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3.2)

Chapter 3.2


Sun's Side

意识从凌乱的梦境中逐渐浮上表层,Sun不用睁眼都知道,再过几分钟,闹铃就要响了。
应该是凌晨4点。绝大多数人还在沉睡,Sun的一天已经开始了。
已经逐渐清醒过来的Sun躺不下去了,坐起身来伸个懒腰,视线落在桌面的相架上。相架里嵌着两张照片,小的一张是07世锦赛和Park的第一次合照;大的一张是06亚运Park举着金牌的单人照。少年笑得清清亮亮,嘴角翘起优美弧线。离现在三年多了,Sun借着窗外微弱的光线静静地看着照片中的Park。

这是我从少年时期就仰慕的人。

2岁的年龄差,几十个排位的实力差。

一开始不了解他,只是觉得他很酷很厉害。随着对他的关注和研究日渐加深,开始把他当成偶像。

喜欢他的眼神,笑容,身姿,仪态;喜欢他的衣着,细节,技术,气势。

对他的执念深深嵌进整个少年时代,关注他的一切,分析他的一切,默默在心内定下目标——有朝一日,不再是成绩被他甩开几十位的小仰慕者,不再是只能在心中肖想跟他对话交流的后辈,一定要甩掉这种被人压制的憋屈。

有一天我要和你并肩,有一天我要征服你,有一天要让你把如今我仰望你的眼神,投射回我身上。

到那一刻我要你全部的关注。

Sun从小就有点张扬,目标和野心都很大。
他想,Park已经是亚洲第一个自由泳的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这一点我已经无法超越。所以,我不是要成为又一个Park,我要成为连Park也得仰望的人。

Park对身边的人总是很友善,他从来不过多评论对手。他总是称赞这个好那个强,Sun猜想,就算有一天自己成绩提高从而能跟他说上话,Park也一样会友好的祝贺他。可是那不够。目光苦苦追随多年的Sun不会满足于这些。聊几句,被他赞扬一下,再要个签名加个合影?
那简直是贬低了我这些年的努力。

接近你、跟你攀谈上并不是我的最终目的;我更喜欢你眼神里闪现着倔强不服但又禁不住赞叹的情绪。也许只有彻底超过你,才能看到这种情绪。

一个职业运动员,生涯里遇到的对手会有很多,但是让我执着多年的却只是你。

虽然很自大,但是暗暗希望在这个水域里,你抬头只能看到我的身影,而后面则是被我们甩开的无数对手。

在这种竞争里,只剩我和你。

Sun把响起来的闹铃关掉,穿上衣服拉开窗帘。
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训练其实很枯燥,很苦又很累。但是只要想到你,期待和想赢你的心让我觉得,每一天都走在了正确的路上,每一天我都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I'm on my way, Park.



TBC


——————————说点什么——————————

终于写完第三章了。因为字数是上一章的两倍所以分成了上、下来发。
这一章主要是Sun的回忆章,所以从时间点来说第一章在2012年,第二章到了2013,这一章倒回2006年开始,结束在2010年广亚之前。
这章的麻烦在于,如果不把两个人各自的经历从头到尾捋一遍,根本没办法把Sun和Park两条线并到一起。
于是苦逼兮兮的找了几个晚上资料_(:з」∠)_ 然后写出来又很像新闻分析ORZ
但是所有的铺垫都是必须的。如果没有众多的前缘,两个人突然走到后面很好的阶段,特别突兀和失真,也不像是他们会做出来的事。
RPS就是游走在真实性格和事件的间隙寻找可以发展的空间。我个人是这么理解的。

很有意思的是在写作的过程中,他们两个人的性格也逐渐清晰。动笔之前的大纲可能会是某一个样子,真正下笔之后,人物就不完全受控于自己最初的设想了,就好像他们自己有了思维和行动一样。
这种感觉以前听人说过,但自己不亲身经历一次真是难以相信呢^ ^
最后谢谢观赏。

评论(4)
热度(104)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