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hase (Chapter 2 小尾巴)

Chapter 2. 小尾巴 

一鸣惊人的1500m首秀之后,Sun便成为了校队最受关注的新人。毕竟才大一就在练习里打破学校记录,假以时日一定能在全国联赛崭露头角。队长对于Sun很是看好。
在校队里,Sun一个人在老师指导下训练1500m。毕竟A大的强项是中短距离,擅游中长距离的Sun虽然成绩可喜,但基本没有同伴。
有一天,Sun练完一段之后,发现队长站在池边。Sun看队长似乎有话要说,便上了岸。
队长给Sun抛了块毛巾,问道:“近来训练感觉怎样?”
Sun说,还行。第一天的练习赛那会儿我急躁了,后面的节奏把握得不太好。
队长说,你那时急于表现自己吧。
Sun低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队长说,我想跟你商量个事儿。

Sun抬头瞄了瞄队长,在队长的示意下两人走向泳馆休息区。
“你知道我们这几年一直被B大压过一头吧。”队长说。
Sun点头,我们会改变这个局面的。
队长笑着说,好!你的1500m要继续努力,争取成为我们的夺牌点。有信心吗?
Sun抿了抿嘴,那当然!
还有一点,队长停住脚步,朝泳池另一端扬了扬头:看到那边没?
Sun抬头,Zhang Lin和Park正好结束一段练习,上水和教练讨论。“队长,你是指谁?”
队长说,校队自由泳的双保险是Park和Zhang。Zhang也是中长距离的,进校队的时候也练过1500m。可是从上学期开始状态比较反复……可能跟他身体原因有关。你之前练习里破的校记录,就是他去年的。
Sun说,那么Park呢?

队长说,你别急我还没说完。现在我们有了你,长距离这一块压力就小很多了。另外你问到Park,他主攻400,同时也关注200。我看过你之前的经历,跟过去的Zhang挺像的,中长距离都有涉及。你也游过400,只是没有像1500那么专注。400和1500其实可以兼顾,所以除了1500,你也可以考虑练练400。
Sun接口就说,明白了,我没问题。我跟着Park学长练就好了。
队长又气又笑,诶你小子性子这么急啊,我都还没问呢。Zhang Lin是中长距离练过来的,你会不会跟他比较有共鸣?
Sun挠挠头,说,可是您刚刚不还说Zhang Lin学长近来都在调整么?我现在去烦他不好吧。既然两位师兄都是400的好手,那跟Park学长不也一样么?
队长想了想,说,你这么说也有点道理。不过不知道Park乐不乐意。其实我跟你说啊,你们Zhang Lin师兄人特好,北京爷们,特别关照师弟……
Sun笑着搭上队长的肩:我明白你的意思。校队的师兄人都很好,我也希望Zhang Lin师兄赶紧调整好状态,这样我们双保险就稳妥了。在这之前先让他有个安静的环境不更好么?
队长说,好吧。既然你已经有主意,我回头会跟Park沟通的。回去继续练吧。
好嘞~Sun欢快地奔回池里。待队长走远之后,Sun悄悄地在水里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哎呀我真TM机智。

这之后某天,队长把Park和Sun叫到一旁,简单地交代了一下。“Tae Hwan啊,你现在也大三了,有些责任是时候帮着分担了。Sun专攻中长距离,你俩400是重叠的。以后400的训练你就好好带带他,这是个好苗子,这段时间你也看到他的表现了吧。”
Park微笑着点点头。队长接着说,“你的话我是很放心的。不过磨合总需要时间,你俩好好沟通吧,都是为了校队。”又嘱咐了Sun几句,队长便离开了。
队长走远之后,Park歪头打量Sun。Sun站得笔直笔直,作出坚定的表情。
Park轻轻地笑着,说,你怎么选了我呢?
Sun心中咯噔一下,回答说,我服从队长的安排。
Park”噗“一声笑了出来,“别装,A大的惯例,先问被带那个人的意向,再问带人那个的意思。我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
被揭穿的Sun脸都红了,低头看着自己脚尖,“你不愿意吗?”
Park饶有趣味地看着Sun的神情,“没有啊,我只是很好奇。Zhang Lin其实性格更随和,之前也带过别的师弟,你怎么不跟他呢?”
“……”Sun咬着嘴唇不说话。

