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第三人称 算是番外啦

哎哟我来了……文债如同情债,是还不清的。

 

第三人称 算是番外啦

#我讨厌前任的绯闻男友#

 

Ch.1

我有个广受欢迎的前任。

他长得挺帅,身材也很好,知名度很高,早些年还是全民偶像。曾经为我们带来顶上的国家荣誉。

似乎这么好的事不会轻易落到我的头上对吧?所以最初被朋友介绍认识的时候我也挺惊讶的——感觉他并不是缺乏人追的那种人。

早年我也曾从电视上看过他的新闻报道。我平时不爱看体育,所以也只是稍微有所了解。

一个很厉害然而离你很远的人……就是我之前对他的认知。

 

最初见面是在一个朋友聚会上。那是一个很多人的party,大家吃着聊着,随意认识新朋友。他拿了杯饮料,跟几个朋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脸上带着轻松的笑容。后来走近了我所在的人堆,朋友为我引见了他,然后我们碰了碰杯,聊了一阵子。

后来我收到了他的信息,我觉得挺诧异,因为并没有觉得他在当时表现出太多兴趣。然后我们就相约吃饭,开始越来越多地接触。

按说他也是习惯在聚光灯下展现自己的人,但我感觉他并不喜欢被外人知道自己的私事。包括和我交往这件事也是。我们通过聊天工具聊得比较多,线下的相见总要找隐蔽的地方,我甚至无法和他正大光明地手拉手走在阳光下。

这是最初一个让我不舒服的地方。

我之前的男朋友都不是大明星,所以基本上都可以自由地展示情侣之间的亲密。说实话我不习惯这种躲起来恋爱的方式。谈恋爱这件事没有任何错处,为什么不能自然地表现出来。我并不是想刻意地秀出来给谁看,只是不喜欢压抑。

我们第一次有争议就是因为这件事情。然后他收起笑容,认真地跟我解释他过去的恋情也是这样处理的。

我的前任有一种强势的气场。他不笑的时候其实有点点吓人。而且,当他对某件事做了决定之后,即使是笑着说出他的想法,你也得明白那就是定论,基本不会作出大的改变。

 

认识一段时间之后,他去参加了一个重要的赛事。对于很久没有参加赛事的他来说这是很重要的比赛,在我们国家的主场,而且还在以他名字命名的体育馆里。

那段时间他忙于训练,基本没有什么时间和我见面。我跟他聊消息的时候,觉察出他压力很大。

然后在对话里,我第一次听到他提起那个人。SY。

 

这个人是他多年的对手,用他的话说,特别难以对付。我之前很少听他提起他职业上的事情,为了替他减压我就陪他多聊了会儿。

他给我说了他们前几年成绩的纠缠,还有SY之前的一些新闻,以及,他近来觉得压力很大,做梦都见到了SY.

“哎哟偶巴,这也太夸张了,你见到他在干什么呢?”

“没什么,就游泳。我们在相邻赛道里游,他游得很快,然后……”

“你最后赢了吗?”

“不知道。没有梦到。”

他提起SY的时候语气变得跟平时有点不一样。女人都是敏感的,我感觉他还有很多话没说出来。但有过恋爱经验的女人也明白不需要在此刻问太多,他想讲自然会讲出来。所以我就换了话题,“不行,偶巴怎么能梦到其他人。今晚要梦到我噢。”

他在那边笑了。

他说,好啦,不早了,发个自拍给我看看,今晚就梦到你吧。

 

这个让人一言难尽的对手终于还是来了。

我的男友情绪变得更不稳定。有时不愿意从我们嘴里听到SY的名字,我们都不提了他又自己说起SY。简直像闹别扭似的。

我明白那是他压力大的表现,就尽量顺着他说话。

他的比赛并没有很顺利。我在现场一个不引人注意的位置上看了他全部的比赛,看着他一次次与自己梦想的金牌擦身而过,一次又一次陷入失落中,一天比一天疲惫。我心疼得难以言表,同时对这个在我男友前路上处处阻挡的对手产生了厌恶的情绪。

自从戴上了有色眼镜,SY不论做什么在我眼里都是可恶的。

一连几天的比赛下来,我亲眼看着自己的男友掩饰不住脸上的疲倦。看完比赛回去的时候我想起过两天就是他的生日了,我希望能做点什么安慰他。

我偷偷在心里计划了很久怎么庆祝,怎么让他高兴,并且开始了准备工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的关系能比之前更亲密。

 

我想好了要在无人的岸边,星空下唱着歌走向他,还有礼物和蛋糕。我们要拥抱,做情侣该做的事。我要仰视他,告诉他在我心里他是最优秀的国家代表。

我要满足一个男性的自尊心。

然而又是这个SY。又是他。

那晚比赛结束之后我亲眼看着他在所有观众的欢呼声中,一步步走向我的男友。他们碰肩,他把蛋糕递给他,然后还有贺卡。他还把蛋糕抹到我的男友脸上。

而我的男友竟然笑得一脸欢喜。

 

什么意思?这是我的男友,第一个送蛋糕的应该是我,拥抱的应该是我,碰他的只能是我——你凭什么做这么亲密的动作?你是谁?!

你别忘了你还是这几天让我的男友如此身心俱疲的人。

你怎么这么大脸?

 

我明明是正牌女友,却只能躲在无人的地方想办法为他庆祝。而你,却可以光明正大地在所有媒体面前说生日快乐,和他合照,让所有人觉得你们关系很好。

其实他跟我男友之间的竞争本来不关我事,我再不爽也是特定场景下的情绪,比赛结束SY对于我就只是个普通路人,我犯不着不喜欢他。

但是我竟然深深地介意他能做到而我却不能做的事情。后来回想起,我发现自己是在吃醋。

 

那晚回去之后,男友跟我说,SY真好,蛋糕很对他口味,他很喜欢。

我“哦”了一声。

他继续说,SY也长大啦,比起小一点的时候nice多了。

我继续“哦”。

 

男人很多时候真是很不会读空气的。他们的思路只会按着自己的轨道来,我明明表现出不感兴趣,他还是继续说。说他们以前相见时发生的事,说早年SY的糗事……没完没了了。

如果SY是个女人,我会更早提高警戒。

当时我只是想,反正他们只是比赛见个面,然后SY就回去了。再不喜欢他我忍几天也就过去了。

我想他们只是在循例客套,所以就没有更多地在意。

 

这成了我后来十分后悔的事。

我小看了SY。

 

TBC

该你了~ 

评论(1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个地方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