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给凤凰和阳光的生贺文(中)(标题见正文)

Гора с горой не сходится, а человек счеловеком сойдѐтся.



高考完呆在家等出分的日子总是又焦虑又漫长。Sun跟着妈妈到外省玩了一转,回来一看日历,居然还有好些天才公布成绩。

真是有生以来最不知所措的假期了。

Sun无聊地浏览着班群里的发言,忽然看到了Wang的头像。

Wang也出现在那些照片里。

Sun突然想起合宿那天晚上,Wang一脸委屈地说,Yang哥你不该抹杀我俩青梅竹马的事实。

这么说来,尽管自己记不清幼儿园时的事,但Wang是有印象的。

而且好几张照片Wang、Park和自己都在上头。

这是否意味着,Wang多少也记得跟Park有关的事?

Sun为这个想法而精神一振,立刻点开和Wang的对话:

小弟,有空不?出来陪我玩。

过了一会,传来了Wang哼哼唧唧的语音信息:Yang哥,这么热的天您老不在家凉快宅着,出来玩什么呀?

少来了你,我有事要问你,请你吃好的可以了吧?

好,Yang哥够爽快,哪里见?

 

甜品店里,Sun和Wang相对而坐,每人面前一杯冷饮。

“Yang哥你也太不够意思了,说好的吃呢??”

Sun抿嘴一笑,“接下来你要是说出有价值的话,你开口去哪儿吃,我买单。你要是没说出什么来,咱们喝完这个就各自回家吧。”

Wang挑眉,“这是要审犯人吗?我先声明,我没撬你墙角。”

“滚。不是这事儿。”

Wang直了直身子,“你问吧。”

Sun掏出一个信封,从里头抽出几张照片。

Wang说,“您还请了私家侦探拍我?我真没撬你墙角。”

Sun翻了翻白眼,把照片排开,“你看看这些。”

Wang看了几眼,“这不是我们小时候的照片吗?”

“是的,你小时候也住在阳光小区吧?”

Wang无奈地说,我在阳光小区住到小学快毕业才搬家呢。没错我们在学校里碰头是初中的事,可是幼儿园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啊。Yang哥你自己记不清楚还怪我胡说。

“那正好,”Sun像是忽然来了兴致,“你记得他吗?”

 

Wang顺着Sun的指头看去,视线在那个男孩儿的脸上集中,“记得。好像是叫……”Sun抬眼看到Wang双唇紧闭,努力想发出一个音来,忍不住说:“Park Tae Hwan。”

“……对!就是小Park哥哥,我们几个小时候一起玩儿的嘛。”

“小Park哥哥……”Sun皱了皱眉。

“你是小Sun哥哥,以前我妈让我这么叫你们。”

“好吧。”Sun笑了一下,“我记不太清楚跟他一起的事情了,你记得多少?”

“就你和他,还有小Zhang哥哥,经常带着我一起玩。”Wang喝了口饮料。

“……没了?”

“还能有什么,就一起玩啊。”Wang耸了耸肩。

“你想不起更详细的了?”Sun用指头点点照片,“没有的话我们就回……”

“好好好,你让我想想嘛!”Wang把照片拿近,仔细地看着照片中的景物和人。

 

 

