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Counterpart (Chapter 6.4)

Chapter 6.4

和Sun道别、再处理完一堆事务之后,Park终于能在深夜获得独处的时间。
现在只剩他和那只切开一半的蛋糕。


对着这只巨大的蛋糕,Park慢慢地回忆着关于Sun的事情。
Sun真是一个特别的人。
除开他的条件和技术让Park站在专业的角度非常欣赏之外,Sun这个人本身对于Park来说也很特别。这种感觉也许是,新鲜感。
Park身边没有像Sun这样的人。
明明想取胜的欲望都写在了脸上,对于所有对手都有一种自信到几近狂妄的霸气。自己作为对手之一也毫不例外。Park在Sun旁边的泳道时,清清楚楚地感受到Sun身上散发出要压制他的气场。
可是在取胜之后,Sun就像换了个人,200自之后像讨赞的大狗一样浮游过来的男孩,让他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Park想,Sun大概只在游泳这件事上有着惊人的执着和自信,除此之外就是个比同龄人还要简单的人。
因此Sun对他做的一切应该都是真心的。他们场外的友谊是真真实实地存在的。



Park对游泳以外的Sun认知不多,Sun是后起之秀,因此对于Park来说他不是一个追逐的对象。Park曾经认为要追逐的其他人现在要么已经淡出,要么成绩掉得很快。
Park清楚地明白到,他不可能把后来追上的人都当成目标。因为永远会有后浪,年轻的选手一代又一代地涌现,你能盯住所有的对手吗?
就如所有曾经辉煌的选手一样,终有一天Park的状态也会下滑,也会有淡出的时候。
早在08年Park就已经登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19岁的Park已经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
如果要急流勇退,他早就可以离开。
今天还在这里坚持,他所为的早已不是一面金牌。因此他的目标也不可能是某个正需要一面金牌来确立自己地位的后辈。


Park在12年伦敦奥运前后,就已经明确知道,接下来的生涯里他的目标就是世界纪录,他要超越的是历史上的最好,是过去的自己。
12年如果不是因为误判,他很有可能已经打破了世界纪录,但是上天偏偏没有如他所愿。
因此,执着而倔强的Park在被赞助商放弃之后,依然没有退役。明知道越往前走路会越难行,他却像认了死理一样一定要前进。
所有在某个领域出类拔萃的人,基本上都有一些近乎变态的执着。
Park只是长了一副温和友善的外表,在作为自由泳领域曾经的世界第一,他的执着旁人难以想象。



Park尽管并没有把Sun当成需要紧盯的目标,却不由自主地羡慕Sun的许多东西。
身体条件,年轻,背后从家庭到国家充分的支持……

如果Sun再小几年,也许他们的巅峰不会有这么多重合的部分,那么Park更能理清对于这个小2年的选手,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态。
遗憾的是没有这样的如果,这次亚运Park在主项副项上都无奈地被Sun压制。
明明……按照泛太那时的状态和发挥,是可以跟他一决高下的。
哪怕从他手里拿下一项,都感觉能更理直气壮地接过蛋糕和那炽热的目光。因为我是个值得你追逐的人,而不是全部输掉之后被你安慰的人。


怀着既有欢喜又有酸涩的心情,Park慢慢地,一口一口地尝着蛋糕。
吃着吃着突然发现什么冰凉的东西沿着脸颊往下流。
我……没有哭。
我只是累了,我很努力可还是没能战胜自己;
对不起,我没有完成大家对我的期待;
我没发挥好,但是我还可以的…
我知道,我真的还可以继续走下去……
Sun也说了,他认为我能走到里约……

Park抹了一把脸,像跟自己较劲一样拼命吃着蛋糕。
冰凉的甜丝丝的冰激凌暂时麻醉了他的痛觉神经。



Chapter 6 end


TBC


————————作者说——————————
到这里终于可以宣布仁川篇结束。
这两章虽然写得有点长,但那些真的是想起来都非常激动的时刻。
时间线到此已经追上现实了。
谢谢观赏。

评论(8)
热度(87)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