。
饶是如此,Park依旧回复了Sun。看看我是多么心胸开阔的前辈啊,被你在主项上击败、现在麻烦事也一大堆,还得安抚你这成绩步步紧逼的后辈。
想到这里Park眯了眯眼,把已经打好大半的英文删掉了许多。最后邮件变成这样:

Hi Sun,

I'm fine, thank you.

Sorry I didn't see your email at that time. I don't know much what you've been through, but remember,

긴 밤이 지나고야 말 것이다.

Best regards,
Park

看在又做了一次免费心理医生的份上,Sun你就猜猜意思吧。
这是身为前辈的矜持,嗯。

Park快乐地回复了邮件。接下来要好好筹措经费,到了巴塞罗那再跟他比拼。

上一次是时机不好,下回不会再让你这么容易得胜。

只要我还在这泳池里。



——————————— 作者的话 ———————————

Park邮件中那句话的意思是,长夜终将过去。

评论(7)
热度(138)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