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5.2)

Chapter 5.2

Both sides:

Park在努力地集中精神。重要的赛事之前,他不想被任何事情影响状态。心情要保持适度紧张,肌肉……Park下意识抚上自己的肩部……没问题,我可以的。

亚运之前有朋友跟他提及Sun拍的广告,在澳洲一起训练的伙伴也说,so aggressive, so mean. 在朋友转述时轻轻地笑着的Park,内心微微有点刺痛。那也未必是Sun自己的意思吧,Park跟自己说。
这些年来太多人在他们之间挑拨,真消息假消息满天飞,他们之间一度误会重重。
Park早就判定Sun是善良直率然而行为模式难以预测的人,因此亲和之余又有一点点距离感,这样自己就不会被伤害到。
一直以来我对你都很好,可你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呢?

而今大赛一触即发,Park努力不去想别的东西。这是我的主场啊,大家为了支持我而来到现场,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Korea方面为了提高观众的热情,特意把200自调到黄金时间,本意是为了调动国民情绪,然而却为Park增添了巨大的压力。
主场,自己名字命名的场馆,时间调整,媒体关注……Park默默承担着外界加诸于他的一切,没有任何途径可以让他去舒缓压力、宣泄情绪。在这样的局面下Park无处可逃无路可退。
他快要不好了。

适应场馆的时候Park看到了睽违两年的Sun。戴着泳镜的Sun迈着稳健的步子走进场馆,高大的身躯所经之处,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地让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一阵。
Sun来了。
仿佛收到了什么信息一样,其他项目的选手也瞟了过来。
这个人真是有点独特的气场,也许就像他的姓一样,像太阳一样耀眼,你想回避都做不到。
Sun面无表情地放下随身之物,他已经很习惯被各种目光注视。站在巅峰的人,就要有扛得起关注的气度。一边脱着外套,Sun一边放任目光在场馆里逡巡。
Where is my Park?

Park转过身,往远处游去。
He is there.

Sun的视线满场绕了一会儿,锁定在远处的一个身影上。
研究你的泳姿快10年了,不用看脸也能知道那是你。
You are here.
Sun收回视线,放松了一下肌肉,随即跳入池中。



200米的时候Sun在第4道,旁边先是Japan的Hagino,然后才到第六道的Park。隔了一条泳道,Sun的视线依旧紧盯着更远一点的Park。明明旁边第五道的Hagino也是很需要注意的人,事实上在外界拼命鼓噪SunPark竞争的这两年,他的成绩也在慢慢上升。可是Sun的潜意识里,需要留神的还是只有Park。

200米的节奏很快,Sun在100m之后就逐渐确立了对Park的优势,但由于Park两侧都能换气,而Sun一般只在右侧换气,第三个50m的时候Park籍着他能看到Sun而Sun看不到他的机会,一度把距离追到几乎为零,最后一次转身的时候,Sun只领先Park0.04秒。
现场所有观众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了,几乎每个人都在紧张万分地看着穿同色泳裤的Sun和Park——到底是谁能赢?
彻底进入冲刺状态的Sun完全没有时间考虑其他,他用尽全速去超越,最后的50m Sun能目测Park的速度,赢他……应该没有问题!只要闭上眼全力冲刺,胜利就该是他的!
然而,习惯和潜意识双重影响之下,他还是在最后10m的时候又分神瞟了Park一眼——这个下意识的举动奠定了结局。
抬头出水之后,Sun回头看了看计时板,结果出乎他的意料。不是我!但也不是Park,是中间泳道的Hagino!对于这个结果Sun有点难以接受,他一边喘气,一边难以置信地看着计时牌,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他马上抬头寻找Park的视线。

Park微笑着祝贺完Hagino之后,整个人开始放空。在他内心的深处,评估完这次亚运的备战和自己的状态后,他觉得和Sun遇上,输赢都是有可能的事情,因此他不应该在这件事情上考虑太多而影响了发挥。可是有第三个人……这就意味着,Park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的竞技状态。
出师不利。Park内心的情绪开始有一点不稳定。

"Hey, Park, Park!"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Park的沉思。Park回头,看到Sun带着一脸无奈的笑向他游来。
这是Park第一次跟Sun对上视线。
赛前他们都很有默契地不去打扰对方。赛前不交流是一种惯例,他们都需要尽快进入状态,然后呈现给所有人自己的最好。如果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而去了别人那里,几乎没有赢的可能。世界顶尖的选手不会犯这种错误。
Sun不笑的时候气场比较凌厉,可是一旦对上Park,他总忍不住露出单纯的笑容。
Park看着眼睛笑弯起来的Sun悠然地向他游来,突然想起来,噢对了,你也没赢,可惜了。你的状态应该没什么问题才对啊。
Sun有点无奈地摇了摇头,嘴里好像说了一句什么话。Park没听清楚,但是看懂了Sun脸上的表情,你也觉得很意外是吧。
Sun整个身子都泡在水里,只有头露出水面。Park突然很想摸摸他——事实上身体赶在理智前面,他真的这么做了。Sun乖乖地让他摸了几下,心情很好的样子。入场时气场强大仿佛浑身都在宣示着舍我其谁的Sun,还有这个笑得很温柔静静让他摸头的Sun,居然是同一个人。Park在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这就是为什么我总是无法对他生气。
12年的时候400米夺冠的Sun自顾自地高兴,完全没顾及旁边Park的情绪,那时Park不开心;这次也是,个个都来跟他说Sun的广告里怎样出言不逊地挑衅他,尽管没有看到真相,Park也不是特别开心。
可不管哪次,Park总是无法真正对Sun生气。
也许这就是Sun的特殊之处吧。

评论(6)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