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5.1 Qualification)

经ziam4ever菇凉提醒我才发现Chase在LOF上一直没有更完。所以现在搬过来。今天占用了公共tag很不好意思!


——————以下正文——————


Chapter 5.1 Qualification


Sun大一的暑假开始之前,某日吃饭的时候问Park:你打算怎么安排假期?
Park想了想,说,先回家待一个月,然后8月回来训练。回来我就大四了,最后一年。
Sun说:队长……
Park说,不要提那个。唉我头疼,你不要提。
Sun笑着说,好,我不提。我去买点饮料,你要喝什么?
Park说,酸梅汤。
Sun说,天天都喝那个,不太好吧?
Park向后靠到椅背上,不满地说:那你又问我?你问我我就答那个。
Sun说,那行,我买单我拿主意,买回来不管什么你喝就是。
Park在桌下踢了他一脚,行啊你,越来越嚣张了。给点颜色你都开染坊了。

暑假的时候他们天天聊微信。这天聊着聊着,Sun又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Park无奈地说,你问多少次了,烦不烦。你再问我把你拉黑了啊。
Sun说别呀,我在家里窝着没事做。你回来我接你去。

Park拖着行李一出闸口就看到了Sun。人群里Sun的身高太显眼了,简直跟地标一样。Park对着Sun招了招手,Sun咧开嘴笑了,朝Park的方向快步奔来。
到了Park跟前,Sun立正,敬了个礼,“队长好!”
Park顿时想钻到地板下面:你别提了!我都说过多少遍了,你还提!!
Sun说,那是什么不好的事吗?你现在是A大泳队的头儿了!
Park说,难办的事一大堆,烦死了。

走到车站外,Park正要打车,却被Sun制止了。Sun偏了偏头示意Park看那边,Park才看到不远处停了辆卡宴。
Park都惊呆了,“这是……?”
Sun得意的说,我哥借我的。
Park说,车是好车,可你有驾照吗?
Sun说,我已经过了科目3.
Park说,证呢?
Sun摸摸头,再过两天……
Park叹了口气,你下来,换我。作死呢你这是……
Sun说,你要是晚来几天什么都好了。
Park翻个白眼:敢情还是我的错哦?不知道是谁天天嚷嚷着让我赶紧回来?
Sun乖巧地闭上了嘴。

再次回到A大泳馆里,两个人都由衷地感到舒服。“明明,”Sun感慨说,“训练的时候苦得不行,天天都说明天开始再也不游了,但是放假在家里却总想着这里的一切。”
Park笑道,这就是孽缘啊。
两人相视一笑,从相邻的出发台跳入水中开始畅游。


新学期开始,Park作为大四学长、自由泳一哥,正式成为A大校队队长。
早在上学期末全国联赛结束后,前队长就跟Park聊过这事儿。当时Park颇为犹豫,前队长说:这一届的人里面,你最具备成为队长的条件。
Park有点困扰的样子,他撅了撅嘴说:我不太喜欢在人群面前说话……

前队长说:说多了自然就习惯了。Tae Hwan啊,我也是看着你从大一过来的。你们这一届呢,你跟Zhang Lin从一进来就特别引人注意。Zhang Lin一直以来都做得很好,但是,从去年开始,他的身体和心理都出现了比较大的起伏。身为队长,必须要有镇得住场的沉稳。就算所有其他人都动摇了,队长也必须作为坚定全员信心的存在。
你的成绩很突出,这足以让所有人信服。尤其是刚刚过去的接力,你身为最后一棒力挽狂澜才为我们争取到一面银牌。所有后辈对你都很佩服。这是其一。
第二,我观察很久了,你跟大家的相处都没有问题。队长并不是要与所有人成为朋友,而是要成功协调队内关系,让队员听进去你说的话,同时愿意对你讲真话。只要你愿意,你能跟所有人都打好交道,所以没问题。
最后一点,我看中的不仅仅是你,还有你带的那个小太阳。我很遗憾,还是没能把A大带回巅峰。接下来,你们要联手把A大游泳队的未来支撑起来,把A大泳队带上最高点。
交给你们了。

平时看着有点脱线的队长,语重心长地跟Park说了这么多,Park一边听,一边不知不觉坐直了身体。
后来,Park跟队长说,尽管有很多不确定的事,但是,愿意为了A大去努力,达成前辈没有实现的愿望。


忙完新学期招新测试之后,Sun继续跟着Park训练。
跟着Park这么长时间,Sun也逐渐上道了。他400米的成绩一直在慢慢进步,Park看在眼里也十分高兴。Zhang Lin的状态不稳定,导致Park从客观角度觉得需要多一个自由泳的保险,Sun的冒头犹如天助。
Sun升上大二之后的状态确实非常好,似乎就在不知不觉之间,Sun就追上来了。
从成绩来看,Sun已经远远甩掉其他大三大四学长,大二内全无对手,后辈更是难以望其项背。
只剩Park了。
接下来,在某几次队内测试里,Park出水之后听到的报秒,Sun甚至比他还要快。
这人真是神了。
Park发现自己不得不重新审视Sun的实力。
从去年悠然自得地指出Sun的技术问题,到拿着三份训练计划天天折腾Sun,Sun把所有对他的要求默默地坚持了下来。
Park忙于队长职务分身不暇,待他注意到的时候,Sun已经追到了他身边。
队内的八卦里,暗暗流传有Park养的小老虎把他自己给咬了的说法。
事实上是,这一届的大一新人们都很崇敬Sun的样子,源于Sun从200到1500都有上佳的表现。平时Sun又是一个挺讲义气的人,比较照顾后辈。
比起更有距离感的大四队长,新人们凭直觉更倾向于Sun。
Park不太理会旁人的看法,Sun也始终如一地和他一起训练,两个人都在有意无意地尽量维护着当初的平衡。
直到那年秋天的地区赛。

地区赛比起全国联赛级别差很远,按惯例A大把它当做新人练手、适应比赛气氛的场合,并不特别在意。这一年的地区赛,Park和部分大三选手、全部大一大二选手报名参加。
今年B大的自由泳实力不如去年,派出的选手也远没以前有看头。
因此400m的赛场居然又成了A大的队内赛——更准确来说,是Sun和Park的比赛。
Sun有个习惯,不论是预赛还是决赛都力争第一,基本不会提前保留实力。
也许这就是他的性格使然,也许这是战术,提前为对手增加心理压力。
几乎无话不谈的SunPark,在这个问题上一直不做讨论。
再亲密,也有相互保留的东西。
尤其是游泳,对于两个人来说都具有无比重要的地位。


比赛结束之后Park默默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Sun赢了。
终于不只是校内测试,Sun在校外的赛事首次赢了自己。
尽管只是地区赛,Park承认自己赛前重视力度不算足。
但是Sun的400和1500都夺冠了。
Park看着Sun高兴地握拳庆祝的样子,仿佛看到了大一那年一战成名的自己。
时间过得太快,后浪眨眼就来了。

Park作为队长还有些手续要办,结束之后从赛场走出来,校队参赛的队员正在大巴旁边三两成堆地谈笑。Sun被大一大二的队员围着,正聊得热火朝天。
眼尖的Sun看到Park正走来,赶紧脱离人群走到Park身边打算接过他手里的包:“你辛苦了,让我来吧。”
Park缩了缩没让Sun插手,他稍微提高声音对众人说:好了,都上车吧,点完名我们就出发回去。
Sun有点奇怪,走快两步追上Park正要开口,却被Park的眼神制止了。


——————TBC——————



评论(8)
热度(52)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