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Companion(Counterpart番外)(53-END)

53.
因为旧伤,Park要动个手术。医生说现在不做也行,但是担心以后年纪上去了可能会有些问题。
Sun说那就做吧。
为了Park的手术Sun把本来出差的事情也全暂停了,飞回来一心一意陪在Park身边。
医生说做完了在医院躺一两晚怎么也够了。
Sun说没事,多观察几天确保一切都好。


刚从麻醉醒过来的时候,Park眼睛一眨一眨的,仿佛不太确定自己在哪里。
Sun“呼”地凑上去握起他的手,你感觉怎样?要叫医生来吗?
Park又慢悠悠地眨了几次眼,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
Sun的心率一下子蹿到很高。
“你记得自己是谁吗?你还认得我吗?”
Park终于开口了。
他轻轻地说,“我是韩国人,”


完了,Sun一听这话,整个人像被雷劈了一样。


“但这又不是在拍韩剧,你说那话有意思吗?” Park慢吞吞地继续说。“我口渴死了,给我点水。”
只要你还记得我,给你一泳池的水都行。


54.
好久不见,我是Jason。
近来训练很累,我的状态起伏很大。
明明之前快的时候能游得比师兄还好,但近来总是怎么都使不上劲、追不上师兄。
我能看出Sun教练脸上有点严峻的神色,他也很着急吧。
Murano游完就收拾自己的东西走了。居然都不安慰我一下。他总是这样,状态好的时候、状态不好的时候,都是这么平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对于这种波澜不惊的人真是想生气都抓不到把柄。

我坐在池边很久,完全不想站起来,也不想回更衣室。
在自责、焦虑和失望交织之下,我觉得快要筋疲力竭了。
这时Sun教练走了过来。
“你还好吗?”他问我。
“……我不想撒谎。”我勉强扯出一丝苦笑。
“帮你放松一下肌肉吧。”Sun教练示意我。
然后我们就一边放松一边聊了起来。

“你也有过很疲惫、很失落的时候吧?Coach?”
“当然,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候。”
“你想过放弃吗Coach?”
Sun教练没有直接回答,反而问了我一个问题:
“Jason,你怎么看待你和Murano的差别?”
“……其实我不是很想回答你啊,Coach。我不妒忌师兄,但是,对于一直努力却总是追赶不上他这件事,我很挫败。”

“Jason,你跟Murano最大的差别,不是在于动作技术,而是心态。”Sun教练脸上的表情告诉我,他在讲很重要的话。
“简单来说,你有退路,Murano没有。这就是你们的差距。”
“Why? I don't get you."
“Jason,你是不是觉得,就算有一天你游不下去了,你们家可以给你找到很多出路?你人聪明,回学校读书没问题;你会交际,继承你们家商业没问题;除了游泳,你还有很多选择?”
“那不是事实吗?”
“Murano没有第二个选择,这些年来他母亲在他身上的投入也让他毫无退路。人别无选择的时候,才能激发最大的潜能。”

“Sun教练,这些年来你后悔过吗?”
这时我看到Sun教练脸上露出了神往的表情,仿佛讨论的不是过去,而是未来:“我有过哭闹着要放弃的时候,但是,自从我遇到了某个人,就再也没有回过头。”
“某人?”

“Jason,总有一些人或者一些事,能激起你全部的意志和热情,就好像你用一辈子去追逐都是值得的。
我不确定你是否能遇到这样的人、这样的事,但是,一旦遇上了,你一定不要放手。
过去我教你的只是技术、心态调节,今天再教你这样一件事:
不要想着退路,不要总想着给自己留有余地,想要得到什么,那就用全身的力气、排除一切障碍去追求;
是男人,面对想要的东西,一定不能犹豫。
能不能得到另说,你要是没有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心态,你连Murano都赶不上,更别说世界冠军。”

“Sun教练,Park教练也是这样的人吗?”
Sun教练微微地笑了,“物以类聚,不是相似的人,走不到一起。”


55.
受金鱼事件影响,Sun和Park直到很久之后才又养了一条狗。
这狗抱过来的时候小小的一只,Sun特别宠它。
回家的时候首先问Park狗在哪里,看电视的时候也经常揣在怀里。
连珍藏的毛绒玩具也拿出来逗狗,Park看着都有点吃醋。

“你那些玩具连我要丢都不让,被它咬坏了你居然没反应!”
Sun说你看到它这么可爱的样子,还能生得起气吗?
Park说随便你,不许让它跑到床上。
Sun就把篮子放在床尾的地上。Park说不要!我觉得它在听我们做什么。
于是两个人趴在床尾盯着狗看了半天,以确定它真睡着了。