我和小Zhang哥哥是出生之后就住在阳光小区,你俩都是后面才搬来的。你先来,他比你晚吧。算起来他在阳光小区住的时间不长。

一开始我跟着小Zhang哥哥玩,后来你来了,毕竟小Zhang哥哥比我们大几年,他又到了上小学的年纪,所以变成我跟你一起玩了。

你虽然年纪小,但是长得高,比一般同年纪的孩子都显高,所以大家都误以为你年龄比较大。其实你不过也就跟我们几个月之差而已。

不过你在差不多年纪的孩子里是挺有权威的,反正还在上幼儿园的那几个都乖乖听你的。你说今天我们玩什么,大家就玩什么。

女孩子就算了,男孩子也听你的。因为跟你打架我们很亏。不过那是在小Park哥哥来之前的情况。

后来某一天小Park哥哥一家人就搬到阳光小区了。

小Park哥哥是哪里人呢……我想不起来了。他的姓不多见。

他刚刚来的时候,也只是跟着我们一起玩。后来,他会给我们带吃的,还会分给我们玩具,所以大家慢慢就更喜欢跟他玩。

不记得是哪一年,反正有一天你们终于起争执了。大概的情况就是,对于今天大家一起玩什么你们俩各自提出了一个建议,然后大家都愿意听小Park哥哥的,好像只有我支持你——Yang哥你看,这么多年了我对你一直够兄弟吧——然后不知道是哪个不长心眼的,还说Sun Yang你爱玩那个你就和Wang两个人自己去。

 

“然后呢?”Sun托着腮问。

 

然后大家伙还真的就都跟着小Park哥哥走了,只剩我们俩。你大概是气坏了吧,反正最后那天你直接就回家了。

后来你找到我,说那个Park太讨厌了,你不喜欢他。你想敲他。

 

“那你怎么说?”

 

我当然果断站在你这边赞同你啊Yang哥。

 

“哦……”

 

然后我们就去他家门口等他,他来了我们俩直接一人一边把他带走了。

“我们对他做了什么?”

不记得了……我完全没有关于那一段的回忆,所以也许走着走着你就把我甩掉了,你一个人把他带到哪里揍了他一顿?

“……好了。可以了。你顺口开河的实力一如既往。回家吧。”Sun站了起来。

“怎么了??”Wang一脸莫名地随之站起身来。

“前些天我才去看过我幼儿园的肖老师,她说了,我跟Park是好朋友,我们经常一起玩耍。你居然编派说我打他。我怎么可能揍自己的好朋友?你根本就不记得他的事了吧,这也值得编故事坑我么?!”

“哎哟妈真是天大的冤枉,我真的只是把自己记得的说出来而已,你还不相信?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我有必要在这种事上骗你吗。你可以怀疑我记错了,但那些确实是我自己的记忆啊!”Wang略微有点激动。

Sun盯着Wang的表情看了一会儿,拍拍Wang的肩又坐了下来,“开个玩笑,你最爱满嘴跑火车了,谁知道这次是不是又胡说。你继续吧。”

Wang说,我绝对没说谎,真的就是那样。你们也许躲起来打了一架,也许长谈了一次,我不知道你们具体发生了什么,反正…应该就是在那之后吧,你们就变得很友好了。

 

那时候三个人里最小的是我,所以我总跟在你俩后面跑。你们俩也挺坏的,小Park哥哥经常出些奇怪的主意,然后你去执行,我只是围观。但是往往因为跑得慢,大人过来只能抓到我,就觉得是我干的。我没少替你俩背黑锅呢!

“你是说,我那时候还听他指挥?”

也不算指挥吧,不过他点子比较多。那时候我们什么都干,也不全是捣乱。比如帮12栋的陈婆婆浇花,这算是助人为乐吧;但是小吃店大叔养的小鸭子也是让我们赶到水沟里的哈哈,总之每次都有新点子,好像永远都不会无聊。

“……你都还能想起来这么多,为什么我完全不记得了?”Sun看着杯中的饮料,语气中有着自己也未能觉察的失落,“后来呢?”

 

后来?后来到了快要升小学时,你突然有一天跟我们说,你们家好像要搬家了。我们都特别吃惊,因为舍不得你走啊。你说,你会跟爸妈问清楚时间,走之前一定让我们知道。

Sun抬头,望进Wang的眼睛。

然后不记得哪一天开始,你突然就不见了。不来幼儿园上课了,也没出现在小区里跟我们玩。小Park哥哥特别失落,你不在他也没心情玩了,我们俩天天放学后就坐在小花园里等你。

后来我觉得无聊,就转去跟其他小朋友玩了,小Park哥哥不死心,还在那儿等你。

他说,你说过要他等你,你有东西要给他。

但是你一直都没再出现。

 

