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5.2 Qualification)

Chapter 5.2 Qualification


接下来多少有点粗神经的Sun都开始注意到,Park在一点点拒绝Sun大一时就开始的小尾巴行径。

他不再放任Sun替他做这个做那个,在全体队员前面他不再像从前一样,任由Sun晒亲密。
但是只剩两个人的时候Park又跟以前没什么区别。
Sun觉得Park都要精分了,他领会不到Park在不同场合的反复无常,简直快要郁闷死了。

终于有一天,Sun爆发了。
某晚加训之后,Sun尾随Park走进更衣室。Park提起装着洗漱用品的篮子走进洗澡的隔间,却发现Sun也钻了进来,“啪”一声顺手把门关上背部抵在门上。
彻底封死Park的出路。
狭小的空间了挤了两个高大的男生,Park觉得简直要窒息了。强烈的不安感席卷了他的内心。


“你干什么呢?!”Park后退了一步,发现自己已经靠在墙上了。
“只要有其他人在你就怪怪的,也不怎么理我。现在好了,只剩我们俩了。有什么都可以摊开说了吧。”Sun双手抱胸,脸上神情称得上严肃。
Park又好气又好笑,“你别胡闹了。被人进来看到我们这样,还像话吗?快出去。”
Sun说,才没有人要来。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俩最晚走,泳馆的门都是我们关的呢,哪来别的人。你不要转移话题。
Park靠在墙上调整了一下站姿,挑眉笑了笑:噢,你这是想聊什么话题?
一直以来,Park在Sun跟前特别自如,只有极少数场合下,他的慌乱被Sun把握住,才会稍微处于下风。
刚刚Sun堵住门那一刻,Park确实慌了一下。
现在他调整过来,Sun马上又落了下风。

Sun挠挠头,站直了身子,说,对不起我错了。
Park噗嗤一声笑出来:噢原来这是你道歉的风格。说说看,你错在什么地方了?
Sun脸上呈现欲哭无泪的表情:我也不知道啊……我冤枉啊。我明明什么都没干,你突然就变得不一样了。你不让我替你做事,也不让我跟着你。我也想问你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好?
Park的笑慢慢淡了下去:你只能体会到这些吗?


Sun说:我有个猜测,但是怕说出来你会很生气。
Park侧头看了看墙,你说吧。
Sun低头不敢看Park:是不是我上次地区赛赢了你,表现得太得意了……
Park半天没说话。Sun慢慢抬头瞄了Park一眼,正好看到Park脸气红了。
Park伸手就推Sun的肩膀:好啊,这就是你眼里的我是吗?我就那么小气吗?我就那么输不起吗?还是说,你就那么看不起我吗?
Sun没穿衣服都觉得浑身冒汗:我没有啊!!我怎么可能看不起你呢?!
Park说,那你道什么歉!输赢都是常事,谁从来没输过?你一个胜者,跑来我这里说‘我不该太得意’,你想想我什么感受?我输了我也难受啊,可是没能赢是我自己的原因,不够重视是我自己的责任,跟其他人都没有关系。你这道歉看着好像我欺压你一样,我有吗?
Sun着急得去抓Park的手腕:你没有欺压我,是我不好……
Park截了他的话:你没有不好!听明白了吗?你的成绩是你努力的结果,我是最清楚的人,因为我带的你!再说一遍,我没赢是我自己的问题,输了比赛确实我也不开心,但这些都应该由我自己处理好,你没有错误也没有任何责任。
Sun说,那你为什么不理我呢?如果我没有做错什么的话。
Park沉默了。

Sun说,你说啊,为什么呢?从刚刚开始跟着你训练那会儿我就说了,你对我有任何看法都请说出来,哪怕你骂我,都比不理我要好。Sun叹了一口气,你不知道这些天我有多难受。
Park说,你知道大三大四的学长背后怎么叫你吗?
Sun说,怎么叫?
Park说,他们从去年开始,就叫你小尾巴。
Sun笑了笑,随他们怎么叫呗,我无所谓啊。
Park说,可是我有所谓。

迎着Sun疑惑的眼神,Park缓缓地呼了口气,说道:你开始跟我训练的时候还是个大一新人,帮师兄做些什么勉强属于新人该做的事,我也就随你去了。但是这一年来,你的成绩一直在进步。
你已经成为大二这一届实力最强的选手。不管你有没有意识到,大一大二的队员或多或少都已经把你当成核心。
这就跟大三大四的选手看着我,一样的道理。
你不再是队里最小的后辈了。
接下来,你必须慢慢地扛起更多的责任,成为让更多人安心的存在。
也许未必是你愿意的,却是你的能力带来的责任。就像前队长选了我,你明白吗,一年之后,就是你了。
你要慢慢在低年级队员里树立威信,以后他们就是你的臂膀,就像现在大三大四的队员之于我。
你还做我的小尾巴?他们会怎么看呢?

Sun说,我真的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在意你。
Park说,那好,刚刚那就是我的看法。你听我的话吗?
Sun点头。
Park说,那你就按我说的干。
Sun说,好,我听你的。

Park说,那没什么别的了吧?你出去,我要洗澡。
Sun说,其实还有……
“你都说吧。不让你说我看今天是没完没了了。”
“Park,我道歉不是因为我赢了你这件事。我努力了就有结果,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但是,因为你近来看上去都不太开心,我是因为这个……”
Park温和地看着Sun,说:“我们俩除了是队友,也是对手,单人比赛只有一个能赢。我们没办法同时开心。”
“所以!”Sun说,“我有个请求。让我跟你一块游接力吧。我想跟你一块赢。”
Park看了Sun一会儿,有点动容地伸手拍拍他的脸颊。Sun握住Park的手腕,脸在Park手上蹭了蹭:“你说,好吗?”

从那之后,Sun开始涉足4*200接力的训练。
训练量和难度又比以前上升了几个级数。Sun摇摇头叹道,我好像给自己找了点麻烦。Park托着腮看向他:说出你就要做到。要不你就别说。
Sun说,我一定做到。


——————Ch.5 TBC——————

评论(4)
热度(62)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