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Companion(Counterpart番外)(1-4)

在写Counterpart的时候,主要用的脑洞是双金牌+破纪录。但是,在构思和写作的过程中,也不断有一些片段和梗浮现在脑中。就像裁一套衣服,主体出来了,也产生了许多边角料。
它们不适合写进正篇里,否则会影响正篇的表达和结构。
但是脑洞是平等的,所以我就把它们都放到这篇Companion里。

因此,Companion的风格会与Counterpart比较不一样。会有很多或温馨,或平淡,或逗比(!!),或傻白甜的成分。
就如吃一顿饭需要大菜,也要有饭后甜点。
Companion就是轻甜饭后小点吧。
所以它虽然也能看出时间先后,但不会像Counterpart那样遵循严密的时间线。

纵观Counterpart全篇,SunPark虽然各自思考了很多,但真正对话却很少。这一点在Companion里会不一样。
Counterpart选择了两人沟通不太多的时侯来写,这种暧昧未明的状态有一种特别的美感。
但是一旦再接近一些,再挑明一些,整个状态就会改变。这种朦胧一旦失去,他们的性格就很难把握了。
所以本篇在时间上晚于Counterpart,就难免会有这个风险。
因此,把这个番外合集看成是Counterpart的同人可能更好。


本文中的任何人物依旧跟现实中的没有任何关系,纯属脑洞。剧情也不指向任何实际事件。

祝玩得愉快!


Companion

1.
Park宣布退役之后,Sun还在泳坛多拼搏了两年。
他想跟Park同龄退役。
这两年里Park都在上学,Sun又在不停地训练,参赛。
真正能见上面的时间居然没有增加太多。
两个人只能尽量借助即时通讯工具。
有一天晚上,两人聊了一会儿,Park说,你该去睡了。
Sun一看,八点二十了。
他叹一口气说,唉,跟你说话时间总是溜得飞快。
Park说,我也要写论文了。
Sun说,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啊!
Park说,放假我飞来澳洲找你?
Sun立刻整个人从床上弹起来:你说的哈!
Park说,所以你得让我写完论文。快去睡吧。
Sun说发张自拍过来。
Park用警惕的语气说,你要干什么?
Sun说,别紧张,我天天几十公里地游,啥也干不了。就是看看你现在怎样了,然后就能睡得很好。


2.
我叫Miranda Hooper,是一名游泳馆工作人员。
我所工作的这个地方,是很多优秀运动员的训练地。
Dennis是我们国家乃至世界上非常优秀的游泳教练之一。
他会带着他的学生在我们这里训练。
他的学生是来自各种不同项目的运动员,除了常规的游泳项目,也会有其他比如十项全能项目之类。
他们在我们这里训练的时候会非常热闹。
他的学生中间有个中国选手,名叫Sun。

我之所以留意到Sun,除了因为他在这里训练的时间比较长,还因为我知道他是当今世上自由泳最顶尖的选手之一。
上次里约奥运,他还打破了世界纪录。我对他的印象更加深刻了。
Sun和Dennis性格很投契,他们交流的时候比手划脚,就算在不认识他们的旁人看来,也觉得十分有趣。
Sun平时一个人静静地训练,很少看到他和其他选手交流,大概优秀的人总是孤独的。

今天是周五,比较特别,来了一个年轻人。
也许是Sun的朋友,因为闲杂人等轻易也进不来。
这个年轻人看上去也是亚洲人,我觉得有点面熟,但因为亚洲人的脸在我看来长得都挺像的,所以没能想起来是谁。
这个应该是Sun的朋友的年轻人没有下水,只是静静地坐在池边看着Sun游。
Sun游完一段之后会靠到池边,他会给Sun递一下水,然后也会交谈几句,看那手势像是在讨论动作之类。
然后他摸摸Sun的脸,又坐了回去,Sun也回到池里继续训练。

我有自己的工作,不会一直关注Sun这边的情况。
但是那天我路过几次,总能看到那个年轻人安安静静地坐着看Sun训练,表情还挺舒缓的。
那么枯燥的训练,看两个来回也该腻了;
他居然看了一天。
要是我有什么事临时要忙,我男朋友都不会等我,直接就去干别的了。
人家一般朋友也能做到这样,我真该把我家那个拎过来让他看看别人。

这个年轻人我就见了他这一次,但对他的印象也很深刻。
他来之前我见过Sun和Dennis神采飞扬地比比划划的样子,也见过Sun面无表情一个人默默训练的样子;
今天Sun的感觉和以前见过的任何一种状态都不一样,我形容不上来。
我在这里工作好几年了,见过许许多多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助理、家属朋友。
相处时有这种独特气场的,只有他们俩。


3.
只要不是封闭训练,Park还是能找到Sun人的。
他第一次学校放假期间从Korea坐飞机来找Sun的时候,穿得很休闲,背了个包戴了顶白线帽,因为没有再在室外训练,人白回去了,脸也变圆润了点。远远地站在那儿Sun都快认不出来了。
他在Sun身边的那些时间,Sun训练都特别带劲。
更衣室里面Sun一个人边换衣服边对着空气笑,相熟的队友看不下去了,问他怎么了。
Sun说,太阳出来暖洋洋啊。
过了一阵子Sun又变回高冷脸。
队友又问,你近来状态其实不错啊,怎么看着不太满意?
Sun说,唉,寒假结束了。
队友感慨,杨哥身在泳队,心在校园,真不容易。


4.
Park知道Sun又快要去参加世锦赛了,打了个电话来鼓励Sun。
Sun说好,心意收到了。一定游个三冠给你看。
Park在电话那边突然问了个无关的问题:你2010年之后是真的在模仿我的穿戴打扮吗?
Sun有点不耐烦:哎送你生日礼物那回不是告诉你了,模仿着模仿着就变成了自己的风格。
Park在那边轻轻地笑了一会,说,是的是的,我想起来了。但是,你真的全模仿下来了吗?
Sun说,啊?有哪里不对吗?
Park说,你好歹把耳机风衣夹克运动衫长裤鞋子穿成和谐的一套啊。
Sun震惊得接不上话。
Park补了一句,大毛巾最好也配套。

那年的世锦赛,卫冕冠军Sun终于一身穿着极其有范地出场。
Park网上直播瞄了一眼,猛地一拍脑袋:哎呀忘提醒他鞋带了。

评论(7)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