后来上了一年级,我跟小Park哥哥都去了阳光小学,可是不同班。所以也不是很常见面。再没过多久,反正一年级还没念完呢,他就转学了——他们全家搬走了。

“就这样走了?”Sun貌似平淡的语气中压抑着什么情绪。

嗯,走之前他来找过我。给了我一个地址,他说以后可以写信找他。尤其是,我记得特别清楚,他说如果我再见到你,一定要告诉他。

“那你怎么从来没说过?!”Sun忍不住伸手抓住Wang的肩部。

痛!你别激动啊Yang哥,听我说完……但是你们也一直没回阳光小区啊。我跟小Park哥通过几封信吧,后来学业越来越忙,我们慢慢就断了联系。再后来,小学毕业之前我也搬家了,好些东西都清理了,那些信我也找不着了。

上了凤凰中学我才再遇到你,可那会儿我跟小Park哥都几年没联系了。

 

“……”

 

好不容易找到的线索,又断了。

Sun想,现在至少有两个人确切记得Park,并且能回忆起我跟Park相处的事情。偏偏我这当事人,却想不起细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难道这是韩剧,我失忆了么?Sun失笑。

 

回家后的Sun一反常态地既没有马上躲进房间打游戏,也不看电视,甚至连手机也被冷落到了一边。Sun妈妈看着坐在沙发上沉思的儿子,觉得无比奇怪。

“Yang Yang,你还好吧?”

“妈,我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Sun把Park的事简单向妈妈解释了一番。Sun妈妈转了转眼珠,走回自己的房间。

“事实上,Yang Yang,自从那天你说相册里翻出了之前没看过的照片以后,妈妈这几天就在整理旧照片。你猜怎么着,我找到了一些东西。”Sun妈妈说着,扬了扬手上的另一个相册。

“妈妈也不常翻旧照片,但是前两天却看到了这个。”Sun妈妈翻开相册,指着其中一张照片,“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孩子吧?”

Sun循着母亲的手看去,照片上似乎是一个生日会的现场,被围在孩子们中间寿星不是别人,正好是Park。

“这里好几张都是那个孩子的生日会照片,但妈妈不记得我们去过他家,所以……大概是其他孩子的家长拍了再给我们的照片吧?你爸有时候就爱弄这些旧东西,估计你的相册里多出的照片,也是他翻出来之后给放进去的。”

Sun的注意力早已不在母亲的话中,他如获至宝地细看那几张Park的生日会照片。

照片里的Park戴着纸皇冠,笑得十分灿烂。其他小孩子或坐或立,有的玩玩具有的吃蛋糕,光从这入镜的来看,Park的好人缘果然不是盖的。

Sun的视线不可避免地集中到最后一张,照片上的Park吃得满脸都是奶油,而自己——自己双手捧着Park的脸,嘴唇正好贴在Park的脸颊上。

看着这十多年前的旧照片,Sun的脸居然红了。

Sun妈妈也看到了,她笑了起来:“哟你这孩子真馋啊,自己也有分到蛋糕吧,还去吃人家脸上的。啧啧…”

 

不,妈妈,我那是在亲他。

尽管没有记忆,Sun却对此十分肯定。

 

“妈,我好像从来没跟你提起过,我对于住在阳光小区那段时间的回忆几乎都没有了。你知道那段时间我发生了什么事情么?”Sun问道。

“嗯……妈妈真不知道你不记得。毕竟都那么多年了,当时你……啊!在我们搬家之前,你生了场大病呢。你记得不?那时候你先是高烧不退,后来又生了一连串病,在儿童医院里住了快一个月呢。后来出院之后我们也没让你回幼儿园了,搬家之后就让你在家里休养到上小学。”

Sun倏地站了起来,“就是这个吧!我似乎模模糊糊有点住院的印象,然后就直接是小学的回忆了。”

Sun妈妈放柔了眼神看着高大的儿子,“那段时间又要照顾你又要忙搬家的事,我们都忙坏了。后来你上了小学,看上去一切正常,我们就更想不到你忘了很多事情。”

“妈,跟我讲讲幼儿园时候的事情吧,您记得多少就讲多少呗。”

 

————————

下半部分全部发完可能还是略微长了些,再分为两部分吧。

评论(3)
热度(44)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