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1 Debut)

Dedicated to SunPark.


之前的双C文是现实向,尽量贴着两人的性格去写,但也正因为这样,有些想法未能表达出来,也有些梗无法在现实向之下实现。
较真的LZ就弄了个半架空来放置这些梗。
其实LZ并不太能区分半架空与全架空,希望看文的亲不要觉得货不对板2333
LZ是单人作坊,没有客服和售后,不好意思~


特此声明,本文中的人物、事件和梗全部都是脑洞,不指向任何现实的存在。


Chapter 1. Debut


Sun第一次看到Park,是在A大的泳池边。直到很多年后,Sun依然能记得那天的场景,试图端着威严一脸严肃、事实却絮絮叨叨的校队队长,蜷着背曲着腿缩在校队新人里希望没人注意自己的Sun,微凉的池水表面泛着波纹,色彩鲜艳的分道带,熟悉的漂白粉味儿,玻璃窗外透射进来秋日的阳光。不管过去多久,每一种元素都能准确地以当日的方式重现在Sun的脑中。


Sun是A大经济学院大一的学生。A大是国内排名比较靠前的名校,Sun成绩还行但不算拔尖,是游泳专长把他送进了A大。
Sun先天条件优越,近2米的身高搁到人堆儿里十分突出。小时候因为偶然的机会上了游泳兴趣班,专长就被发掘出来了。Sun的天赋让他可以轻而易举在同龄小朋友之间脱颖而出,然而Sun对于训练也十分上心,并非恃着天赋偷懒的人。
Sun的家庭条件不错,但比起关在体校、省队里苦练,Sun父母更希望儿子只是把游泳当兴趣,可能的话最好还是上个大学,像普通人一样过上符合规范的人生。
Sun对游泳情有独钟,可是终究拗不过父母,到A大读书但参加游泳队的结果,是跟家里博弈一番争取来的。


Sun入学之后通过测试,顺理成章地跻身校队。A大游泳队实力颇强,在全国大学生联赛里具有重要地位,也曾有过卫冕个人和团队冠军的辉煌历史。
但是近几年A大总是被同城的B大压过一头,因此,这所传统游泳强校默默蛰伏,以期一举翻盘,重回顶峰。
Sun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进入A大校队。




第一次集训,热身之后一年级的新人列队聆听队长的讲话,背景介绍、训练介绍、强调纪律等等。Sun站到最后一排,依旧比前排男生高出大半个头。无奈之下只好微微蜷背曲腿,低着头数绿色地毯上的格子花纹。
你们聊你们的,下水我就活过来了。现在先待一会儿机。


Sun还没完全进入神游状态,便听到泳池入口处传来一阵谈话声。随之进来几个人,三三两两地结伴而行,穿着运动服,手里捧着篮子,看样子应该是高年级的选手。
Sun注视着这几个校队选手,走在最后的一个人跟前面几个不大一样。他戴着一副看上去十分炫的耳机,没有与其他人谈笑,就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不慌不忙地脱去外衣,换成入耳式耳机,把手机掏出来塞到泳裤后腰处,然后不徐不疾地伸展身体,放松肌肉,整个过程自然而优雅,没有任何表现给谁看的成分,却让Sun彻底看住了。
有些人明明只是在做很平常的动作,却能处处透出某些特质,例如自信,优雅,性感,或者震慑。
Sun基本没有过什么偶像,平时不论是看游泳、篮球还是足球比赛,Sun都十分投入,也会有敬佩的选手,但是偶像?狂热?崇拜?Sun从未遇到过能唤起他这类情感的对象。
然而这个校队选手气质非常特别,他浑身散发着某种Sun说不上的感觉,于是Sun的注意力被他牢牢吸引。几乎是迫不及待地,Sun想看这位选手入水展示泳姿。


