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莲娜 Catherina

【SunPark】 It's you I care for

Disclaimer:文中任何人物、事件都不指向真实中的存在。

Warning:OOC maybe. 你可以只当成一个故事。


——————以下正文——————


Horton刚开始说话的时候,Sun并没有留意他具体说的内容。

 

他在盯着Park的背影。Park正在整理着自己的物品,有条不紊,看上去全神贯注。

 

但Sun知道他没有看上去的那样精神集中。

 

Park是那么敏感的人,Sun清楚。上次在London,所有赛事结束之后他们又见了面,相互交换了礼物。闲聊的时候Park跟Sun说,你昨天都不过来跟我打个招呼呀?

 

Sun一头雾水,什么时候?

 

Park露齿而笑,在餐厅的时候。

 

Sun仰头想了一会儿,才记起昨天在餐厅里排队,Park在他前面隔着几个人的地方。Sun看他戴着耳机就没上去搭话。

 

“你居然知道我在?”Sun有点吃惊。

 

“你老盯着我看。”Park笑了笑,不知道是在陈述事实还是在埋怨。

 

 

4年后的更衣室里,Park看上去完全符合一个参与了多届奥运的名将身份,拥有老手应有的一切淡定。他跟新人们礼貌地打着招呼,熟练地圈出一个自己的角落,从容地整理收拾。

 

他收东西的样子也很好看。Sun想。他大概还有点强迫症,Sun观察了他这么多年,发现他一定要规规矩矩把所有东西收拾出某个样子,整整齐齐地放好。Sun觉得这个习惯超级棒。

 

虽然Sun自己并不会这么做。

 

Park微微俯身,把耳机拉出来,抬手抚了一把耳侧的碎发。

 

Sun觉得Park已经知道自己在盯着他看了。

 

Sun爱盯着Park看,这早就不是秘密。一开始他喜欢偷偷干,待Park转身过来之前及时移开目光。后来Park跟他说,你老盯着我看。Sun从那一刻开始决定,再也没有必要刻意掩饰自己。想看,就大大方方地看。

反正他也享受。Sun嘴角轻轻上扬了个角度。

 

Sun知道Park喜欢被别人关注。无论嘴上表达过多少次不好意思,有吗,哦我不清楚,好像真的是这样呢,等等等等,全都是烟雾弹。

 

Park就是喜欢被人看。

 

Sun觉得Park在私下很多小动作就是故意这么做的。故意偏头,故意这样笑,故意这样看人,故意这个角度侧身……

身上的香味儿也是故意的。

撩人的浓郁。

 

香水就是Park的标志。这些年来他换过很多味道,不论哪个,对于Sun来说都有强烈的冲击力。Sun闭眼,深深地吸一口气,香味浸透鼻腔里每一个细胞,Sun觉得Park的味道在试图侵占自己的意识。

真是一匹披着漂亮皮毛的狼。

Sun静静坐在更衣室里,被Park的味道笼罩着,向Park投去热烈的眼光。

什么语言,不需要语言,这就是他们的交流方式。

 

 

Horton说完话之后,几个年轻选手一起窃笑。Sun看着Park顿了一顿,回首向自己看来。

怎么了?

Sun的眼神在Park脸上游移,耳中慢慢开始回放Horton的最后一句话。

他在说drug cheat。

Sun花了点时间去想那句话的含义,看着此时Park的脸色变得相当晦暗。

 

Park被言语攻击了。Sun想。不对,我们俩都被言语攻击了。

句子的意义进入脑海中的时候,Sun感觉不屑。

但是Park受挫的表情引起了他的注意。

Park是个很会掩饰情绪的人,你必须十分注意地盯着他看,才能观察到一闪而过的情绪。

Sun清楚地看到Park咬了咬唇,拉上包包的拉链,扭头走开。

 

Park不高兴了。

 

Sun慢慢转头看向Horton一伙,抬了抬眉毛。

 

 

决赛的时候只剩Sun一个人面对着一堆心思叵测的年轻选手。Sun没跟他们说话,他们也不理Sun。他们围在一个角落里小声说大声笑。Sun一个人坐在准备室的另一端,戴着大耳机。

其实Sun根本不在意他们。

Sun并不熟悉这群选手,也跟他们没有什么交集。Sun尝试过对其中几个之前几年交过手的年轻选手友善地打招呼,收到了客气中多少有点疏离的回应。

 

But you know what, I don't give you a damn.

