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3.1 Parky)

Chapter 3.1 Parky

A大校队也有指导教练,但是教练人数有限,队员很多,不可能全部精力投放到一两个选手身上。
因此学会从师兄、同伴身上偷师,也是必备技能。
Sun的幸运在于,Park真心实意地带他训练,绝非敷衍。
Park带着Sun拜访了自己校外的教练,请鲁老师给Sun讲解400m和1500m的技术差异和技术要点。然后又结合Sun的实际情况,替他做了三个训练计划,每天参考实际身体感觉和状态选择不同强度的训练计划。最后,他还给Sun制订了训练进度表,定期检查Sun的训练进展,调整原来的计划。
Park是个在训练上非常严格的人,不论选了哪个强度的训练计划,Sun都被要求尽可能坚持下来,同时训练的进度也被牢牢地掌握。Sun从小就开始练游泳,小学到高中也一直待在学校的游泳队里,对于训练计划、训练进度这类东西并不陌生。但是像Park这样有条不紊地开展、坚持不懈地跟进,确实是第一次。

刚开始Sun不太适应,特别累。每次他想偷懒的时候,抬头看到隔壁泳道的Park默默努力的背影,Sun就把所有放弃的想法咽回肚里。
他说过的,跟他练会很累,他也不会疼惜我,他早就警告过我了。Sun靠在池边调整着呼吸,但是,只有这样才能进步,这就是为什么他是王牌。
我第一天所看到那个自信的身影,那种强大的气场,就是建立在每天坚持不懈的训练之上。如果我还想追上他,还想有朝一日能跟他交手——
我就必须比他更努力。
只有那样,他才能看到我。我才不再是,他的小尾巴。
Sun仰头透过指缝看着泳馆顶棚上一盏盏耀眼的大灯。
追逐是一个很长的过程,现在才刚开始呢。


冬天来了,本来冬季天黑就早,他们俩又是泳队里训练到最晚的。这天Sun按计划游完出水之后,坐在岸上等他的Park裹着毛巾,正低头在手机上摁着,自得其乐。Sun突然开口,“Tae Hwan哥。”
Park抬眼看向他,怎么了?
“我们每天都比别人多花一些时间训练,是不是就能进步了?”
Park托着腮看向天花想了一会儿,摇摇头说:
“不是多花时间就一定有结果。可好结果还是得比别人多花时间。”

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地,他们一起参加队里的集体训练,然后是额外加训,天黑透之后两个人完成了训练计划,才相互帮忙放松身体。放松的时候Sun会跟Park聊聊天,Park作为大三老生会告诉Sun许多有用的信息,什么课可以逃,什么考试需要怎样准备,哪个食堂哪道菜最好吃……有着Park给的tips,Sun尽管大量时间都花在训练上,却也如鱼得水地适应了大学生活。
训练结束之后他们往往一起吃饭,这时候的聊天话题更加广泛,从喜欢听的音乐玩的游戏一直聊到穿着打扮,再到喜欢的体育赛事和运动员,两个人惊讶地发现原来彼此有不少爱好都是重合的,自此之后聊得更开了。
在Sun看来,Park对于未曾熟悉的人确实有距离感,但是一旦有了深交,放下心防的Park也是个很值得交的朋友。

某日晚饭的时候,Sun看了条短信之后脸色暗了暗,低头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Park瞥了眼Sun的脸,问他,“你怎么了?”
Sun犹豫了一下才告诉Park,有一份小组作业忘了做,明天就要交了还缺他的那部分,今晚看来要去通宵自习室刷夜了。
Park咬着筷子望向Sun说,噢近来总在催你训练训练,忘了你们经院基础课特别忙呢。是我不好,明儿开始我们提高效率,务必让你学习训练两手抓,尽量不影响休息。
Sun苦笑着说,你这么说我这个饭都吃不下了……
Park狡黠地笑着说,这不是全方位关心你的学习生活么,再怎么说我也是罩着师弟的好师兄,可不能让你抓了训练丢了学习。

某一天训练结束,Park看了看手机,说,今晚我跟你一起自习吧。
Park学文,大三课业并不是很重。而Sun的基础课排得满满的,个人作业和小组作业都有,本来压力就不小。但是Park跟他提的训练方案Sun完全没有异议,训练到比较晚了顶多就是回去加速做作业。
Sun的勤奋Park全部看在眼里,嘴上总说不心疼,其实还是暗暗希望减轻一点Sun的压力。
Sun说,原来你也需要自习?
Park嘴角抽搐了一下:你什么意思。我又不是学神,不看书就能考过。
Sun促狭地笑了:我知道有个自习的好地方,吃过饭我带你去。
Park说,大一小孩少在我面前玩儿神秘。

Sun说的地方其实是公共课教室,楼层比较高,大家懒得爬楼一般都选低层自习室和图书馆。但爬七楼对他俩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Sun伸头往教室里看了两眼,回头对Park说,你看,居然只有我们。
Park一走进教室就感到一股暖气扑面而来,他深深吸一口气说,这里真暖!
Sun伸手接过Park脱下的手套,说:是啊,我比较过,这层楼这个教室暖气最足。你不是有点怕冷么,这儿正好。

两人坐下开始自习。Park翻了会儿书写了点东西后,扭头看看旁边,各种书、本子还有平板把面前的桌子摊得满满的,Sun正在奋笔疾书。
那晚自习结束之后Park问Sun,你都看得懂这些原文书吗?Sun说还行吧,其实单词来来回回都是那些,而英文版比中文翻译版更容易看懂。
Park说你英语真好,我羡慕英语好的人。
Sun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说,我英语在班上算烂的了。
Park说,我更糟糕,我发音最好的单词就是Competition。
Sun问为什么呢?
Park说因为在网上看外语旁述的游泳比赛,这个单词听得很多。

评论
热度(55)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