队长发言暂时告一段落。回头看了看泳池对面正在热身的高年级选手,队长朝那边喊了一嗓子:你们都过来,跟孩子们打个招呼呗!
高年级选手们纷纷走到泳池这边向新人自我介绍。大四的Wu Peng,Lv Zhi Wu,大三的Zhang Lin……Sun一直看着站在最边上的那位选手,他半低着头所以Sun看不清楚他的脸。一直到旁边所有选手都说完了,他才抬头:
“大家好,我是Park Tae Hwan,大三。一起好好努力训练吧。”
他明亮的眼眸扫过全部新人,最后在最高的Sun脸上停留了一下,旋即移开目光。
他看到我了!Sun浑身像过了电一样兴奋起来,高人说话果然简洁!没有任何依据,Sun直觉感到这是个厉害的选手。


“你们几个给大家露一手呗!”队长爽朗地笑了起来,“让孩子们对我们A大校队的实力有点体会嘛!”
大一新人的情绪被队长带动起来:对啊师兄们游一段吧!
站在边上的Park微微抿嘴一笑,慢慢退到后面打算离开,却被队长叫住了:“诶Park,你可别走。上次跟外校交流你也是,脚底抹油溜得比谁都快。不行,你和Zhang Lin今天至少有一个人要出来。”
Park无奈地笑了笑,眼神转向跟他隔了几个人的Zhang。Zhang Lin说,近来还是Park状态好些,让他来吧。
Park求救失败,只好颔首应许。
Park向泳池那端走远之后,队长对新人们说,好好看着,这可是我们自由泳的双保险之一。

Sun的猜测被队长证实了,一直以来Sun对于对手实力的判断都出奇的准。与其说Sun会看对手的身材体格、肌肉类型,还不如说,他就是个被直觉牵着走的人。
除了表面的一切,Sun还能读到对手的气场,甚至状态微妙的不同。
Park虽然没有任何特别举动,甚至连自我介绍都简洁至极。
但Sun就是感到,平静的海面之下,是热烈的熔岩。




把耳机拿掉做着出发前最后准备的Park,表情严肃。最后把泳镜拉下戴好,他踏上出发台。
就在那一瞬间,Sun感到Park散发出一种强大的气势,与戴着耳机入场的小酷帅、热身的优雅、站在人堆边儿上的小羞涩不同,Park释放出一种明确、专注、强势的信号,Sun几乎要为这种气场出声叫好——明明此刻Park还没入水。
随着发令声响,Park矫捷地跳入水中,潜游结束,开始划水。娴熟准确的动作,节奏刚刚好的换气,速度,去水距离,转身——在同样专注自由泳的Sun看来,简直是一场视觉盛宴。
效率与视觉效果如此成功地结合,Sun被Park展现的技术和实力刺激得胸口一阵阵发烫。真厉害!不愧是A大,不愧是自由泳王牌,好想跟他交手!虽然可能比不过他,但是……哪怕能跟他比一场,参加A大校队就值了!
Sun是个好胜的人,之前的游泳经历中却始终没遇到能如此激起他胜利欲的选手。Sun好不容易才平稳住呼吸看完Park的全程,并且在队长读秒之后第一个鼓掌喝彩出来,“好!!”旁边的小新人被Sun吓了一跳,大家在Sun的带动下纷纷鼓起掌来。队长笑着说,这才是其中一个呢。好,接下来我们看看鹏哥!

Sun没留神听队长的话,他看着Park起水,旁边的队友给Park递了块毛巾,Park拉起泳镜擦了擦脸,开心地笑了笑。泳馆顶棚的灯光照射下来,刚好在Park的泳镜上折射出反光,衬着Park舒展的笑容。这一幕在Sun的记忆里深深地镌刻下来,即使许多年过去,依旧没有褪色。





几位校队好手展示完实力之后,新人们被带动得跃跃欲试,于是,队长让大一新人按泳姿分组练习。说是练习其实算是新人之间的首次较量,高年级选手们也可以从中一窥新生的潜力。
前面各种泳姿的中短距离基本都结束新人首秀了,1500m的练习展示被放到最后。因为这一届的新人里,有过长距离比赛经历的只有Sun和另外一个男生,而且1500m也不是A大的传统强项。基本上等他俩游完,今天的训练就要结束了。Sun眼尖地看到,泳池另外一端的Park已经结束了今天的训练,正走过来打算凑凑热闹,看看新人的表现。
想游给他看,把我的全部实力展示给他……让他知道,我是他需要正视的选手!