Sun想,如果你们乐意跟我互动一下,打个招呼说句话,我们也可以做个朋友。

我既不缺仰慕者也不缺关系不错的同行,人情的事本来就是有来有往。你都不喜欢我,我干嘛喜欢你。

 

再说,你有什么实绩,有什么底气在我面前耀武扬威。

 

Sun木着脸,严肃地戴着耳机,不时松动着身上的肌肉。

骂我没什么问题,那是你的自由。反正我又不care你。

不过在我面前,连带着Park也骂就不太好了,熊孩子们。

 

Sun一边想着,紧了紧腮部的肌肉。

 

 

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Sun莫名地提起了根本没有出现在决赛的Park。在场没有人明白他怎么突然想起这个。

因为Sun觉得只有Park才值当自己的好对手。强的对手很多,好的对手可遇不可求。他知道有些年轻选手很强,但并没有把他们放在眼里。Sun不认可他们。

那些400米当200米游的,那些不讲策略的,那些闷头乱来的,那些没有RP的。

他们在破坏这个项目的艺术性。

Sun承认自己的想法有点天真,但他心里对于最好,有着清晰的定义。

 

 

第二天热完身之后,Sun遇到了Park。

对方看了看自己,仿佛有点欲言又止。

Sun毫不犹豫地把对方拉到一边,以迫切的眼神打量着对方。

Park叹了口气,说,你绷得太紧了,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不要想别的,专注一些。

Sun微微俯下背,看进Park的眼睛:

我是为了我们俩。

 

Park低头:没有必要这样,真的。

Sun看着Park的头顶,闻到Park身上隐隐传来的须后水香味。

我自己无所谓,我不喜欢别人说你。

只是这样而已。和Park的眼神交缠了片刻后,Sun又补了一句。

不说了,好好准备比赛吧。Park扭头欲走。

你要相信。Sun伸手拉住Park的袖子,再次把人转过来。

被Sun注视得开始感到不自在的Park只好抬手碰碰Sun的脸侧,好啦好啦,Park语带安慰地说。

你说好了,那就好了。Sun加深了嘴角的笑意。

然后,Park与他并肩走回更衣室。一路无言。

 

Sun忽然觉得空气都轻松了。

 

 

Sun经历过很多事情,抵受过无数骂声,早已不会为冲着自己而来的指责过分苦恼。

但Park不一样。Sun想,他不该遭受这些。

Sun没有证据证明任何事情,他只是从心里觉得,事情不应该如此,Park不应该被千夫所指。

 

他心中骄傲帅气又强大优秀的Park,可以输给自己,应该输给自己,但是——什么时候也轮不到别人,横加指责。他们没有资格。

 

伦敦奥运的时候,由于两国媒体大肆挑拨,连Sun自己也一度误会Park,以为他说出了狂妄的话。幸亏很快就被了解内情的人澄清。

然而那时候,Sun自己的贴吧里聚集了一群被媒体造谣煽动得心情激愤的粉丝,恨不得粉碎Park而后快。贴吧里充斥着各种攻击Park的下限言论。

某次Sun随便路过逛了逛,着实为这些言论吃了一大惊。

他找来吧主,扔下一句话:

让那些说Park不好的人给我闭嘴。

 

于是世界安静了。

 

Sun的想法从来都不复杂。

 

It's you I care for; no others.


——The End——

评论(48)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圈个地方玩儿。