Park始终对狗的篮子放在房间里一事颇有意见。
Sun说它还小,过两个月我也就把它关外面了。
狗长得本来就快,过了几个月整个体型变大了很多。
送狗给他们俩的朋友后来有一次到SunPark家里玩,看到了这条狗。
朋友惊呆了:哇它长得好高大!你给它吃什么了?
Sun说,就狗粮啊。
朋友说,不得了,它的爹妈兄弟姐妹都没有这么高大的。
Sun说没办法啊,你看我们俩,狗还是像主人的。

Park其实也不讨厌动物。不过就是觉得家里的狗太多了点。


56.
后来这狗长得又高又壮,而且还挺聪明的。
Sun和Park出门、下班这种常规迎接本就不在话下;
做家务时它也能帮上一点忙,
偶尔还能捉老鼠。
Sun得意洋洋地说看看,我调教出来的,一狗多用。
Park说,聪明过头了有时也不好。


这狗恃着身高,看了几次SunPark开门,知道怎么做了,直起身子用嘴巴在门把上一摁,就能进出不同房间。
Park说,早晚有一天它想找朋友了,自己开门就能溜掉。
Sun说,找小女友也是狗之常情啊。
没想到后来发生的却是别的事情。


SunPark晚上房门是谁最后进来谁锁,有时候忘了锁也就算了。
反正也没有其他人。
这条狗小时候晚上是在SunPark房里睡的,长大了才被迁出来。
它一直都挺怀念在房里睡的日子。


今晚不知道是谁忘了锁门,狗一摁门把居然就开了。
正在温存的SunPark被狠狠地吓了一跳,Sun起身去赶狗,Park在床上打了个滚,用被单把自己整个人卷在里面。
Sun安顿好狗才回房,一进门就被枕头砸个正着:
"I TOLD YOU THAT!!!”


好不容易被安顿在客厅的大狗看着Sun抱着一床被子扔到沙发上,坐下叹了口气。
大狗屁颠屁颠跑过去舔舔Sun的手。
“你这个坑爹孩子。”Sun摇摇头。


57.
后来,Sun有机会替奥组委工作,但是中欧之间飞来飞去太麻烦了,于是Sun就跟Park商量,我们搬到欧洲去吧。
Park说,我不是特别喜欢欧洲啊……
Sun坐近了一点,奇怪地问,为什么呢?那边生活挺悠闲的。


Park说,每次跟欧洲有关的事情,总是很倒霉。雅典是,罗马也是,伦敦也是,还有巴塞罗那……
Sun赶紧把Park的低气压在第一时间制止:哈哈,那只是巧合,你想多了。
Park说,在中国比赛的时候就没有那样的事,北京奥运,广州亚运,上海世锦……
Sun说,难怪之前你总在中韩之间飞来飞去也不嫌麻烦。
Park说,而且父母年纪也大了……
Sun说,这样吧,就去几年怎样?你觉得够了,我们就回来?


58.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其实不一定会有很多话要说。
周末的下午,Park坐在地毯上看书,Sun侧躺在他身边玩着平板。
有时候这样一个下午过去了两个人也没说过话。
秋日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进屋内,干爽的天气令人舒适到慵懒。Sun偶尔抬头,看到了细微的分子在黄白的光线中飘着。
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醒过来的时候自己身上披了块毯子,Park整个头埋到书里,缓缓地呼吸着。
Sun在这个秋日的黄昏里,慢慢地想起了过去的日子。
初遇,拼搏,汗水,泪水,邮件,蛋糕,相拥……
不知不觉就这么多年了。
游泳和Park,终于成了他生命中不可分离的部分。

Sun用脸蹭了蹭Park的背,Park醒了过来。他抬头看了看钟,沙哑着声音说,都这么晚了吗?快来帮忙做饭。
Sun说,不要做饭了,我们到外面吃吧。
今天想和你在湖边散散步。


——————The End——————

Companion中的部分小段子,是跟Counterpart的脑洞差不多同时在LZ脑里出现的。
到Counterpart写完的时候,Companion小段子都写了快一万字了。
今天我数一数,诶玛都两万七了。
明明只是一个餐后轻甜小点,都快写成又一个正篇了。幸亏有先见之明把它独立成篇。

Companion开始第一段时,Park刚退役,Sun才25.
所以较早的小段子里两人还比较没皮没脸的,也会说一些情话。
到了结束的时候,泰熙、Jason、Murano都长大了,时间线已经过去了好多年。
SunPark的相处模式也在逐渐改变。
停在这里也不错。大家都还在最好的年华里。

今天统计了一下,原来我自己以为甜到烂的Companion里,只有Sun说过一次love,两次喜欢。
嗯,这样挺好。(滚
手头上写好的都已经更了,接下来也许还会突发奇想更些小番外,应该还会放在Companion里。
欢迎到时再来玩^ ^

评论(15)
热度(155)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