Park继续说,“怎么不说话了?刚刚队长还让我们好好沟通呢,你现在却连真正的想法都不愿意告诉我吗?”
Sun猛地抬头,碰上Park饱含笑意的双眼,又低下头:“不是那样。我……真正心里话说出来也许你不喜欢。”
Park的笑里添了几分惊讶,“说说看,为什么我可能会不喜欢?”
Sun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抬头望进Park眼中:“你们俩的练习我都看了。我更喜欢你的技术。我……”Sun咬咬唇,“我觉得你比较强。”
Park听完Sun的话,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抬手搭在Sun脖子后把人拽到自己跟前,按低Sun的头低声在他耳边说:“我没有不喜欢你的心里话。但是,跟着我练你可能要后悔,我人可没有Zhang Lin那么好,也不会疼惜着你。到时候,你可别哭闹。”
Park说完正要放开Sun,Sun抬手按住他的手,“我不会闹,也决不会后悔。”
Park闻言眯起眼看了Sun几眼,说,“很好。手放下,跟我走。”

从那之后,Park后面就跟了一条小尾巴。也许叫大尾巴更合适。人高马大的Sun跟出跟进,自从他随着Park训练之后,Park的篮子再也不用自己端了。Sun一个人端着两个篮子,高高兴兴地跟在Park身后,Park换下来的外衣,衬衫,裤子全被他叠好放进去,大毛巾放到篮子最上面方便出水之后拿。Park的耳机也被他藏到干燥的角落。Sun总是先把Park的东西打点好之后再收拾自己的。旁边队友看到后忍不住偷偷跟Park说,啧啧,你这条小尾巴真是贴心呀。
Park笑了笑说,你也有师弟啊。
队友说,唉别提了,毛手毛脚的,还是我自己搞定少费神。

其实Park是个有点距离感的人。这一点慢慢Sun也领悟到了,虽然Park看上去总爱笑,跟队友和师弟也毫无障碍地打闹玩耍,但是Park有一种特别的气场,如果他不想跟谁有进一步交流,你就能感受到拒绝。难怪Park自己也说Zhang Lin才是更好相处的那个。
但Sun不知道的是,在他之前,Park任何事情都不假手于人。不管是衣服、篮子还是耳机,Sun是第一个能让Park目不斜视地交付自己物品的人。

Park平时没什么架子,就算Sun不主动替他做那些事情,他也完全不在意。事实上Sun的主动他还婉拒了好一阵子,不过Sun是个决定了什么就会坚持到底的人,拗不过他的Park只好随他去了。
但真正让Sun深刻地感受到Park是个怎么样的人,还是在训练里。

Park场下倒也平和,怎样都行没啥挑剔。到了池里,简直成了微笑的魔头。Sun游完一段,浮上来看看岸上的Park。还是挑眉,摇头,今天第三次了。Sun有点迷惘,我一直都是这么游的啊,为什么你总是不满意?
Park皱眉抬头看了看大钟,轻叹一声说,你先上来吧。
Sun不明所以地爬上岸。Park说,今天也不早了,就到这里吧。你先回去。
Sun说,你没有别的要说了?
Park说,让我再想想。

接下来Park不再说话,沉默地收拾东西走回更衣室。
洗完澡收好东西,Park转身离开。一个人在走道里还没走远,后面Sun就呼哧呼哧地赶上来了,“Tae Hwan哥,等等我。”
Park悄悄翻了个白眼,转头跟Sun说,哎,你怎么还真就成小尾巴了?
Sun有点委屈地瘪了瘪嘴,低头不说话。Park觉得自己似乎把话说重了,正想着怎么圆回来,Sun就开口了:
“Tae Hwan哥,我……今天我游得不好。你别生气。”
“不是那样,我没有生气。”Park失笑,“你明白的,400跟1500在技术处理上有不同。我看出你存在的问题了,只是我还没想好怎么跟你解释,怎么指导你。”
Sun说,真的是这样吗?
Park点点头。
Sun说,你对我有什么意见、有什么不满,请尽管跟我说,哪怕你骂我都行。但你不要不说话,不要不理我。我怕这个。
Park瞪大了眼睛,这有什么好怕呢?
Sun想了想又不知道怎么解释,只好说,总之就是那样,拜托你了Tae Hwan哥。

Park看了Sun半天,笑着叹了口气:你这个脑袋里不知道装的是什么。好吧,不早了,吃饭去。
Sun指了指自己:我也去吗?
Park对着他翻了个白眼,不饿你就不要来。
Sun笑得死不要脸的:我饿我饿。
“那就走。”
“啊Tae Hwan哥我替你提这个包。”
“不用了。”
“来嘛,这是我该做的。”
“啧啧,再磨蹭就没菜啦。”
“好好好,我们走我们走。”

TBC

评论(2)
热度(83)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