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给凤凰和阳光的生贺文(下)(标题见正文)

Гора с горой не сходится, а человек с человеком сойдѐтся.


那个晚上,Sun做了很长很长的梦。

开始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迷糊的景象,后来竟然慢慢连贯起来。

一个小孩子正跟旁边的伙伴开心地说着什么,Sun看不清楚他的脸,然而不知为何Sun就是知道,那是Park。

 

Park跟小伙伴们快乐地玩笑着,Sun感觉自己也在那群小孩子中,他站在离Park稍微有点远的地方默默地看着Park,然后,Sun听到自己的声音:“他好讨厌,我不喜欢他。”

旁边有个矮一点的孩子唯唯诺诺地说,“嗯嗯,是啊。”

自己继续说:“我想打他。以后他就会乖了。”

旁边的孩子——Sun意识里觉得那就是Wang——接口说,好!

 

这一幕到此为止。下一个镜头,Sun发现自己一手抓着Park的胳膊,一边对Wang说,“你不用跟来,你站这里看着,有人来就叫我。”

Park还在不明所以地看着自己,Sun揪着他走到巷子深处,把Park往地上一推,Park一屁股坐在地上。Park抬头疑惑地看了看Sun,试图站起来,Sun又把他按到地上。

“……你怎么了?”Park奶声奶气地问,Sun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但潜意识里觉得他在尝试扯出一个笑。

“我不喜欢你!”自己硬邦邦的语气。

“为什么呢?”

“…………”Sun似乎突然语塞,“……你总跟我作对!”

“……作对?”

“……你把好吃的分给他们,他们就都跟着你走!”Sun听到自己委屈地提高了音量。

“啊……那我以后把好吃的先给你,好吗?”Park笑着说。

“…………”Sun没了话。

“那你不要生气了噢。”Park从地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裤子,然后拉起Sun的手,“走吧?”

Sun看到自己就这么被Park拽走了。

 

再次有连贯的图像时,Sun发现自己和Park、Wang并排靠在护栏上。Park说,妈妈生病了,好担心。

Wang说,生病要吃药。

Park点点头说,嗯,我想给妈妈买药。

Sun听到自己说,那得去药房。

Wang问,药房在哪里呢?

Park说,我记得跟着爸爸去过一次,在街口上车,坐两站,下车就是了。

Sun说,那我们去吧。

 

下车之后三个孩子手拉着手在路上走了很久,还是没看到药房。Wang又饿又怕,嘴一瘪就哭了起来。Sun掏出兜里的小饼干给了Wang,总算堵上了Wang的泪腺。

但是他们迷路了。

实在找不到药房,也不知道回家的车在哪里才能坐,三个孩子坐在路边紧紧地靠在一起,Wang吃完饼干就睡了过去,Sun和Park抱膝坐着不说话。过了一会儿,Sun抬头看到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子被妈妈牵着手走过,忍不住鼻子一酸就哭了出来。

“好了好了,不要哭,乖~”Park发现Sun在掉眼泪,赶紧伸手拍拍Sun尝试安慰他,结果Sun哭得更凶了。

Park无奈地看着Sun,忽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凑过去把Sun抱到怀里,安抚地顺着他的背:“不要哭啦~会有人找到我们的。没事的~”

Sun就这么让Park抱着,抽噎声渐渐低了下去……

 

 

画面再次清晰起来的时候,Sun发现自己跟Park正站在街心花园里,Park似乎不太开心。

Sun听到自己的声音说:“明天回家之后你在这里等我,我有东西要给你。”

Park问,你要给我什么?

Sun说,到时你就知道了。

 

Sun的视野跟随着自己的脚步一路奔回家,看到自己砸了沉重的小猪钱罐子,把里面的硬币全部捡起来放到小书包里,正要出门,Sun妈妈看到儿子火急火燎的样子,问:“你要去哪儿?”

Sun头也不回,“我要买点东西。”

Sun妈妈问,“你要买什么?”

“你不要管。”

“哎唷你这孩子,你到底要去哪儿呢……喂别跑!天都黑了,快要下雨了!”

Sun没有理会妈妈的话,一个劲往前跑。妈妈的声音越来越远……

 

白大褂……灯光……刺鼻的味道……

 

 

睁开眼之后,Sun花了整整几分钟才理清楚,自己是躺在房间里的床上。

那都是梦。

很长很长的梦。

那只是梦吗?还是……我遗失的回忆?

