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7.3 Chase)


Chapter 7.3 Chase

Park听了一笑,“你先让我翻身过来。”
Sun稍微抬了抬身子,Park顺利翻身,他左手环在Sun颈后,右手给了Sun肚子一拳:
“我让你吃。”

比赛前的晚上,他们按正常时间休息。两个人都没有过多谈论战术,毕竟对手的实力要在比赛中才能得悉,与其过多想象,不如放平心态。
Park心里想的事情比较多,一时还没睡着,他转过身看着另外一张床上的Sun,Sun已经睡过去了,胸膛微微起伏着,睡姿自由散漫。Park在极微弱的光线中看着Sun的侧面,慢慢地竟然产生了一种安心感,他微微弯了弯唇,随即感到睡意一点点袭来,就这么看着Sun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

预赛进行得比较顺利,Park跟Sun不在同一组,Sun的预赛一向不会留太多力,Park看到决赛赛道安排,Sun在第五道,自己在第三道,第四道——是T大的王牌,新晋国家队员。
果然是这样,Park在心内叹了口气。现在这样看来,自己跟Sun虽然不是相邻赛道,却刚好能夹击T大对手。只是不知道这位T大王牌,到底实力有多深。
Park在更衣室收拾的时候看到了晃悠进来的Sun。Sun走过来摸了摸Park的背部:“跟你一起我一点儿都不紧张。我们一起夹击Chen,看看能不能扰乱他的节奏。”
Park笑了笑说,嗯,我们联手。
Sun低头窥了一眼Park的表情,想了想又凑近Park耳边说:“还有一件事,除了对付T大,决赛还是我们俩的对决。最后一次机会,我会把你干掉。”
说完,Sun再次看向Park。Park的眼神里增加了几分平日少见的挑衅,他说:“这么嚣张……你躺平等我虐吧。”

站在出发台前,Park微微偏头看了看Sun,Sun严肃的侧面看上去跟平时彷如两人。似乎有心电感应一样,Sun转头看向Park的方向,Park相信两人的视线是对上了的——尽管Sun的泳镜镀了膜,完全看不到眼睛。
这一次,我们既是合作伙伴,也是对手。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竞相跳入池中,场内喊加油的音量也瞬间往上几个级数。Park冷静地按着步调划水——不管对手多强,必定全力以赴。
这是我四年来全部努力和所有拼搏的最后展示,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训练,受伤,迷惘,重来,遇见,并肩,所有心愿和意义的终点——
从静静的水中冒头的时候,仿佛有一千万种声音同时灌入耳朵,Park听到了观众无比激动的欢呼声,他回过头去,眼神逡巡几圈,找到了成绩板上自己的名字:
No.2 Lane 3 Park Tae Hwan A** University

昨日重现。
这就是我的命吗?


Sun出水之后看到自己游了第三,瘪了瘪嘴:还是没能干掉他,虽然差得不多。Park果然还是更有经验,啧,这下不能看到预想中他的表情了。
Sun跟第四道的T大选手握了握手,转头寻找Park,发现Park正望着远处某点静静地出神。
Sun游过第四道到了Park的第三道,伸手拍拍Park的肩背:嘿,上去吧。
Park长长地出了口气,“嗯,走吧。”

晚上Park吃完饭就回房了。Sun向已经结束比赛打算出去玩的队员们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打发其他人回去早休息,然后才回自己房间。
Park没有开灯,大字摊开仰躺在床上,耳里塞着耳机。
Sun把落地灯打开,Park随即伸手捂眼并翻身过去。Sun坐到Park身旁,伸手搭上Park的胳膊:“你还好吗?”
Park把耳机扯下,头继续埋在被单里:“关灯。”
Sun笑了笑,站起身去关灯,口里说:“还没到深夜就想干坏事么?”
Park翻身坐起:“你以为我是你啊。啧,我听歌听得好好的,干嘛非要打断我。”
Sun举起双手:“我这不是怕你不开心,想陪你说说话么。”
Park说,我没有不开心。
Sun看着他的眼睛,摇摇头。
Park又补了半句:虽然也没有开心……

Sun说:“还没结束。我们还有接力。”
Park扯了扯嘴角:“接力难度更大呢,我不是跟你说了他们有两个选手……”
Sun打断Park:“今天400米,他们那个省运会获奖选手连我都游不过。”
Park说,“因为他的主项是200。”

Sun说,我不管他们是何方神圣,我说了我们要一起赢,一起拿金牌!
Park又好气又好笑:“你说了”,就能实现啊?
Sun说,又不是单干,我们联手啊。还有Xiao和Liu,他们也游得很棒啊,绝对比T大剩下那两个要出色。你难道不信自己的队员?
Park说:我可没那么说。你总是太……哎,不跟你吵了。
Sun一把抓住想重新躺下的Park:不许躲。今儿我把话搁这儿,你既然让我游最后一棒,我就一定要把金牌拿到,给你!
Park说,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Sun的眼神里有着前所未有的坚决,他深深地望着Park的双眼说:你不要觉得我才大二,不用着急。我是真着急,再不做到可能就没有机会了。

Park顿了一顿:我不明白。
Sun说,你不需要现在明白。我只是给你这句话,我会做到,为了A大,为了自己,也为了你!
Park终于收起笑容,他认真地解读着Sun眼中的内容,过了一会儿才说:那行,我们都好好努力。
Sun说,不只是努力,我要做·到·这件事。
Park说,你不要太紧张。
Sun仿佛完全没听进去,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伸手握着Park的肩膀,说:比赛结束之后,我有话要跟你说。


——————TBC——————


评论(2)
热度(51)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