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粉丝之路(Part 4)(lili生贺)

小Park信守诺言参加了下一年的世锦赛。其实小Sun的成绩一直算比较稳定,赛场外他又没什么幺蛾子新闻,我们相对放心他的表现。小Park的比赛反而让我心惊胆战,女儿看我抱着靠垫严肃地坐在沙发上,终于忍不住开口,“妈,别把靠垫抓坏了。”

事实上只要小Park能有好表现,全家的靠垫换一次我都乐意。


算出小SunPark能蝉联MVP的时候,我们开始在群里刷屏,各种欢呼雀跃的表情,跳舞甩头打滚无所不刷。群里年纪最大的GN说,我都快做奶奶了,手速比不过你们。

于是大家暂停下来让她先刷一轮。


蝉联MVP这事儿,老Sun也干过,并且也是与另一位女运动员同时蝉联。过去和现在的片段交错在我脑中出现,有时候我也很疑惑为什么几十年下来我依旧能保持神志清醒,没被他俩的事情弄迷糊。


颁奖嘉宾把奖杯分别颁给他俩,接下来该是合影的环节。我总觉得今年的小Park比起以前温和了许多。之前的她成绩确实也很亮眼,但浑身有一种炸毛的感觉,仿佛迫切地想证明什么。而上次世锦的MVP颁奖我甚至觉得她跟旁边的小Sun之间隐隐有一种距离感,可彼时沉浸在SunPark同获MVP喜悦中的我,没有细究这种略微奇怪的气氛。

也许是经历过成绩起伏,小Park的心态有了比较明显的改变。这次站在小Sun旁边的她显得随和了很多,两人有说有笑,对于小Sun向她道贺的话也快乐地接受了。

我直觉这一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


合影过后,小Sun突然低头又跟她说了句什么,小Park瞪大眼睛抬头看向他,似乎还没反应过来,然后,

全部人都看见了——

小Sun空着的左手搭上小Park的肩,低下头吻了她的脸颊。


我单手及时捂着嘴巴才没惊呼出来。

我想我应该是有点神志不清醒。


比起我们在群里一副受了惊吓的样子,媒体的狂欢来得自然而然。

“我们可以期待游得最快的家庭”

“不管家里哪个掉水里都不再是难题”

网上的言论更加毫无底线。

“除了世界纪录,其他方面比起老爸也大有突破”

“爸爸的夙愿儿子替其完成”


女儿看着看着网页,突然回过头跟我说,你有没有觉得,Sun+Park就等于Sparkle。火花四溅永无宁日。

但那些天我的心情过于复杂,失去了反口调侃的能力。


可当事人之一的女方一反有问必答的常态,大家问不到女孩子的回应,只好一窝蜂去追问小Sun。小Sun本就低调,人都找不到自然没有话回答。

大家又去骚扰老Sun。

老Sun竟也装死毫无回应。


我们说,指不定老Sun在家里傻乐呢。


这次举动略大终于引来了赞助商的关注。某知名运动品牌找到他俩拍了一辑广告。群里一位一向稳重的GN说,艾玛,我的少女心啊……

我把广告下载到手机里,闲时调出来欣赏。反正,当初大SunPark闹腾半天也没能合作一次广告,就当这个是糖吧。

我在群里问,我这样是不是有点丧心病狂了。大家说,没事儿,闹清楚事情之前我们静观其变。


小Park继续在主页上晒自拍晒生活,有人拿她最近的自拍和刚出道时的照片拼了个图,对比一看果然变化挺大,女孩子长开了。于是我们竟也有一种自家女孩长大了的欣喜。只是近来小Park的主页发言似乎有点小伤感,我们讨论不出结果,于是有GN发挥所长广集数据,写了篇短文论证这是少女的忧郁。


奥运如期到来。不论是小Sun还是小Park,由于上届成绩十分优秀,这一次的卫冕项目颇多,压力也很大。

小Park的50自卫冕之战其实颇有些惊险,跟主要对手美国选手的差距微乎其微,但小Park的实力和反应终究占优,终于成功卫冕。

升完国旗之后,小Park眼眶湿润了,她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仿佛卸下了千斤担子。

我们早知道她的压力不小,但小Park一直是个四两拨千斤的性子,这个表现让我有点意外。


小Park等人绕场时场馆入口处有些喧嚣,镜头转过去的时候,小Sun抱着一束花出现在过道上。

小Sun的头发还是湿的,水珠沿着发梢滴答滴答往下淌。至此我终于明白为何刚才1500后的采访他说了几句便匆匆离去。小Sun仿佛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低头拨弄了一下花束,又抬头看向小Park。


Oh my God!我的内心有个声音在惊呼,二十多年前仁川的一幕幕忽然如潮水般涌现,与眼前的场景层层交错。

小Park的反应,事后我再想起来,就跟中了枪一样。

她全身颤了一下,整个人愣住了。笑容凝在脸上。

过了几秒,她双手捂住嘴巴,眼中瞬间迸出泪花,一边摇头一边弯下腰,仿佛站不住了。


小Sun在闪光灯和欢呼声中走过去,伸出手拉起小Park,把花递给她。小Park低头嗅着花香,抽噎着往前走了两步,终于,他把她拥进怀里。


据说人很激动的时候会短暂耳鸣,我似乎就经历了那么一瞬间。听力回来的时候,我居然能从中文解说话语的间隙里,听到现场嘈杂的背景音,marry him。

这真是……


那个晚上,激动得无法入眠的我们,看到了小Park最新发的一篇文章。

她说,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爱,我的职业生涯一直算比较顺利,虽然也有过成绩大落的时候,但庆幸有大家的支持,我坚持了下来。

游泳是我很小就开始进行的事情,至今绝大部分的人生里与我相伴。我获过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以后我要继续将这种坚持的精神带进人生另外的征途里。

这次来之前我就已经决定,这将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会回归学生身份,享受大学的生活。

而你们的爱永远与我同在。


原来如此。小Park前段时间不正常的伤感,小Sun的花束终于有了解释。

到现在为止我们也已经陪伴小Park 4年,小Sun 6年了。

总觉得我们已经不能算入个人粉或者CP粉,他们的事情仿佛也成了我们人生中的一部分。

我们陪完了大SunPark,而现在,小Park也要走上新的人生道路。

这是好事,我们相互说,太好了。


奥运结束之后,某著名栏目邀请了小 Sun上去接受访谈,并且邀请了神秘嘉宾。

节目预告片放出来的时候,我差点心脏病发。

大SunPark和小SunPark。

四个人。

我们等了二十多年的一刻。

终于,上天看不下去出手解救我们了。


评论(21)
热度(76)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