Sun坐在床上,心头像压着一块大石头,沉重得喘不过气来。

比通宵一晚还要累。

 

清晨,Sun妈妈发现儿子奇迹般地没有睡懒觉,出现在饭厅里。

“睡得不好吗?”Sun妈妈看着儿子低垂的眼,关切地问。

 

“……妈,我把一个重要的朋友遗忘了很多年……怎么办?”Sun用一种妈妈从来没听到过的,疲倦、脆弱的声音问。

沉吟片刻,Sun妈妈温和地说,“重要的朋友不会丢。有缘分的话,一定会再见。”

 

 ——————

 

春日暖融融的阳光适合晒被子,Sun拍打着阳台上摊开晾晒的被子,抬头眯起眼睛望了望日光。真是一个让人慵懒的天气,这样的周末下午适合躺着休憩,在温暖的空气里每个毛孔都可以呼吸到春天的气息。Sun的注意力被楼下一群嬉闹的小孩子吸引住了,小豆丁们举着各自的玩具,用稚嫩的语调描述着游戏的规则,然后快乐地开始玩闹——对于游戏,孩子们仿佛有着使不完的热情。

以前在那些大人眼里,我们也是这个样子吧。Sun靠在阳台上看了一会儿,不自觉扬起嘴角。

回到客厅,一眼就看到那个人卷着薄被躺在羊毛地毯上,平缓地呼吸着。

“真是的,把我撵去干活,自己却偷懒睡着……”Sun低声自语,伸手替那人掖了掖被子,在他身旁坐下。

喜欢的人连睡觉的样子也是好看的。Sun用目光描摹着他脸部的轮廓,优美的双眼皮,直挺的鼻梁,小巧的嘴巴……再次见到他那时彼此已经十多年没见面,早已不认得这个人,但第一眼却还是让自己怦然心动,这就叫缘分吧?

 

大一的时候,Sun随大流报了几个学校的社团,等待社团面试的时候,大家在走廊里静静地坐着。Sun不是个坐得住的人,发了会儿呆之后忍不住跟旁边的人说了句,“不知道还要等多久啊。”旁边那人轻轻地笑了笑,说,“你很紧张吧?”

Sun不假思索地说,“有什么好紧张的!不就是社团面试吗,这个不行就换一个呗。”边说着,侧了侧头打量了旁人一眼。

那人眉眼弯弯的样子十分好看,他说,“嗯,放轻松就好。”

反正也是等待,两个新生就这么聊了起来。

聊着聊着才发现,彼此有不少爱好十分接近。Sun本就是个心大的人,内心已默认交了这个新生作朋友。正要问院系名字的时候,教室里的学长伸头出来:“下一个,管院的Park Tae Hwan去104教室。”

“是。”旁边的人站了起来,跟Sun说,“我去104了,认识你很高兴,祝你面试顺利!”

Sun还在反应着学长说的那个名字,身旁的人已经背上包走进面试室。

Park Tae Hwan……就是我小时候认识的那个吗?

是他吗?!

 

Sun在有点走神的状态下结束面试,从105室出来的时候,104的面试已经结束,Park已经离去。

Sun毫不犹豫地追了出去。

校园很大,Sun追到路上只见四处都是人,Park早已踪影全无。

巨大的失落和沮丧瞬间压在Sun心头。曾经两人如此亲密,十二年全无联系,好不容易碰上,竟然就要这么错过?Sun简直想指天开骂。

“嘿,你好啊~”后面有人碰了碰他的肩膀。

Sun回头,看到Park举着杯饮料,笑着说:“我们又见面啦。”

Sun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双手搭上Park的肩部:“你叫Park Tae Hwan?”

“是的……”Park有点疑惑地瞪大眼睛抬头看着Sun。

“你小时候是不是在H市的阳光小区住过?”Sun说完,心都到了嗓子眼,他在等一个至关紧要的答复。

“……”Park松开了咬着的吸管,凑近Sun的脸认真地打量了一会儿。

“你是……孙小白?”

 

十多年没有人叫过这个名字了。

小学之后爸妈都不这么叫他了。

世上知道自己这个小名的人,屈指可数。

 

Sun激动得有点儿哽咽了,他一把将Park抱到怀里:“是的,就是我……可算找到你了……”

 

……

Sun结束了回忆,低头看着仍在午睡的Park,忍不住覆上去细细吻着Park的唇角。

Park在Sun细碎的吻里终于睡不下去,睁开眼瞥了Sun一下:“干什么呢?”

Sun笑着把人带到怀里,一下一下地抚着Park的背:“想起了好久之前的事。那时我才刚想起你的事情,跟妈妈说我把你弄丢了。我妈说,有缘分的人一定会再见。”

Park在Sun的怀抱里伸展了一下腰肢,含糊不清地说:“你这人说忘就忘,要严惩。”

Sun促狭地笑着,把Park压到身下,低声说:“如你所愿,惩罚我伺候你呗……”

 

——————

Гора с горой не сходится, а человек счеловеком сойдѐтся.

这是一个俄语谚语,大意是,山和山永不相见,人与人总会相逢。

我常想,以Sun和Park的实力和努力程度,他们的相遇和相交是必然的事。

被他们的这种关系所吸引,因此而相逢的我们,也是缘分使然。

祝SunPark好运,祝大家都幸福。

亲爱的凤凰和阳光,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73)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