Sun默默咬唇,戴好泳镜踏上出发台。来得正好,刚才我被你的表现征服了;但是接下来,请你也看看我的吧!
只有两人的练习本来也没什么看头,而且1500m还是长距离,没个20分钟估计下不来。池边的队员们基本上都在三两成堆地闲聊,讨论一下今天自己的表现,接下来的训练计划,各种学院琐事,没有太多人真正很在意地看Sun和另一位男生的练习。

Park本来也正和队友聊天,时不时望一眼池里的状况。但是渐渐地,他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Sun身上。
Sun的划水效率挺高,去水也远,游到大半之后跟另外一个人几乎都是反方向而游,远远甩开对手。而且到目前为止,Sun的打水水花还不是特别明显,这意味着他还能有加速空间。
这个新人不简单。Park默默在心里评估道。他慢慢从队友的聊天中脱离出来,一个人站到池边全神贯注地看Sun的练习。
Sun在水里甩掉队友之后,基本上进入了自己的世界。没有人在旁边让他参照速度,他心中只剩下唯一的信念:
也许Park学长在看着我游,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今天我想游出最好的成绩,让他以后注意到我!
坚持!!

最后一百米,得到提示的Sun开始玩儿命地加速——能游多快就游多快,我要尽快赶上你,和你一起比赛!
Sun触壁出水之后,喘着气靠在池边。他把泳镜拉起来四处张望,试图锁定Park的身影。
Park一个人站在池边,两人眼神电光火石地短暂相碰。此时,Sun听到队长的说话声,“诶玛这个成绩!Park,我们校队1500m的纪录是多少?”
Park报出一个数字。
听到Park的报数之后全场哗然,响起一片抽气声——“Sun!你小子不错啊!第一天练习赛你tm破校记录了都!”队长高兴得口不择言,“诶哟妈呀今年我们又有强手加入啦!哈哈哈!”
队长用力地拍着Sun的肩膀,“好小子!入队测试那会儿我就觉着你有潜力!啧啧,好好努力,我们A大明年全国联赛更有希望了!”
Sun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回头去找Park的身影。
Park已经转过身抱起自己的篮子向更衣室走去。



全部训练结束之后队长再次跟新人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Sun收拾好东西回到更衣室时,高年级选手大多已经离开,Park也已收拾好自己,正坐在一个角落里边吃香蕉,边玩着手机。Sun站了一会儿,终究还是忍不住向Park走去。
“Park学长……”Sun鼓足勇气开了口。
Park抬头看到Sun,微微一笑,“是你啊,你就是那个游1500m的新人吧。”Park上下打量了一下Sun,“你叫什么名字?”
Sun在Park的注视下越发局促,脸都要红透了,“Sun Yang…”
Park注意到了Sun的不自在,笑意更深,“你今天游得很好。以后也要保持哦。”
“Park学长,你才是,今天……很惊艳。”Sun说完就想把自己舌头咬掉,尼玛这是什么恭维词,我好歹也是高考过来的人,怎么都不会说话了……

Park略显惊讶地张了张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不要这么见外,叫哥就行了。泳队里大家都是兄弟。”
“Tae Hwan哥!”Sun毫无障碍地叫了出来,附带一个灿烂的笑容。
Park笑得眼睛都弯起来了,他招了招手,Sun马上乖乖地弯下身蹲到他身旁。Park把手放到Sun肩上捏了捏,突然想不起来自己要说什么,然而在Sun热烈的注视下又不能冷场,过了几秒,Park“啊”了一声,问Sun:
“香蕉,你要一个吗?”



TBC


——————LZ说——————
这是架空,全国联赛什么的,现实中没有。
我们有的是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

评论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